白露歌/黑潔明 OvO 3/1 

阿南西之子/尼爾蓋曼 OvO 3/1
最小的魔法影響,說故事,四平八穩,典型類型。 

十三座城市/王盛弘 OvO 3/2

民以何食為天:中國食品安全透視/周勍 =口=! 3/3
報導文學。我懷疑還有什麼能吃的。

印刻文學生活誌103 3/4
  同情不進則退,同情再往前走會成為憤怒,再更往前就不容易回頭了。

看不見的力量:世界最大的運動正在發生,為什麼沒人看見?/保羅.霍肯 OvO 3/5
指世界上所有為了環保為了人權等其他目的成立的團體,雖非經過相同的串聯規劃卻仍舊一個個興起。姑且名為善。

  詳列錯誤無法產生靈感,靈感來自人性渴望去修補、矯正、改革、重建、恢復、重新想像和重新考慮。

  瑪麗.奧利佛:即使周遭都是壞主意,有天你終將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並且起而力行。

  貝瑞.羅培茲:如果有一個階段,個人的生命能夠真正成熟,那一定是人了解了其諷刺之處,接受了活在這種弔詭中的生命的責任。人必須活在矛盾中,因為所有的矛盾都突然消失時,生命就會崩潰。

  惠特曼:我就是大,我包含許多。

  C.S.路易斯:我們可以說,人對自然的權力變成許多人對其他人的權力,而自然變成了工具。

  梭羅:如果你在造空中樓閣,你的努力不會白費,因為空中樓閣本應造在空中。現在,為空中樓閣打下基礎吧。

國際學舍謀殺案/阿嘉莎克莉絲蒂 OvO 3/6

謎網/傑佛瑞‧迪佛 OvO 3/7
  傑佛遜:唯一的安全機制是自由媒體……媒體有自由,水質方能純淨。
  保障媒體言論自由的法規多得是,卻沒有一條能保障人民免受媒體的迫害。

百萬殺人實驗/理察麥特森 OvO 3/7
數短篇,懸疑。

你可以不一樣:嚴長壽和亞都的故事/吳錦勳 OvO 3/8
以亞都為首向外推廣文化。
  我沒有能力改變政府的政策,只能以民間的力量示範給他們看。

12個孩子的老爹商學院/法蘭克吉爾伯斯二世,雅妮絲汀吉爾伯斯葛瑞 OvO 3/10
跟商學無太大關聯,主要是家庭趣事。

第206塊骨頭/凱絲‧萊斯 OvO 3/10

蒙妮卡日記/平路 O_O 3/11
數短篇,灰色調。

千里步道,環島慢行:一生一定要走一段的土地之旅/周聖心、徐銘謙、陳朝政...等 O_O 3/11
路線,大略介紹。

紅茶之國,紅茶之旅/磯淵猛 OvO 3/11
去各國挖掘紅茶文化,旅行。

雨樹之國/有川浩 OvO 3/11
大量對話,聽障。

秘密/東野圭吾 OvO 3/11
母女靈魂。

我是誰/Richard D. Precht O_O 3/11
以科學淺顯解釋哲學,含不少哲學家論述。

  尼采:能夠用藝術家的眼光細查自己的處境,這是一個很美好的能力,即使是深陷苦楚、疼痛和不舒服的境遇中。

  笛卡兒:難道就沒有什麼是絕對不容懷疑的嗎?因為就算我懷疑一切,我還是不能懷疑「我在懷疑」以及「我是懷疑的那個人」這兩件事啊!而如果我知道當在懷疑的時候正在懷疑,那麼我必定想著我在懷疑。也就是說,有一個不容懷疑的確定性,一個高於所有其他原則的首要原則:我思故我在。

台灣人情味-北京80後環台筆記/劉霄 OvO 3/12


熱血!愛呆丸/TOBY(黃婷璟)、Sandro OvO 3/12

百年台灣古早味/黃婉玲 OvO 3/12

天生是飯人/歐陽並霽 O_O 3/12
港,與友人做菜,含食譜。

我的鯨魚男友/有川浩 OvO 3/13
數短篇。So Sweet.

符文之子II德莫尼克(1)不是所有的孩子都是天使/全民熙 OvO 3/13

群的智慧/Peter Miller O_O 3/14
以科學角度研究生物界中群體的行為,藉此解釋並應用到人類社會上。

以詩之名/席慕蓉 OvO 3/15

  〈一首詩的進行〉
  ……
  即使成為灰燼 也是玫瑰的灰燼
  即使身埋在流沙之下
  也是曾經傲人的幾世繁華
  (生命曾經燦放如花 如一季又復一季永不結束的盛夏)

  〈旦暮之間〉
  ……
  所有文字的開始 不就是
  為了指認 描述 記憶
  不就是 為了
  在多年之後
  喚醒那個或許已經遺忘了一切的自己

  〈詩的曠野〉
  文字並非全部
  生活也不是 我們其實
  不需要逼迫自己
  去證明這一生的意義和價值

  〈孤獨的行路者〉
  ……
  規則只是為了膽怯與懶惰的行路者而設立的,因為,沿著路標的指示走下去,他們雖然不一定能夠找到生命的真象,卻總是可以含糊地說出一些理由來。
  那些理由,那些像網目一樣的理由使人容易聚合成群,容易產生一種自滿的安全感。

