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呈予,妳十四號那天有空嗎?」

  「……這樣啊。」

  「好,我知道了。」

  直到對方掛斷,藥師寺夏碎仍然直瞪著電話,好半晌沒出聲。

  「怎麼,她那天要去找古老陣法?你不是早就想到這種情況了?」

  閒到來看戲,冰炎忍不住戲謔,「去圖書館念書、尋找咒術、打工,還有什麼情況是你沒設想的--」

  「有。」

  夏碎的聲音很冷靜,正確來說是帶著絕望般地冷靜。

  「她說那天要參加去死去死團的活動。」

 

2.

  「話說回來,妳怎麼會想參加那類活動?」

  裝作不經意地開口,夏碎旁敲側擊道,「該不會有比賽獎品?」

  「啊、這倒不是。」

  不認為有隱瞞的必要,呈予沒什麼心機地全盤托出。

  「班上活動,班長發起的。」

  「……你們班長?」

  某位少年認真思考起在那天之前滅口的可能性。

 

3.

  「去死去死團內部好像是分成文派跟武派,我跟班長說我沒興趣用武力拆散別人,她就讓我來文派了。」

  「文派又是作什麼的?」

  「嗯……」她努力回想,「把校園中所有讓人談情說愛的長椅坐滿?總之讓情侶發現這裡有人只好避開的一種方法,我帶了書準備讀上一整天,正好我負責的區域風景不錯。」

  「那好,我跟妳一起去。」夏碎立刻決定。

  只要是跟她一起,就算花點時間參加去死去死團的活動也沒什麼關係。

 

4.

  這裡風景的確很好,隱私性也夠高。

  情人節當天他跟呈予來到現場,不到一小時,他已經看到三對情侶偷偷摸過來又失望地離開。

  呈予沒注意到那些,心情很好地翻著他帶來的術法課本,就著筆記跟他討論起來。

  ……其實這樣也不錯。

 

5.

  她的頭微微一晃,筆不動了。

  「呈予?」

  他輕聲叫喚,沒反應,大概是睡著了。

  若是這樣睡下去,醒來後肩膀會很痠吧……幾乎沒多想,他起身坐到呈予旁邊,將她的頭靠到自己肩膀上。

  呈予蹭了蹭,像是找到一個好枕頭繼續熟睡。幾縷黑色髮絲鑽進他衣領,有些麻癢。

  等她淺淺地溫熱吐息拂過頸項,夏碎終於想起剛才那番動作到底把自己推入怎樣的境地。

  「嗯唔。」

  她發出不明囈語,是夢話?有些好笑地猜測,卻沒料到會在這時聽見那兩個字。

  「夏碎……」

  --呈予喚了自己的名字。


  一時間,心跳飛快。

  他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打從心裡迸發的喜悅……想緊緊擁住她,或者,吻她,但事實上他只能僵在當場,臉上熱度好一會兒才散去。

  帶著仍有些快的心跳,夏碎悄悄覆上她擱在長凳上的手,慢慢收攏,十指交扣。



6.

  「……那兩個不是我們團裡的人嗎?」

  「好像是。」

  「真的?你確定他們不是閃光團來臥底的?」

 

 

 

 

 

 

20150214

  有時跟跟風靈感就冒出來了,說真的,看到呈予骰出參加去死去死團活動我大笑(爆

 

 

 

arrow
arrow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