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x自創有。
  上接一年前的情人節賀文。
  然後我發現去年的同時寫的是火鍋大會(喂

 

 

  「夏碎,情人節快樂!」

  幾天後,呈予遞給他一盒巧克力,這種與之前差異過大的行為讓夏碎短暫地陷入茫然狀態,接著在她送給學弟妹及認識的人相同的巧克力時一秒進入狀況。

  ……原來是義理巧克力。

  「呈予真是的,竟然忘記對少女來說這麼重要的節日!」

  喵喵在旁邊嘟著嘴抗議,「哪有人在情人節還去圖書館念書的,就算沒有喜歡的人也還有朋友要送嘛!這樣都要等明年了--」

  「沒關係,只要有心每天都可以是情人節,看妳要天天生日或在聖誕節過七夕都可以的。」

  完全沒理解到小學妹苦心,顧呈予很認真也很務實的解釋著:「妳看,這些節日前後的巧克力、花,或是餐廳的價格都會特別貴,一點也不划算。」

  「這不一樣啦!」

  「嗯,價錢的確是不一樣。」

  「呈予是笨蛋--」

  她閃開喵喵的粉拳攻擊,順便將遲來的巧克力送給其他人。

  「吃的!」小亭發出歡呼,對著那顆跟她的頭一樣大小的巧克力一口吞。

  「學姐,其實沒必要送不良少年這種巧克力的。」這邊推推眼鏡,「給他隨便哪個路邊攤買的就好了--不對、根本不用送。」

  「哈、四眼田雞你羨慕我有就直說!」那邊直接嗆回去。

  「我是在鄙視你!」拿武器。

  「你這傢伙要打就來啊!」亮爪。

  於是那邊的學弟學妹猶熱鬧地打打殺殺還是加油助陣,這邊的學姐躊躇又躊躇地站定在學長面前,有些不好意思地遞出另一袋小餅乾。

  「夏碎,那個、作為之前誤會的賠禮。」

  呈予低垂著頭,耳朵泛著薄薄的紅。

  「趕快忘掉那件事吧,拜託了。」

  「我盡量。」

  其實那件事他並不放在心上,但若能看著這樣的她的話,他很樂意表現出在意的樣子。

  到底什麼時候才能觸碰呢?

  「噗咳。」

  「……冰炎。」你好煩。

  「沒事、你們繼續。」

  搭檔低低笑了一聲,很自動地站遠了些方便他們『繼續』。

 


  「呈予,巧克力好吃!」

  見小亭奔過來準備撲上她,才開口想提醒,話到嘴邊又嚥了下去,甚至在她被突如其來的重量壓得重心不穩一個踉蹌撞進他懷中時不小心跌坐在地。

  「……痛。」

  「對不起、夏碎你沒事吧?」

  她連忙立跪起身查看夏碎的傷口,見他按著頭部,她也順著他的手勢仔細檢查--話說明明沒撞到頭為什麼是按著頭呢--之類的小小疑惑在慌張之下被丟到腦後,也沒發現他一隻手半扶著在自己腰上,甚至是他的雙腿親密地靠在身側。

  直到一聲抽息傳來,喵喵手摀著嘴瞪大眼睛看著他們,一臉感動。

  「呈予我就知道妳還是有少女心的!」

  「……什麼?」

  對於小學妹沒頭沒腦來上這麼一句呈予完全不能理解,於是沒兩秒又轉回來繼續尋找傷勢之大業,但這麼一轉視線卻直直對上那雙紫瞳,帶著一些她說不太出來的情感很深很深地專注凝視,像是他非常喜歡這麼看著她似的。

  呆了下,她連忙拉開距離,卻一個不穩往後倒去。

  「小心。」

  夏碎神色自若地扶住她。

  「呃、謝謝……?…………???」

  面頰莫名地湧上熱意,好像連周遭溫度都升高了。不知怎地越被他這樣看著就越想挖個地洞鑽下去避開那道目光,但又無法移開膠著的視線,只能滿頭問號想逃又不敢逃地與夏碎僵持著。

