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些許崩崩冰炎注意  

 

 

  「你愛我嗎?」

  冰炎第一次停下腳步,為了原世界路邊的八點檔。

  「你愛我嗎?」

  面對男友直盯著手機傳Line,女人不死心又問了一次,然後在男友隨隨便便還拉長音調地回答愛啦--的時候抱怨:你果然不愛我!真的愛啦,男友回答,眼睛還是直盯著螢幕。有多愛?女人像是沒發現,自顧自地撒嬌問著。

  愚蠢。

  他不用十秒就給出了簡短評語。

  但他不知不覺站在原地聽了五分鐘毫無意義的對話,一邊比對自家女友,並慶幸她從未問出此等愚蠢問題--

  等等,她說過類似的話嗎?

  冰炎努力回想,卻發覺沒有絲毫印象。

  回到自己的房間,她只在最初拋來一句『歡迎回來』,隨後又埋首工作,沒發現他皺著眉,一臉古怪地盯著她。

  「妳……嗯,那個、我吧?」

  太愚蠢了,他實在說不出口。想起白天聽到的對話,冰炎輕哼了聲,沒想過自己的話語究竟有沒有人聽得懂。

  「嗯。」

  聽到對方應答,他點點頭,兩情相悅心靈相通,自然不必像那女人以語言一再確認。

  「今天我在原世界看到一個女人問對方究竟愛不愛他,有多愛。也許我該慶幸妳不會這樣問我。」作為對照組的男方,冰炎感到些許滿意。

  「喔。」

  「慢著。」察覺不對勁,冰炎瞇起紅瞳,「妳真的知道我在說什麼?」

  「欸。」

  「--妳根本沒聽到我說話吧!」

  「唔、很好!我終於完成了!」

  抓著剛作完的研究跳起來,她滿心歡喜地轉頭,「冰炎,我完成了!」

  燦爛的滿足笑容進入眼底,那股升上來的火氣又驀地退去。

  ……算了,這樣也好。

  接過她遞來的資料,他分心盤算。

  晚上再讓她加倍奉還就是了。

 

 

 

 

 

  ※首發於噗浪

  「只是脫臼,能接上。」冰炎開口,「忍著點。」

  「什--」

  眼前少年俯下臉猛地堵住她的唇,焰紅的瞳有些深邃,眨也不眨地盯著她,唇上傳來微涼的柔軟觸感,她徹底傻住,驀然手臂傳來劇痛,咖地一聲,頓時她只想慘叫,聲音卻被堵著出不來,所幸痛感過後手臂也能活動了,見她舒眉緩過疼痛,他才抽離身子,道:「好了。」

  冰炎像是什麼事也沒發生地站起身拂了拂灰塵,伸出手要拉她起來。

  「你、你剛才作了什麼啊!」

  她呆了幾秒終於回過神來,用手背拼命擦著唇。

  「幫妳接上手臂。」他說得淡然。

  「但、但也不至於……」

  「敵人就在附近,我雙手都得幫妳接上手臂,無法摀住妳的嘴,難道妳能保證不會痛到大叫?」

  她愣了一下,吶吶道:「……是不能。」

  「還是妳能保證,自己摀住嘴的話絕對不會發出半點聲音?」

  她想了一下,再度搖頭,「……也不行。」大概會痛得直接叫出來吧。

  「所以我只能用嘴幫妳堵住聲音,現在妳還有意見嗎?」

  「沒有……」

  她的氣勢一下子頹了下去,為什麼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20140801

  依然片段、依然女主無姓名

  雖然很想像去年還是前年一樣挑戰兩天一更,但一想到論文就(RY

 

arrow
arrow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