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霜淇淋。」

  店家的招牌模型大大地擺在路邊,審神者的腳步慢了下來,遲疑地看了則宗一眼。

  「嗯?想吃就吃吧,我就不用了。」看出她的渴望,他笑起來,「在這種季節吃冰,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其實對我來說只是夏天很難吃霜淇淋……融化得很快。」

  審神者跟店家打了招呼結完帳,等待店員將一圈圈軟綿的甜意擠上。

  「對了,日光就吃得很快呢。」

  她的語氣聽起來竟像是有些羨慕,則宗連連搖頭。

  「不行不行,那小子不懂享受啊。」 

  把甜點兩三口併作一口解決,趕著吃完又馬上回去工作了,偶爾放鬆一下也很重要哪;像他現在這樣,坐在店門前的長凳上悠哉地陪著主上慢慢吃冰,不也挺好?

  冷風吹過,原本跟她之間還隔了點距離坐著,這下子他理所當然挨得更近了——肩貼著肩、腿貼著腿,為了幫她擋風,也是合理之事;正想抬眸探看她有何反應,她紅色舌尖沾染白色霜淇淋的畫面卻映入眼底。

  一文字則宗足足呆了幾秒,連自己都沒能察覺的——近乎狼狽地轉開視線。

  在政府工作時,男性職員曾起鬨著塞給他影片,暗示他獨處時再看,還以為是什麼神秘的東西呢,當畫面出現男女交歡時,剛現世沒多久的則宗幾乎要為之失笑。

  刀劍有了人身,人類見外表相同,便覺二者相同了,以己身之情思考他人之情,大概便是專屬於人類的方式吧;然刀劍與人類彼此影響,不管是哪一方面——縱然是自身原本所無之物。

  雙方浸淫日久,這世界的知識他接收了很多。

  想著,他忍不住又瞥向她;她吃得很慢,一口口專心地舔著,融化的霜淇淋流至她白皙的指,她慌張地伸舌舔去,唇邊沾上了乳白色的液體,

  ……很多。

  喉結微動,他突然覺得領帶勒得有些緊,下意識伸手鬆了鬆,陌生男聲讓他猛地回了神。

  「欸山姥切,那邊有霜淇淋!我是不是也來買一隻——」

  路過的陌生男性注視著他身邊的女性。

  對方與他對上視線後瞬間沒了聲,降低音量朝旁邊問:「為什麼那邊的一文字則宗要這樣看我?我又沒覬覦他主人的霜淇淋!」

  山姥切長義看了他一眼,微微挑起眉,回頭朝自家主上道:「你啊……多用自己光滑的大腦思考一下怎麼樣?」

  「我大腦又哪裡有問題了?」

  一人一刀吵鬧著走遠了,但一文字則宗沒錯過山姥切長義的那一眼。

  ……也不是什麼年輕的刀,怎麼還像個毛毛躁躁的小子一樣。

  展開朱扇遮面,則宗安靜了會兒。

  「怎麼了?」

  雖然正在吃霜淇淋,但審神者還是會不時關注自家近侍狀況。

  「……我在反省。」

  不太懂自家近侍為什麼突然就反省起來,但總是有他的理由,作為人家主上也只能分享一點還沒吃到的部分給他吃一點甜甜安慰(對,她真的吃得很慢)。

  「要吃一口嗎?這邊我還沒碰過——」

  霜淇淋隨著手勢微微傾斜,融化的部分在她的指上恣意橫流。

  「呃、哇……」

  她慌慌張張拿出面紙要擦,他搶先一步握住她手腕,嘴湊過去將她指上的霜淇淋吮盡,冰涼的甜意嚥進嘴裡吞進肚裡並滑入更深處化成了一團火;圈著碧綠與淺黃的瞳眸注視著她脹紅的臉,一文字則宗啞聲開口。

  「……謝謝招待。」
 

 

 

 

20240402

arrow
arrow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