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覺得M子(化名)是能寫的,文筆遠遠高出我許多,為什麼她不寫完呢?偶爾會這麼想著,為什麼不去投稿出書呢?她若出書我是一定買的,喜歡她文字裡的遺憾與惆悵,以及回首時的一點光。

  但是她表示:不知道有沒有耐心寫完長篇。

  突然覺得要成為作家極為重要的一點就是這個了:耐心……或者該說是毅力

  這就是能不能完成一本書的差別。

 

  老實說我認為她寫得比市面上某些作家還好,可惜她僅是偶爾發點片段以慰坑底的親友們(包括我)。

  朋友的朋友(?)以前曾這麼寫過:「再怎麼好的文筆,沒有寫完就是沒有。」

  對我來說,還是『有』,只是覺得很可惜。

  ……很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