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時間有、夏碎x自創





  若在二月十四號這天開學,一向不是什麼好日子。

  在班導宣布今天不上課反而有活動之後,我更加確定這一點。


  「千冬歲不喜歡情人節嗎?」

  大概是看到我有點皺起來的眉頭,喵喵探頭望過來,有些好奇:「我以為男孩子都想在這天收到巧克力耶。」


  「嗯,在某些方面會很麻煩。」 

  想到去年一堆女同學爭著要把巧克力給夏碎哥,又因為夏碎哥人太好了,結果只能浪費時間在那裡一一拒絕,要是我的話早就像冰炎學長嚇得她們不敢來!

  不過,幸好最近跟大哥多少能聊上話……哼哼,身為一個情報班,要暗中解決掉那些前仆後繼的女同學也綽綽有餘。

  腦海中瞬間浮現幾十種方法,但為了保持自家兄長的絕對安寧,還是得多想一些計策。


  「歲……你現在的笑容看起來很陰險。」

  「有嗎?」

  習慣性地推了推眼鏡,「大概是這活動挺有趣。」

  「不知道有沒有飯團巧克力……要幫你留一份嗎?」非常忍痛的語氣。

  「不了、我的份給你。」我一秒回絕,然後看到萊恩瞬間開小花。


  雖然漾漾臉色發白然後還低聲說著「哪有這樣的情人節活動啊……」不過我覺得已經算好的了--比起去年校方採取放任態度導致校內引發大亂鬥。

  今年是全校性的活動--在講台上的那位光頭很青春熱血地說出董事取的活動名稱配合上手勢再被歐蘿妲轟下臺後,歐蘿妲以她一貫的音調重新開口:「這次的活動名稱是『偷偷偷走你的心』。」

  我無法理解她明明唸得很淡然竟然還能夠讓大家聯想到董事說不定在標題後面加了個圖案之類的事情。

  總之,除了歐蘿妲臉色一派平靜,班上眾人的臉色頓時變得很微妙,隔了兩三個位置的那隻殺手雞更直接爆出「靠、這是什麼鬼名稱!」


  ……我第一次這麼同意他說的話。


  「『但是,由於本校希望學生能成長為一名坦蕩蕩的君子--』」歐蘿妲繼續照本宣科念著活動宣言,底下的人也很熱烈地吐槽這坦蕩君子到底是啥時出現的校方希望。「『--因此今年決定用光明磊落的方法作勝負』」

  「簡言之,就是去把你心上人的巧克力搶過來就對了。」

  懶得再看後面那些官方發言,歐蘿妲將通知隨手一扔直接開口,「校方會發給每人一顆巧克力,搶到就贏。」

  「喔喔-----!!!」

  班上同學立刻鼓譟起來,對於這種簡潔有力的活動辦法大加讚賞。

  「等等、千冬歲,我一定要跟你們解釋君子不是這個樣子的。」漾漾一臉認真,「絕對不是把方法變成搶就有光明磊落!」

  「放心我們都知道。」我拍拍很認真想吐槽的友人肩膀,「比起那個,你想到要怎麼搶心上人的巧克力了嗎?別以為學校會平白無故不上課,要怎麼在今天之內跟陌生人合作、對抗,使用策略、武力、術法,進而消滅敵人詐騙到心上人的巧克力,都是需要學習的項目。」

  「啊、談到這個,庚庚之前有跟喵喵講,最近冒出了一個什麼情人節去死去死社團,說是要在今天把大家的巧克力搶光光,破壞少女心什麼的最討厭了!」原本跟其他女同學開心說著要另外做手工巧克力的喵喵露出危險的光芒,「不過喵喵會聯合其他女生把他們解決掉!」


  眼見友人臉色紅了又白白了又青,希望剛才那番話對他的打擊不會過大。



  ……情人節本就不是只有粉紅色泡泡的。





  等大家都拿到活動用的巧克力後,『為了成為坦蕩君子故要光明磊落地搶巧克力大賽之偷偷偷走你的心』這活動於十點開始。

  「雖然很困難,喵喵還是要去搶學長的巧克力!」

  喵喵開心得紅了臉,「當然也不會忘記解決破壞少女心的傢伙!」

  嗯、其實根據我的資料,喵喵的追求者不少,但照這樣看來今年他們還是沒望。

  至於我,要是被那些女生找到我還算情報班嗎!

  萊恩的話,那些女生得先發現其實他就在她們面前才行。


  「我要去找飯團巧克力。」

  ……不,也許準備個巧克力飯團他就會上勾了。


  「我大概會回宿舍吧。千冬歲呢?」看起來一點都不想參加活動的漾漾轉頭問我。

  「我要去確保我哥的安寧。」

  單手拉開制服領帶,我試著讓自己處於比較容易活動的狀態,又轉了轉手腕,直到我發現這幾人實在是沉默太久才停下動作。

  「…………」

  「你們幹嘛這樣看著我?」

  沒開口的喵喵跟萊恩對望了一眼,漾漾則是欲言又止地看著我。

  無法理解那些奇妙的目光,乾脆直接忽視掉,理直氣壯地回答:「有困難就要互相幫助,這有哪裡不對嗎!」


  「呃、沒有沒有,很正常。」

  微瞇起眼,我盯著用力搖手的漾漾,上上下下來回掃視著。雖然我一人就足夠應付,但總得讓他多看看多學習順便了解情人節究竟有多麻煩。

  「漾漾,你等等沒事對吧,過來一起幫忙!」

  「欸?!」

  漾漾一臉驚恐,「我、我想回宿舍睡覺!」

  「別開玩笑了,這種時候正是訓練你臨場反應的好機會。」

  我一把拖住他往外走,他的雙臂似乎很努力想抓住什麼東西拖住腳步,不過喵喵很好心的幫他把手拿開,「呀、漾漾你的手卡到桌子了。」然後站在教室門口對著我們大喊:「漾漾--千冬歲--要加油喔--」



  ……夏碎哥,我這就來幫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