  〈塔克拉瑪干〉
  沒有比黑色更明白的顏色
  沒有比沉默更響亮的回答
  沒有比無知更堅強的阻隔
  塔克拉瑪干 今日
  唯妳深知 沒有比文明更野蠻的掠奪

  〈夢中篝火〉
  ……
  在戈壁之南
  東從大小興安嶺 西到陰山到賀蘭
  幾千年綿延的記憶在此截斷
  無論是蒼狼還是雄鷹 都已經
  失去了大地也失去了天空
  只剩下 那還在徨急地呼嘯著的
  天上的風

  〈「退牧還草?」〉

  〈他們的聲音〉

Google時代一定要會的整理術/梅瑞爾、馬丁 O_O 3/16
google前任資訊長介紹如何利用google功能做整理,衍伸。

食記百味/吉本芭娜娜 O_O 3/16
簡單的味道,小品文。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伊莉莎白吉兒伯特 O_O 3/17
雖說是旅行,但心靈禪修方面敘述較多。

囚犯的兩難/威廉龐士東 O_O 3/17
以介紹賽局理論提出者馮紐曼為主,將此理論應用至美俄冷戰前後,也許可稱作社會史。

如果在冬夜,一個旅人/伊塔羅‧卡爾維諾 OvO 3/18
後現代小說,形式混亂。篇章間夾雜著數篇沒有結局的小說,很有意思(但會稍微難以理解)

小港包的台北五四三/Emily OvO 3/19
作者從香港搬來台灣,以圖文表達台港的趣味差異。

請問么零么在哪裡/張昊 OvO 3/19
中國交換留學生在台經歷。

一位數位移民的告白/尼克‧比爾頓 O_O 3/21
網路社群造成的影響,些許討論與群的智慧重複。

台灣,一個驚喜! /滿里子 OvO 3/21
日裔法籍的外交官夫人住在台灣的推薦餐點及文化等等。

真情台灣/胡浩德 OvO 3/21
全書四成為荷蘭人與原住民間的淵源,其餘介紹景點及住宿等等,皆與原住民有關。

第一現場/圖說天下編書會 O_O 3/21
普利茲新聞攝影得獎照片,人權、戰爭、災難等。

陪你走中國/吳祥輝 OvO 3/22
父與子遊走中國的對話,偏國際形勢,隨性散文。

  子:要我喜歡中國和中國人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怎麼辦?
  父:只要把集體概念和個體分開就沒事啦。你討厭中國和中國人,代表你有正常的心靈。那是一種最真實,也是人類最珍貴的記憶,一種屬於良知良能的正直記憶。你喜歡中國和中國人我反而擔心,那表示我有一個變態的兒子。
  子:我不喜歡被認為有民族歧視,國家歧視。
  父:集體概念並不是我們主觀的看法,而是集體自己形成的一種客觀的國家形象和民族形象。
  子:謝謝爸爸,你救了我。我可以說,我不喜歡中國的國家形象和中國人的國際形象。

異變十三秒/東野圭吾 OvO 3/22
作者制定出限制的框架顯露人性,但對於誰該活下來這點個人還是有些許意見。 

史岱爾莊謀殺案/阿嘉莎克莉絲蒂 OvO 3/23 

給年輕記者的信/塞謬爾.弗里德曼 :D 3/24

  你需要有勇氣去堅信新聞工作不是迎合偏見。你需要有勇氣去讓你的觀點與現實發生衝突。你需要有勇氣去用專業知識承擔責任,用自身的經歷證明自己是個新聞記者,而不是去建立一個網站,聲明自己是個記者。 

  哥倫比亞大學校長李鮑林格:我要說,最有價值的是要有想像力、精神和勇氣來充分探索事物的複雜性。要把成見擱置一旁,要從不同角度看待事物,要相信還有另一種角度。重點在於要看到事物的複雜性,準備面對嚴酷的現實;要敢於打破常規,尋找隱藏的事物。當然,這種開放的思維是很難把握的。在深層意義上,我們從未把握過。因為它與我們的許多本能衝動相反,它要求日復一日的實踐和志同道合的人對它的不懈追求。

  要成為有道德的新聞記者,你必須永保仁慈之心。……新聞距離不能、也根本不該應該超越人性的範疇。新聞是關於溝通情感的,而不是拒情感於千里之外。

  《新聞記者和謀殺者》珍妮特.馬爾科姆:每一個不太傻或還不至於愚蠢得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的新聞記者都知道,他所做的事情在道德上是站不住腳的。他是那種充滿自信的人,捕抓人們的虛榮、無知或者孤獨,獲取他們的信任,然後無情地背叛他們。

  當有人同意接受採訪時,我們的工作就是不帶偏見地探索此人的價值體系。我稱之為中止懷疑。如果你不能放棄先入為主,你就不能找到使新聞和生命充滿力量的地方。我們必須坐下來傾聽,同情和投入,努力去理解。

  如果你的母親說她愛你,你要去核實一下。

  為語言寫作和為故事寫作有很大的差別。為故事寫作需要相信故事,相信你自己;為故事寫作要求僅忠實於故事本身,而忘了你自己;為故事寫作意味著調整自己的聲音,使它不會與你的人物的聲音競爭。

新娘標本/泰德‧戴可 O_O 3/26
原以為是女主角的人其實是女配角,有點錯愕。用了不少篇幅敘述男女角色外表。

酉妖怪2/DIV O_O 3/27
輕鬆,閱讀對象應是以小孩為主。

符文之子1,2 /全民熙 OvO 3/27

符文之子3/全民熙 OvO 3/28

撒冷地/史蒂芬金 OvO 3/29

符文之子4,5/全民熙 OvO 3/30

符文之子6,7/全民熙 OvO 3/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