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闖進了什麼不得了的時間點。

  其實只是想找學長問點作業,正好夏碎學長跟呈予學姐也在討論功課的樣子,我就跟著坐下來唸書了。

  大概過了兩個小時,應該是他們的休息時間吧?呈予學姐起身不知道從哪裡端了幾盤蛋糕過來,然後問我要喝什麼。

  「漾漾,蜜豆奶、老人茶、烏龍茶,你要喝哪種?」

  呃、只有這幾種可以選嗎?

  「學姐,有沒有汽水或是果汁……」

  我往她後方的廚房張望了下,裝作沒注意到一堆刀叉嘰嘰嘰嘰發出刺耳的金屬聲響奔過去。

  「目前沒有喔。」

  學姐抱歉地笑笑,讓我看她身後櫥櫃的飲品--蜜豆奶、捲起來的茶葉、片狀的茶葉、碎屑狀的茶葉、團狀的茶葉--其他各種奇怪的守世界飲料暫且不提,我好像看到學長一人孤軍奮戰。

  「褚,要配甜食的話老人茶不錯。」

  夏碎學長溫和地笑笑,從他那邊的茶壺倒了一杯老人茶給我。

  「烏龍茶也很棒!」

  跟上夏碎學長的動作,呈予學姐也很熱心地遞給我飄著淡淡果香的茶。

  學長更乾脆,直接把一瓶蜜豆奶重重頓到我面前的桌子上。

  ……於是我前面放著三種飲料。

  這是叫我全部喝光的意思嗎!

  「多跑幾次廁所就好了。」

  才不要!學長你給我蜜豆奶只是想跟風對吧!

  「這是學長姐對學弟的照顧。」

  學長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然後順手拿來小杯倒了點夏碎學長的老人茶一飲而盡--皺眉,又倒了呈予學姐的茶試喝--面露古怪,最後默默回去喝他的蜜豆奶。

  「我記得漾漾你喜歡甜食吧,不夠的話這裡還有。」

  沒注意到學長的表情,學姐遞過來第二盤,看起來像是還會再塞第三盤過來。這樣我會變胖啦!很想這麼說,但是好久沒吃到這類甜點了……唔,好吃。

  「是說呈予學姐,妳作的點心很正常耶。」

  剛剛在廚房偷瞄了下,看到麵粉、雞蛋、砂糖等等正常的原世界材料,椅子上還放著看起來很素雅的圍裙。

  「嗯?漾漾想吃點不一樣的嗎?翻轉蘋果塔怎麼樣?」

  「那個好像也不錯--不對啦我不是要說這個,因為學姐很喜歡咒術,我本來還以為學姐會利用咒術作點心什麼的--」

  「………………」

  一陣死寂,呈予學姐的表情像是被雷劈到,學長瞪著我,夏碎學長的微笑僵在嘴邊。

  「學姐?」

  「就是這個!」

  學姐氣勢萬千地站起身,驚得她背後的畫像瞬間收回手,「我之前怎麼都沒想到?漾漾謝謝你的建議!」直接把寫到一半的作業掃進背包,學姐作出了閉關宣言:「不好意思我今天先回去--夏碎抱歉明天的約會先取消,後天、不,一星期後再來找我!」

  於是學姐就這樣丟下傳送陣消失在我們面前,整個大廳毫無聲音(連原本鬧得很愉快的黑館居民都靜悄悄),只剩下我跟學長他們三人。

  學姐拜託帶我一起走!不要把我留在這裡!

  但地板上只剩下微弱的陣法光芒,而身後某人的氣勢越來越強--從我這個方向看到學長又重新戳了罐蜜豆奶,像是很忙地望著窗外,沒喝完不打算回頭似的。

  「……褚,我想我們有點話要談。」

  最後,夏碎學長的手拍上了我的肩膀。

 

 

 

 

 

 

 

 

20141201

  看了日本那個作炸蝦的廣告冒出的一篇。

  話說那個約會就是很正常的逛書店,不是情侶間的約會,不要誤會XDDDD

  

 

arrow
arrow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