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靜悄悄。

  顧呈予在夜晚的校園中謹慎前進,避免任何打草驚蛇的可能舉動(像是撞上遊蕩校園的各種生物),並在別人發現她之前閃進社團教室。

  安全上壘。

  彈指,教室窗簾同時拉起遮得嚴嚴實實,這時她才開了燈,急急加了幾層結界,趁著記憶猶新,將各種咒術結合施展出來。

  --是的,對顧呈予來說,今天又是個被管理員踢出宿舍的夜晚。

2.

  「『寂水之神,北方溪河瀑流,冬之初技滄水封。』『水結之技。』」

  白色泛藍的水晶在手上發著光,而後碎裂,短短幾秒內整間教室氣溫驟降,被她當作目標的倒楣椅子幾乎是瞬間被冰凍。

  「好像不太夠……奇怪,明明有媒介增加強度。」

  在筆記本上作了記號,呈予陷入長長的思考,腦海內轉著各式各樣的媒介物與咒術陣法--據某位學弟所說,這時的她對於外界刺激極為遲鈍。

  等到連連打了三個噴嚏,她終於回過神,同時發現周遭氣溫降得太低。

3.

  「這裡好冷,妳在練習冰屬性的術法?」

  開門,夏碎極為自在地走了進來,換來呈予瞪大了眼。

  「你是怎麼發現的?我這次明明下了結界!」

  嗯……他能老實說自從知道呈予會過來練習後,有事沒事都會晃過來看一下嗎?

  (命中率有八成,他算過的)

  「因為我是紫袍?」

  夏碎試著搬搭檔的話過來用,但這理由連他都不怎麼信。

  「欸--袍級真的有很多我不知道的知識呢。」

  她信了。

4.

  「現在幾點?」

  兩人比試到一半,呈予像是想起什麼似地開口。

  「十點多了。」

  「十點?我們不是才練了一下……等等、種族學作業我還沒寫!」

  呈予連忙抽回咒紙,手沒停地收拾書本筆記以及各種咒術用品,「抱歉、我先回去了,夏碎明天見!」

  見她匆匆忙忙回宿舍趕作業,夏碎輕笑出聲。

  「妳這樣好像灰姑娘趕在午夜前回去似的,不待久一點嗎?我還想問妳有關妖精擊技的應用面。」

  「唔,要是仙女可以把作業變不見,我待整晚都沒問題。」

  呈予頹下肩膀,拉開門就要往外走,拉開--用力拉開--呃?

  門上傳來阻力。

  一隻手壓住了門板。

  她不需多想也知道這是誰的手,依她貧弱的形容詞,她只能說那是一隻非常優雅好看的手,即使滿佈著訓練後的薄繭也一樣。

  欣賞完畢,她再度拉了拉門,阻力依舊。

  「夏碎?」

  她轉身,卻被對方的影子籠罩。他的身形高了她不只二十公分,為了抬頭看清他,她退後一步,背部抵上門板。從這個角度,可以看到夏碎之前跟她討的髮繩夾雜黑髮垂在頸邊。

  「呈予,其實我偶爾會想到幾個問題。」

  夏碎勾起微微的笑,不知怎地,她總覺得那僅僅只是作一個『勾起』的動作。

  一個微笑的動作。

  「什麼問題?」

  見對方似乎有些不對勁,她決定先留下來聽聽看,說不定能幫忙解答。

  「像是,妳是否想過我跟妳單獨處在教室裡的意義。」

  「或是,為什麼我會離開宿舍來這裡,畢竟一點也不順路。」

  「……你不喜歡嗎?討論術法。」看到夏碎的表情,她有些不安,「我以為你也跟我一樣喜歡這段時間,因為你在練習術法時看起來挺愉快的。」

  「很喜歡。」

  他微笑,這次的笑容讓她稍稍鬆了口氣。

  「喜歡到想要更多……」夏碎凝視著她,輕聲開口:「更多。」

  一瞬,所有聲音都靜了下來。

  她沒注意兩人過於靠近的姿勢,只專注於腦袋裡冒出的一個個問題:更多什麼?練習術法時間?還沒困惑完,夏碎又像是嘆氣般的笑了,方才略為繃緊的感覺立刻消散。

  「雖然如此,說不定我需要投一個直球吧。」

  怎麼話題又跑到棒球去了?

  「夏碎,你還好嗎?」

  她有些遲疑地伸手往他額頭探去,呃、絕對不是懷疑他發燒什麼的--夏碎卻握住她的手,隔著衣服貼上他的左胸口。

  「不太好。」

  看著那個據說『不太好』的部位,她緊張起來。

  「你心臟會痛?」

  聽到她的問題,夏碎愣了愣,狀似沉思,微微皺眉,「總覺悶痛悶痛的。」

  「悶痛?」

  「嗯……還有點酸酸的。」

  「悶痛還會酸酸的?糟糕,我對這個完全不熟啊!」

  所謂書到用時方恨少,她這回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怎麼偏偏是她沒涉獵的領域?

  「我馬上送你去找提爾輔長。」

  「咦?」

  她拍了拍睜大眼的夏碎,試著安撫對方:「放心,輔長的醫術很厲害。」

  「不、其實我……」

  「你不要動,我立刻用傳送陣!」

 

  等夏碎澄清這個誤會,已是兩天後的事了。

 

 

 

 

 

 

 

20150206

  簡單來說,這是一篇靈感大神接收到夏碎抱怨後出來的文(喂

  本來是灰姑娘式的結尾,夏碎跟呈予討信物(玻璃鞋?)結果呈予以為他要借術法筆記(不過心臟情節也很有趣就是了

  時間應該是在舞會之前,還有〈呈予的一天〉以下部分:

  PM08:00 偶發的意外第三次……隔壁通報管理員,被請出宿舍。
  PM08:10 無奈,偷偷潛入社團教室繼續進行術法重組。
  PM08:30 動靜太大被學弟抓包,只得陪人對練。
  PM10:00 想起還有除了術法以外的作業,連忙回宿舍趕報告。

  另外,『寂水之神,北方溪河瀑流,冬之初技滄水封。』『水結之技。』是自創咒語,非原作。

 

arrow
arrow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