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不會來嗎?

  大概是習慣了,當對面座位空下來後,夏碎竟莫名在意起來。雖然呈予傳簡訊表示最近有點事,但在那之後,隔了好幾周都沒出現。

  做完功課,他忍不住又分神瞥去,這次視線中出現了熟悉人影。

  「抱歉,最近在忙一點事。」

  呈予似乎是匆匆趕來的,放下背包入座後,她坐直了身子開口:「夏碎,關於你的替身,我想清楚了。」

  直接了當,完全沒有一點前戲就突入正題。

  夏碎睜大眼,冰炎頭痛地按住了額。

  「對不起,雖然我能理解,卻無法支持這個決定。」說著,呈予深深地低下了頭。

  「……這樣啊。」夏碎苦笑。

  「但是,我也清楚這是你的選擇。」

  呈予依然垂著頭,他看不清她的表情,過了一會兒後才聽得她再度開口,聲音微弱,隱忍著什麼似的。

  「我的弟弟……他小時候曾經發生車禍,就在我面前。」

  「來這裡讀書後,我學到任何保護用的咒術或符咒都通通用到他身上了……我想,我們想要保護手足的心情應該是一樣的。」

  緊握成拳的雙手放在她併攏的膝蓋上,不知為何微微顫抖。

  「所以,如果你要保護雪野學弟,請讓我幫忙。」

  「顧呈予,」察覺她話中的怪異之處,冰炎直言:「我們不是妳弟弟。」

  「當然不是啊,你們哪有他可愛。」她略覺奇怪地瞅他一眼,像是冰炎作了什麼奇怪的類比,「他小時候白白軟軟暖呼呼的一團,我離家念書時還抱著我的腳哭說姐姐不要走,哪像你們那麼大隻。」

  「我們長這麼大隻還真是對不起啊。」冰炎語氣很死地道。

  「夏碎……告訴我,即使施了替身術法,你也還是想活下去的吧?」

  「當然,我還是藥師寺家的家主呢。」夏碎失笑。

  聽見這個答案,她只覺有些古怪。

  「當藥師寺家主是你的願望?」

  「這是……我的責任。」

  「那你的願望是什麼?」

  「願望?」夏碎微顯訝異,像是這個問題對他來說有些陌生。

  「許給聖誕老公公的那種願望。」說著,她用符咒化形成聖誕老人跟馴鹿,指尖一彈,聖誕老人架起馴鹿繞著他們行駛數圈才消失無蹤。

  「願望啊……」夏碎偏頭,想了好一會兒才道:「大概是身邊的人都能安好吧。」

  「不對,是許給自己的,不是天下太平的那種願望啦。」

  「天下太平?我並不會許這種願望,我很自私的。所以,希望身邊的人都能安好就夠了。」

  「……那就好。」

  她動了動嘴,最後才低啞地擠出聲音。夏碎的表情很平靜,她卻難受起來。如果能幫他作點什麼就好了──那一瞬間,她覺得若夏碎想要某個禁地的咒術,她也會想盡辦法打敗守門神獸弄來給他。

  嗯,要是夏碎真這麼說了就弄來給他!

  暗自決定了神獸的下場,呈予頗為認真地道:「雖然我無法支持你的決定,但萬一、我說萬一,要是哪天你的替身術法啟動,不管多遠我都會衝過去幫你的,至少替你治傷這點我還作得到。」

  「嗯……」夏碎靜靜看著她,「謝謝。」

  他垂下眼,誰都知道替身術法只在替身對象遭逢死劫時啟動;而註定要結束之生命,只能用相同重量之事物來交換。他不認為呈予不知道這一點,事實上,他想,這句話多是為了安慰自己……但她的模樣是如此慎重。

  心口泛著微微的陌生的疼痛,又悶又鈍地,同時又覺得喜悅,矛盾的情感讓夏碎有些困惑。

  ──這種困惑,在幾天後終於得到解答。

  「學姐你好,我是藥師寺跟冰炎殿下的同班同學。」

  保健室裡,他們向提爾詢問下一個任務的情報,呈予正在整理藥品,那傢伙就這麼闖了進來,嘻皮笑臉地朝呈予搭話:「嘖嘖、藥師寺真是太不夠意思了,竟然沒說他認識這麼可愛的學姊。」

  「呃……你好。」

  對於他同學的殷勤,呈予露出禮貌而謹慎的笑。

  「我是上次那位同學啦,我也想跟學姐請教咒術,學姐之前使用的尋人術法很有意思。」

  哪次?呈予微顯疑惑,隨即被對方的關鍵字引起注意力。

  「你說尋人術法?」

  就是這個,夏碎想。說到術法的時候,呈予的眼睛一下子亮起來,原先有些謹慎的表情也稍稍軟化了些。

  「對啊對啊。」成功引起注意力,同學喜孜孜地用手肘撞了撞夏碎,又道:「學姐知道幾種尋人術法?我想請學姐推薦書單。」

  兩人交談起來,雖然存的心思不同,但總歸是達到相當正常的交流。那麼,是自己的心態不對勁了?

