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


  我晃晃還暈呼呼的腦袋,剛才為了避開他們之間的爭鬥躲到鏡子後面,結果突然一陣光閃過,人就移動到完全不同的地方了--話說這地方好眼熟啊,簡直像是每天都得坐在那邊乖乖批改公文的……


  「妳回來啦!嗯、不錯~看起來沒有缺手缺腳的。」


  聽到熟悉的聲音揶揄,我火速轉頭,一下子瞪大了眼。


  「傑洛德?你、你怎麼在這裡!」


  為什麼我這麼快就回到辦公室了?好歹讓我有點心理準備啊!


  「不然我該在哪裡呢?主上。」


  傑洛德繼續將公文一落落疊起來,一邊狀似悠閒地道:「雖然是主‧上‧的辦公室,但身為軍師,在主上跟夏洛特一起離開的時候,也要幫主上處理好所有的公務。」


  ……絕對是生氣了。某幾個字拖得又重又長,要是再聽不出來他在意的關鍵字我就等著三天出不了這扇門!


  「聽、聽我說,我不是自願跟著夏洛特,我是被他抓到冰之國的!」


  連忙開口解釋,但越著急越慌,結果連出口的話都結結巴巴的。


  「冰之國?我不知道呢。我只知道,我為了給妳一個驚喜,提早結束了行程趕回,可是妳卻不見了。」


  傑洛德的失望語氣刺得我好痛……嗚噢,我覺得自己的良心受到殘酷的譴責。


  「那、那那那個傑洛德,這中間是有誤會的,你知道嗎?其實我被帶到冰之國後……」


  我連忙向傑洛德解釋冰之國發生的事情,他很認真地聽著(只除了聽到迪里亞斯也出現時瞇了瞇眼),然後直接抓住問題點開口:「--話又說回來,冰之國離我們這裡很遙遠,妳是怎麼回來的?」


  「可能是雪花宮殿的某種魔法?其實當時在宮殿裡我沒找到女王之淚,卻遇見夏洛特、迪里亞斯與艾碧麗,我趁這三個人相互打鬥時,躲到一面奇怪的鏡子後面,結果照了鏡子後,一陣光閃了閃就回到辦公室了……」


  「雪花宮殿的落地鏡?」


  傑洛德有些驚訝地看著我,接著像是非常高興似地笑了,連身邊的氣氛都柔和起來,「……我明白了。」


  「你明白了什麼?」


  我不懂,這是什麼雙關語嗎?


  「好吧!這件事就到此為止了,現在只有一個小問題……艾碧麗,為什麼也會在那裡?」


  「呃……你、你要相信我啊,這也是巧、巧合……」


  我越說越小聲,越說越氣虛,誰知道就那麼剛好先來一個夏洛特、再來是迪里亞斯、最後竟連艾碧麗都出現了。


  「好吧!我相信妳,這都是巧合。」


  「你看起來不像相信的樣子……你真的相信我?」


  「妳希望我相信你嗎?」


  我點點頭。


  傑洛德瞅了我一眼,雙手負在背後慢吞吞地走過來,「那麼、芙蕾妮爾,閉上眼。」


  「這樣?」


  我仰著臉,乖乖閉上眼睛。


  傑洛德沉默了一下,輕輕嘆息著,「妳還真是信任我啊……」


  我還沒弄懂他的意思,伴隨著他聲音的漸低,冷涼而柔軟的物體貼到我唇上。



  ……嗯?


  ……這是?



  我猛地睜開眼,一口將那物體吞入,同時歡呼:「奧爾戈的樹果!」


  「答對了~」


  傑洛德收回手,從身後拿出一小袋深紅色的果子,碧綠眼底滿載著笑意,「辦完事後正好在市場上看到,想說妳愛吃就特地買了,結果我不眠不休地趕回來卻撲了個空呢。」


  「傑、傑洛德對不起!我保證以後看到夏洛特絕對會立刻逃跑的!所以--


  我雙手往前伸,試圖把那袋勾到手。


  「不行喔,芙蕾妮爾。」


  傑洛德把我按在辦公桌前,公文在我眼前高高疊起。


  「妳覺得我會給妳不改公文的藉口嗎?」他笑瞇瞇地又剝了一顆樹果,「反正我也得到意料外的驚喜,冰之國的事情就算了。現在妳該作的,就是把離開後累積的公文看完;我呢,就負責餵妳。來、張嘴。啊--


  「傑洛德,我真的覺得--唔、好好吃--不是,我--


  「好了,快看公文吧。再來一顆,張嘴--妳是哪裡來的猛獸嗎?我差點以為妳要連我的手指一起吞進去了呢。」


  

 

 

 

 

 

 

 

20130623


  其實有兩個人都點了冰之國鏡子的劇情,這就是一石二鳥啊!(認真

  至於中間的劇情,絕對是閣下想歪了(頂鍋蓋逃跑


  最後的重點是,手感大神快回來啊--(吶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