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非得披上這破爛披風不可?」


  「……夏洛特,那已經是質料最好的一件了。」


  見他堅持要在城內逛逛--我真不敢想像他以這身行頭去城內逛逛的結果,連忙拿出披風遞給他,好說歹說總算讓夏洛特披上披風擋擋別人耳目。他一邊皺眉一邊跟著我閃過大廳裡眾多傭兵--「嘿、指揮官,要出門?」「呃呃、對對對,只是出門逛逛。」「那我們也順便一起……」「不不不現在有點麻煩請不要跟來!」


  ……安全抵達。


  沐浴在午後陽光下,我悄悄鬆了口氣。城裡市集人聲鼎沸,一時半刻還沒人注意到我們。他們……不、我的人民,帶著笑容,那是充滿生命力的吵雜、忙碌、喧嘩、各族人民交織著各種的氣味與聲音。夏洛特的視線掩在披風的罩帽之下,沉默地看著這一切。


  「夏洛特?」


  「喂,妳總該介紹一下吧。」


  原本悶著不出聲的夏洛特抬高下顎,朝我揚了揚,寬廣整齊的青石街道在我們腳下遠遠地延伸出去,「妳的城,妳的民。」


  我有些疑惑,這還是夏洛特第一次提到我是一城之主的事情,他察覺我的視線,冷哼:「妳身為我未來的屬下,有封地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


  「就跟你說不是了……」


  我垮下肩,但夏洛特裝沒聽見,「怎麼,無法跟我介紹這座城?」


  無法介紹?開玩笑,俗話說要了解當地就從飲食開始,就順便讓你看看我們得意的料理!


  我摩拳擦掌想好說詞,準備讓他看看那些路旁林立的餐廳,以及各式各樣的小吃攤位,「來吧!看你要吃蒸馬鈴薯烤馬鈴薯煎馬鈴薯煮馬鈴薯或是炸馬鈴薯甚至是馬鈴薯作成的蛋糕我們這裡通通都有!」


  「妳是腦中只有馬鈴薯的愚蠢人類嗎!」


  「喂、馬鈴薯很好吃呢,我家軍師每次都吃得很開心。」


  「……軍師?你把我跟那傢伙相比?」


  也不管他瞬間變差的臉色,我拖著他來到攤位前面逕自點了餐:「老闆,來兩份!」


  街道上喧喧擾擾的,老闆還沒回應呢,一旁用餐的客人聽見聲音後抬起頭對上我的視線。看到熟悉的面孔,我跟著一愣。


  「迪里亞斯?」


  「嗨、指揮官,出來吃飯?」


  他滿面笑容抬手跟我打了招呼,視線一移注意到我身後的人,「這位是?」


  「他是--


  反射性想回答,但我猛地一頓,赫然想起夏洛特的身分,趕緊擋住迪里亞斯的視線連聲道:「不不不不你什麼都沒看到。」


  我遮遮掩掩地想把某位巫妖藏在我身後,無奈他體積不小,迪里亞斯的眼睛又尖--完蛋,他變臉了。


  「巫妖夏洛特!」


  迪里亞斯低喊,右手瞬間握住劍柄,「為什麼你會在這裡!」


  「哼……這正是我想問的。人類,為什麼卑劣的騎士會在這?」


  雖然夏洛特詢問的對象是我,但他往前走了一步站在迪里亞斯面前,非常乾脆地把我擠到邊邊去,「至於你的問題,我就好心點回答你……她將來可是要追隨我的,到時我就是她的主,在這裡也是理所當然之事。」


  「巫妖,強迫他人服從自己是不會有好結果的!」


  「強迫?誰會用那種手段,只要看過我的強大後任誰都會追隨我。至於你,你又算得了什麼?」夏洛特冷笑,「沒用的騎士就該滾回去。」


  「她是我的指揮官。」


  迪里亞斯往前踏了一步,正面與夏洛特對峙。


  「那個、我說你們兩位,要不要到比較隱密的地方去……」


  不然光天化日之下人來人往的民眾都在看啊!而且最後視線都會跑到我身上來!


  「……肯定是軍師大人不在!」


  「穿盔甲的那位我有一點印象,但那位帶著奇怪頭盔的男人還是第一次見到,領主大人的喜好真特別~」


  大概是太久沒新鮮事,路邊民眾三三兩兩聚在一塊歡樂聊八卦,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我有辦法阻止傑洛德聽到這些消息嗎……這真是個困難的任務。不不、要怎麼阻止他關起門來唸我三天三夜比較重要。


  我抱頭苦思哪種方法可以求得一個痛快,他們那方火藥味重得很、誰也不肯讓誰,場面僵在那邊一觸即發。就在這時我肩膀猛地被人一拍,熟悉的女聲跟著響起:「妳在這啊?正好,稻草人要我跟妳說--



  ……啊哈、火引來了



  「「--為什麼他會在這裡!」」


  真是完美的合音,煌天騎士
vs反叛軍首領vs巫妖,通通都炸開鍋了。


  「哈、哈哈哈,今天天氣真不錯……」


  今日的午後陽光真是燦爛,但簡直燦爛到像是在笑我了啊!


  一陣乒乒乓乓,刀劍出鞘、機砲啟動,我夾在三人中間絕望地摀住臉。

 

 

 

 

2013/03/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