  「不客氣。」

  他唇畔含笑,握著那隻對他來說已顯得嬌小的手貼到自己頰上,溫熱溫熱的,分不清是誰的體溫高些。

  --幾乎一偏頭就能吻上她的掌心。

  「呈予。」

  低低的喚著她的名,夏碎微微仰臉凝視著她。在這樣的注視下,她只覺臉幾乎熱得要燒起來,原想抽手的,可是、夏碎在笑,看起來很滿足的樣子。

  「我--」

 

  驀然又是一聲抽氣。

  漾漾為時已晚的摀住嘴,見兩人一齊看著自己(其中一位前一秒的表情令人臉紅,後一秒瞇眼露出飽含殺氣的黑色笑容),他連連後退:「你、你們請繼續我們什麼都不會說的!」

  「嗯嗯,我們什麼都沒看到!」

  喵喵握著漾漾的手很愉快地說,兩人的腳步很一致的準備後退。

  「你們在說什麼……」見自己的手還被夏碎握著,呈予沒來由地脹紅了臉,「等等、不是這樣的!」

  見他們一臉『我們什麼都沒看到所以你們繼續』欲轉身離開,她趕緊爬離他身上甚至不小心被他的腿跟過長的紫袍下襬絆了腳步無法俐落起身,乾脆雙手抵地瞬間設下數個用以阻擋敵人逃離的小型陣法將他們全數停在原地再跌跌撞撞的衝過去說明。

  見她逃開,夏碎忍不住嘆口氣。

  下次還是找個不會被人打擾的地方吧。

  站起身拂了拂衣上的塵灰,他慢條斯理的走過去。

 

  「所以說,剛才是小亭衝過來,我一下子腳步不穩才會撞上夏碎的。」

  呈予仍在努力挽救中。

  「可是妳剛剛坐在哥的身上,這點不能否認吧。」

  見夏碎哥露出很愉快的笑一點也沒有平日的疏離有禮,千冬歲恍然大悟一點就通立刻配合起兄長,推推眼鏡閃出不明光芒。

  「……我真的沒有撲倒他。」

  不屈不撓繼續解釋。

  漾漾默默瞧了千冬歲一眼,在心裡默念『冤有頭債有主,學姊妳不要找上我啊』之後,鼓起勇氣吐槽:「我們剛剛沒人說妳撲倒夏碎學長啊。」

  GOOD JOB,漾漾。

  千冬歲投去一個讚賞眼神。

  別GOOD JOB了千冬歲你快幫我擋過去啊啊啊學姐看過來了!

  漾漾也很努力地用眼神示意。

  「だい、大丈夫だ, 問題ない!」

  甚至不小心看到的彌青受到的刺激太大,不小心爆出家鄉話。

  「呈予學姊請妳放心,我們會保密的。」

  小涓語氣堅定地投下最後一擊,不過還是有人一頭霧水甚至以為大家在那瞬間眼睛都閉起來或是糊到蛤仔肉。

  「喂,你們幾個都沒看見?」西瑞狐疑地指著那兩人:「剛才明明就是夏碎老大他--」

  「我怎麼了,西瑞學弟?」夏碎笑笑地瞥了他一眼。

  出於一種野性的直覺,西瑞決定先閉嘴。

  靜觀其變有時也是很重要的。

  庚來回看著他們幾個的反應,突然露出一抹明瞭的笑。

  「放心吧,呈予。」她露出大姐姐我什麼都瞭解了的表情,「我知道的。」

  「太好了。」

  她鬆口氣,「庚,快幫我跟他們解釋一下……」  

  「放心,我們什麼都不會說的。」

  庚用很溫暖的眼神注視著她,表示他們什麼也沒看見。

  「--我、我真的什麼也沒作!都是清清白白的!」

  事實上最不可能清白的就是他吧。

  眾人一致在內心吐槽,誰都看得出來夏碎在呈予身後很愉悅地晃著他的狐狸尾巴,而且還是超級黑的那種。

  「真的不是--」呈予有些著急了,見一旁的冰炎也不急著解開陣法,樂得在一旁看戲的模樣,她連忙抓住最後一根救命稻草。

  「冰炎?」

  她轉頭看著冰炎,希望這位冷靜從容的學弟能夠說些什麼。

  冰炎挑起眉,臉上浮現很邪惡的笑。

  「妳的人緣倒是不錯,大家都願意替妳保密。」

  「………………」

  她淚奔了。

 

