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在騎樓下方等待。

  幾分鐘前呈予匆匆忙忙地進了家門取忘記的東西,讓他們在這裡等著。在他與冰炎談完上一個任務的後續安排後,夏碎下意識地打量起周遭環境。

  這裡,就是她的家。

  為著這個因素,突然眼前一切都親切起來。街道整潔、乾淨,看得出來經過居民細心維護,一整排舊式公寓的陽台上滿是花草,即使隔著鐵窗,也有幾株嫩綠枝椏探出頭來。

  收回視線,冰炎正打量著附近的小廟。

  「怎麼了?」

  「沒事,只是廟裡的神明大概很少看到外人,正躲在柱子後面偷看我們。」

  「--喂、你們不是這裡的住戶吧。」

  少年的粗嘎嗓音引起他們的注意,原本越過他們往前走的少年停下腳步,裝著籃球的網袋還在他手中晃著,「如果要找隔壁那戶姓林的,他們昨天就出國去了。」

  「不,我們只是等個人,她等等就下來了。」

  揚起禮貌性的微笑,夏碎指了指呈予進去的那戶人家--然後少年瞬間變臉,來來回回地盯著他們。

  「……對方姓顧?」

  「對,顧呈予。」見對方瞪大眼,臉色變得更臭,甚至隱隱約約對他們有股敵意,夏碎好奇問道:「你認識她?」

  「當然認識了,我們還單獨兩人出去玩過好幾次。」

  直視著夏碎的少年突然抖了一下,隨即像是武裝起自己般地挺起胸膛,斬釘截鐵地道:「因為我是她男朋友,你們是誰啊?怎麼認識她的?」

  「男……朋友?」

  夏碎稍稍偏了頭,嘴角勾起微笑,「你?」

  ……靠。

  冰炎面無表情地站在一旁,這傢伙的氣壓好久沒那麼低了。

 

  「欸、你回來啦?」

  呈予才下樓就看到雙方對峙,結果弟弟回過頭來跟她打手勢,「噓噓、姐,什麼都不要說,快配合我!」

  「配合什麼?」

  弟弟隨即將她拉過去,手還搭在她肩上,然後又重覆了一次:「我是她男朋友……姐,妳的表情太不自然了。」他糾正,這樣會被對方看出破綻的!

  「不,可是……」呈予有些遲疑,「你剛才就已經喊我姐姐了啊。」

  「啊幹。」

  他罵了一聲,難怪那個黑髮傢伙的微笑突然變得一點也不可怕,跟前幾分鐘讓他挫到流冷汗的笑容完全不一樣。

  「算了,姐妳要小心,這兩個傢伙都只有外表好看,而外表好看的傢伙是不能相信的!妳看起來就是一臉很好拐的樣子,這樣很容易變成別人的目標,性格要兇狠一點啦!」

  弟弟很擔心,不過她想這其中有些誤會。

  「呃、其實他們是我朋友……」

  「屁啦,男性朋友會跟到家裡來?光看臉就知道居心叵測,然後換女人就像換衣服一樣一下子就拋棄妳!到時候跟我講,我一定幫妳揍他!」

  「不會的。」打斷了兩人的談話,夏碎很溫和地笑道:「你這一生都不會有這個機會的。而且,我覺得呈予現在這樣就很好了,不用特意去改變個性。」

  幹、他就知道這滿臉微笑的傢伙對姐不懷好意!竟然還貶損他!

  弟弟倒抽了口涼氣,忙道:「姐妳聽到沒!他終於露出他的狐狸尾巴了!妳還說是朋友,他明明對妳--」

  「什麼?」看到弟弟氣極敗壞,呈予有點茫然,只得幫夏碎解釋:「是朋友的話,本來就沒有拋棄的問題啊,你當然也沒有機會打到他。」

  「什麼朋友!他剛剛明明在我面前宣稱他這輩子根本沒有拋棄妳的可能性……呸呸呸、為什麼聽起來好像我在幫他講話。」

  「嗯?」

  看到姐一臉坦蕩蕩只是有點疑惑地看著自己,他突然想通了。

  光就他剛才觀察的結果,黑髮的傢伙喜歡姐姐(白髮的不知道總之先閃邊去),但從姐的反應來看,她根本--完全--沒有發現!

  「哼哼、哼哼哼哼……沒錯,果然只是朋友啊,只是單純的朋友嘛。」看到對方有些異樣的微笑,他幾乎掩不住得意,決定再下一城,「姐,我剛剛從學校回來,妳不是要歡迎我嗎?」

  「哎?當初你小學畢業不是說討厭這樣?」

  「今天是緊急事態啦!」

  什麼緊急事態……雖有疑惑,呈予仍是走向前去輕輕抱了下自家親人。

  「--歡迎回來。」

 

  瞬間,四人明明相距不到幾公尺,溫度卻產生了極大的落差。

  我什麼都沒感覺到、我什麼都沒感覺到、我什麼都沒感覺到,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冰炎看著旁邊假裝什麼也沒發現,無論是搭檔此時堪比起床氣的氣壓或是那欠揍傢伙趁呈予沒看見時朝他們露出得意洋洋的笑,更遠處一點的地方還有躲在紅柱後面指指點點看熱鬧的各路神明。比起呆杵在這兒,他決定速速帶人離開才是上策,之後再跟罪魁禍首算這筆帳就行了。

 

 

 

 

 

 

  「等等,說好的精靈百句歌呢!」

  「沒有了。」

 

 

 

 

20140621

  之前因為Ask產生的噗浪片段,整理了一下重發(?

 

20140630

  因為最近跟摸魚獸玩得很兇的關係,補上弟弟人設。沒有球衣只好用居家服代替,然後這是我找到最短的頭髮了(想當年國中男生要理平頭啊

 

  弟弟

 

 

 

  接著要謝謝里拉畫的弟弟!這樣的弟弟我可以!!完全沒問題!!!ヽ(*´∀)ノ(可以什麼

 

 

 

    20140630弟弟0    

 

 

 

 

arrow
arrow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