  夏碎不太理解心中突來的煩躁感從何而生,是同學剛才用手肘撞了他?不,自己也不至於那麼心胸狹窄,被人撞一下就想痛扁對方。猶在思索,又聽同學續道:「我叫妳呈予好了,不然學姐學姐這樣叫著挺生疏的,呈予妳是不是會去圖書館念書啊?下次讀書時能不能算上我一份?」

  說著,無視呈予訝異神情,同學拉了張椅子緊挨著她坐下,滔滔不絕地開口。

  ……夠了。

  「不好意思,借一步說話。」

  握住同學肩膀,夏碎朝眾人點頭、微笑,抓著人就走。

  「喂、藥師寺你幹嘛?」

  同學掙扎了一下,但終究不敵他力氣被拖離保健室。直到離得遠了,他才放手,對方不滿地整了整衣服,抱怨道:「你發什麼神經,把我拖來這裡幹嘛?我跟呈予才聊到一半──」

  察覺氣氛不太對勁,同學才正眼看向他,頓時沒了聲音。

  「才聊到一半,是嗎?」

  夏碎凝視著對方,極為溫和地微笑了。

  「──在那之前,我很樂意先跟你聊一聊。」

 

  輕敲門板,夏碎走進保健室,望了望僅餘兩人的空間,「呈予呢?」

  「她還有打工,先離開了。」

  看看沒什麼緊急傷患,提爾整個人放鬆地攤在椅子上,嘴裡也沒閒著:「那位同學走啦?我本來想說替他繡點花什麼的,這樣至少好看點。」

  「他突然有點事,也許下次有機會。」夏碎笑笑。

  「突然有事?我看那傢伙對小呈予很有興趣,竟然會這麼乾脆地離開?不是你趕跑的?」

  無聊了很久的提爾很樂,表情活脫脫是個想八卦的鄰家大嬸,看得冰炎直翻白眼:「與其浪費時間管這種閒事,你還不如趕快把傷患處理好。」

  「那些人都不急啦。」提爾隨意地揮揮手,表示那些待在病房昏睡中的傢伙完全不是問題,他湊近夏碎,興致勃勃壓低了聲音問:「我說,你該不會喜歡小呈予吧?」

  「……喜歡?」

  「不想讓人被搶走、只想獨佔對方的喜歡啊。嘖嘖,這就是青春啊!」

  提爾的話只是揶揄,戲謔成份遠比認真多得多,夏碎卻怔了一下,維持同樣的動作呆然的表情看著他們,半晌才微勾笑容慢慢地道:「提爾,你想多了,我只是擔心呈予被--」

  倏地止住話,他睜大眼,表情微顯愕然。

  「我--」

  他們第一次看見總是掛著溫和微笑的友人出現這種神情,帶點驚愕帶點狼狽地巴住臉孔,頰邊與耳根抹上微紅。

  提爾張大了嘴。

  「等等、我只是亂說的耶!還真給我矇中?你喜歡小呈予?」

  夏碎靜待頰上臊意散去,力持鎮定地開口:「不……沒有。」

  「不?沒有?不對啊,你剛才的反應明明──噗!」沒等提爾說完,冰炎直接一腳踹過去,「別亂!」

  「我沒有。」

  像是想要說服誰,對於提爾的問題,夏碎眼也不眨,一字一句地重複:「我沒有喜歡她。」

  但這句話沒能說服誰,提爾險些闔不上嘴巴,連冰炎的表情也極為古怪,他察覺自己失態,不再開口。

  他喜歡顧呈予。

  ……沒有。

 

 

 

 

 

 

20150228

  寫這種場面就是一個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情況,可惜功力得慢慢累積Orz

  算是想寫的場景之二。

  總之、下一節終於能寫學園祭了!(痛哭

20150522

  重修。

 

arrow
arrow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