  「……啊、好像有點玩過頭了。」

  看著她逃離的方向,夏碎撫著下顎沉思。

  「你是笨蛋嗎?人都不見才來說玩過頭。」

  完全沒想到自己也是兇手之一的冰炎白了夏碎一眼,「人跑掉活該。」

  「抱歉,因為難得看到她這樣子,一時忍不住。」

  掩住下半臉孔,夏碎嘆了口氣,總是掛著溫和微笑的臉龐此時露出有些困擾又有些愉悅的模樣,「無論是認真又著急地對大家解釋的樣子,或是抓著我一臉靦腆的表情,都讓我--」

  「你好像越來越往奇怪的方向發展了。」

  冰炎很直接地吐槽,完全不敢領教搭檔口頭說煩惱實際卻嘴角上揚的表情。

  「好說,這是一點小情趣。」夏碎勾起很愉快的笑容。

  「你弟好像知道了,沒關係?」朝著千冬歲的方向揚揚下巴,冰炎記得這傢伙家裡也不怎麼平靜。「你父親他……」

  「沒關係的。」他微微一笑,「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這麼有把握?」冰炎挑眉。

  「不是有把握,而是……」停頓了下,夏碎像是想起什麼般的笑開了。與平日禮貌的微笑不同,那是一個飽含著滿滿情意、令人心動的笑。

  「她說,即使我任性些也沒關係的。」

  保護了同父異母的弟弟。

  接著,碰到想追隨的人。

  還有,想相伴一生的人、待在身邊的人。

  那雙深紫曈眸注視著掌心,緩緩握緊。

  「她這麼說?」

  「嗯。」夏碎笑得那叫一個愉快。

  「那麼就是她自作自--不、我是指,這很好。」

  面對好友瞥過來的眼神中外洩著些許黑色氣息,冰炎殿下很難得地立刻改口了。

  顧呈予!誰把他的裡開關打開就誰去承擔!

 

 

 

 

  12/02/14
  以上,其實原本想在去年的白色情人節發的(RY

  以下才是今年的情人節小劇場!(被打

 

 

 


  「情人節?那是哪門的法術研究?」

  埋頭苦幹術法研究的顧呈予抬頭茫然反問,然後瞧見坐在對面的人投來極為可怕的一眼──真像是要把古今中外所有關於情人節的知識塞進她腦海的恐怖眼神,她連忙道:「抱歉,一下子沒反應過來……怎麼了?」

  黑髮少年推了推眼鏡,極為嚴肅的開口:

  「我只是想來請教學姊對於情人節巧克力的看法。」

  「真難得千冬歲你會問我這個。」她認真思考了會,開始一一細數:「從商業上來說,商人以此炒作話題,藉以增加市場拉抬價格;從學校方面來說,既增加了活動事蹟又能讓學生開心,若有引進業者招標還能收點費用──呃、千冬歲你不舒服?」

  「……不。」

  雪野千冬歲拿下眼鏡揉了揉眼,身為情報班的佼佼者他絕不會在一開始就被擊倒!為了夏碎哥的幸福!

  「學姊,我是指另一方面……說到情人節巧克力,妳會先想到的事情。」

  他覺得自己已經提示很多,足以讓學姊知道他的來意了。果然,學姊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有些高興地道:「果然千冬歲很認真呢。」

  ……嗯?

  「你是來問術法與情人節巧克力的應用關係吧?」

  不對!

  他想再把話題搶救回來,但學姊趁他遭受打擊恍神時滔滔不絕地說了下去,就像萊恩看到飯糰店一樣怎麼都拉不回來了。

 

 

 

  來吧,今天你要選擇哪一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