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架空注意,OOC注意

 

 

  他的朋友上司兼合夥人失蹤了。

  夏碎避開人來人往的道路,順著冰炎可能走的路線鑽進小巷子裡,沒過多久就發現線索。血跡的拖行痕跡在大樓陰影處成為一灘灘的深褐色,並再度往前延伸至停車場後中斷。

  依冰炎的能力,敵人應該無法給他致命性的傷害,估計是被人載走了。

  夏碎走進停車場環視,直到他在血跡不遠處的車輪後面發現閃亮的金屬物。

  「手術刀?」

  他撿起來把玩了下,為什麼手術刀會在這種地方?

  「--啊、那把刀是我的,非常感謝!」

  遠遠就看見對方拿著昨晚遺失的手術刀,呈予鬆了口氣,映入眼底的男性卻讓她愣了一下,黑髮、紫瞳……呃、昨天九瀾先生說要黑髮紫瞳還是紫髮紫瞳黑髮黑瞳?

  「來,妳的手術刀。」

  夏碎停頓了會兒,將手術刀放在她的掌心上。

  「呈予……咳、小姐,妳的手術刀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我昨晚不小心掉在這裡的。」

  裝作沒聽到夏碎不小心喊出的名字,呈予很盡責地說著台詞。

  「昨晚?妳昨晚在這裡?」

  「是啊。」

  「妳有沒有看到一個人呢?銀髮紅瞳--」

  「而且有時很暴躁還會拿精靈百句歌威脅我的人對吧,當然有!」

  「……」

  「…………我是說,有看到這樣的一個人。」呈予移開視線,有些尷尬地補上一句。

  他好像不小心聽見了呈予對冰炎的小小不滿,夏碎輕咳一聲,「他是我朋友,請問他人在哪?」

  「在我們首席驗屍……醫生那裡。」

  「驗屍?」夏碎愣了愣,這麼快就領便當了?

  「沒事沒事,只是讓九瀾先生治療一下,然後順便住住大體室而已。」

  聽起來很有事,冰炎想必不會認份住下,夏碎掩去笑意,剛才他差點以為主角甫出場就要掛了。

  「那麼,請帶我去見他吧。」

 

  結果小小一個房間彷彿被狂風掃過,兩人一進門就見冰炎與九瀾纏鬥。

  「完全是指定的素材,作得好。」長髮底下的眼睛一亮。

  「夏碎,快離開這裡!」竟然真的被拐過來了,劇本中不是說還要一星期嗎!

  兩人同時發話,分別由不同的對象接收。呈予還沒反應過來,夏碎立刻有了動作,閃身站到冰炎旁邊幫忙抵擋九瀾的攻擊。

  「夏碎,下次我得跟你談談不要隨便跟陌生人回家的事。」劇情改變的話還要記台詞很麻煩。

  「我只是跟著呈予過來看熱鬧的。」夏碎微笑,於是冰炎翻了個白眼,「算了,別戀戰,走!」

  一腳蹬上窗台,冰炎從二樓一躍而下,跟夏碎一前一後離開了九瀾的攻擊範圍。九瀾從窗邊盯著三人的背影,甚至沒勞動雙腿追上去,只是打了通電話:「小弟,他們跑了,追上去。」

 

  「……」

  「……」

  「……夏碎,問你一個問題。」

  好不容易離開那個鬼地方,疾行沒幾分鐘,冰炎實在忍不住了。

  「怎麼了?」

  「你把那隻撿回來幹嘛?」

  冰炎比了比夏碎懷裡的呈予,她似乎是抗議未果,現在正摀著臉煩惱之後的劇情該怎麼解決。

  「順手就……」夏碎抱歉地笑笑,「既然人都來了,我就帶回去吧。」

  「在你的上司面前,你不覺得你說得太順口了點嗎。」

  「前提是,那位上司沒有到處亂跑,也不會不跟我們聯繫,甚至還被呈予救起療傷。」

  夏碎露出極為溫和的微笑。

  冰炎卻覺得背後爬上一股寒意。

 

 

 

 

 

 

 

 

20140806

  究竟是醫生捕獲人還是被捕獲呢,這是個問題(咦  

20140806

  更改標題,原名〈那位醫生‧捕獲〉

 

 

arrow
arrow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