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她剛來到
Atlantis沒多久,第一次拿到的幻武兵器。

  守世界得到的第一份打工,是在某間小店打雜,出貨點貨什麼的樣樣都來,她也趁此機會熟悉通用語。結果作完一個月後發薪水的那天,外型似人卻有著長毛圓耳朵的老闆把她叫過去,「我昨天找到一位正職員工,所以妳明天起不用再來了。」

  不待她回應,他雙手跟著一攤:「還有,原本我想給妳這個月的薪水。但是這個月的第二個星期三妳遲到了三分鐘,第三個星期五妳遲到五分鐘,所以妳只能拿到一半的薪水。」

  見她一臉驚愕,對方露出和藹的微笑:「不過妳既然作滿一個月,我就給妳一點報酬好了。妳是原世界來的新生對吧?肯定還沒見過幻武兵器,我這裡有些別人給我的幻武大豆,妳可以挑一個。」

  老闆打開收銀機旁邊的櫃子,拿出一個沒有盒蓋的小木盒,隨興地一把推了過來,木盒撞上收銀機,那力道甚至讓一顆幻武大豆就這麼彈跳掉出來。

  她低首,只見裡頭散落著數顆佈滿灰塵的幻武大豆,像是很久很久沒人碰過了。

  見她盯著木盒,老闆有些不高興地道:「怎麼?不想要?雖然只是一般兵器,也是我珍藏多年的呢。」

  「……不。」看著老闆,她露出笑容,「請給我掉出來的這一顆吧。」

  拾起掉在木盒外、夾雜著黑白色絲沾滿灰塵的幻武大豆,她用衣袖仔細地將它擦乾淨。

  --原來,這裡也跟她的世界沒什麼兩樣啊,好人、壞人、熱心的人,什麼樣的人都有。

  現在知道了。


  「……這些日子以來,非常謝謝您。」


  她說,深深地一鞠躬。


  

  回宿舍後,她將那顆黑白色絲的幻武大豆洗淨,擱上月光照射的窗台。

  由於自己還不太理解幻武兵器,她倒也不急著簽契約,只是趁空閒時去圖書館翻閱相關書籍。

  至於部分來找碴的同學,基本上都是能避就避能閃則閃,她光是進修通用語、守世界的知識以及相關科目,就已經快要忙不過來了,為什麼這些人空閒到時不時就跑來堵她?

  如何與同學相處真是一個很玄的問題。

  某首歌記得是這麼開頭的,雖然她對歌詞不太有印象,不過那位作詞者應該跟自己遇上的事情八竿子打不著邊。

  果然,去圖書館的路上又碰到那些人,只是他們說的不是通用語,她也無法聽懂意思,不過光看他們拿出武器朝自己虛劃著,大概也猜到幾分。

  她動手想先立下結界,卻發現咒陣出不來,抬頭,那些人正在大笑,大概是他們先前動了什麼手腳吧。尋思著該怎麼解決,手臂卻突然一陣劇痛,抬頭,有個耳朵尖尖的女孩子伸手接住沾血的彎刀,滿臉笑容地盯著她舔去刀上血跡。

  於是她也笑了,對方跟著一愣。

  總之輸人不輸陣,先笑就對了!

  但這態度卻讓女孩子臉上出現暴怒神色,握著彎刀就要衝過來,她緊盯著對方的動作,側身低頭避開了第一擊,卻沒料到掃過來的那一腳。側腹遭到踢擊,她摔跌在地,腹部傳來的劇痛讓她一時半刻爬不起身。

  女孩神色喜悅,搶在其他人面前走過來。   
 

  『……使用我。


  她睜大眼睛看著女孩的行動,耳邊聽到這樣的聲音。


  『我可以幫助妳。


  那顆幻武大豆輕輕地發出鈴聲,很微弱,但是她聽到了。

  伸出手,她念出最初的禱詞。

  「『墨玄荊陣,與我簽訂契約之物,初現你的型、萬化陰陽而神秘,咒是你的形貌、是我的武器,然後、幫助我,解決來襲者。』」

  她面前浮現巴掌大的小巧八卦圖,原本以為她會拿出什麼武器而防備著的學生們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這是什麼啊?」

  「區區的一般兵器也想跟王族兵器比?」

  「原世界來的低賤種族就該滾回去!」


  她沒說話,只像是早已練習了許久般地快速雙手結印,趁著對方嘲笑之際低念:「『墨玄荊陣,三四之空、九二之位、卸武!』」

  見原本持有的攻擊性術法及符咒不知為何一下子消失得乾乾淨淨,他們慌亂了下,隨即喊道:「就算這樣,妳也無法拿我們怎麼辦!」

  「你們不說通用語的話,我聽不懂喔。」

  用中文回答著,呈予露出有些困擾的笑容,手上所結之咒立改。

  「『倒懸之位,此時此地,物之不存。』」

  在對方攻擊過來之前,她伸手蓋住地面啟動陣法,鎮定地看著刺過來的兵器隨同主人一起消失。

  秉著氣,她側耳傾聽對方那群人究竟被傳到哪裡去,靜了幾分鐘還未有怒吼聲,想必傳的地方不近吧。

  她這才放鬆緊繃神經,小小地吐了口氣。

  等疼痛刺骨,她遲了幾拍才發現對方早已在自己手臂上劃了道深深的傷口,皮開肉綻地像是咧了張嘴怪笑。

  「……糟糕、看樣子下次念咒的速度還得再快些。」

  她也忍不住笑了,笑啊笑啊淚就滑下來。

  「那些混帳……可惡、還是好痛……痛痛痛……」

  掉著淚,她熟練地從背包拿出備用繃帶,用牙齒咬著一圈圈地將受傷的部位包起來,也不管那傷到底止血了沒,她撈回背包拍掉灰塵,胡亂用袖子抹去眼淚,拍拍臉頰,暫時放棄圖書館,轉而朝保健室的方向走去。

  自己到底是為了什麼來到這裡呢?

  她來自一個很和平的國家,就算小有騷動,也不會每個人拿著武器看誰不爽就攻擊對方。即使在這個學校能夠無限復活,奪去其他人的性命甚至傷害別人這種事,她還是感到有些恐懼。

  走啊走、走啊走,她驀地停了腳步,回身,朝著剛才被攻擊的地方停住,然後深深吸了口氣。

  「可惡--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哪有這樣的啊!我絕對會繼續唸下去的--」

  忍不住把手圈在嘴巴外發洩般地大喊,像是要把胸中那股黑氣也一併吐出。

  接著她重新吸了口氣,彷彿要讓能量滿滿地脹飽肺葉般地深呼吸。

  「……好!」

  讓她來等等看吧。

  將來一定會出現一個讓她繼續念下去的理由、繼續堅持下去的動力。

 

 

 

 

 

 

 

20140309

  因為問題集裡剛好有人問到,乾脆就(RY

  預計是呈予國一剛入學的事,這時還沒碰上一生所愛咒術。

  只是在猜,既然有休狄那種價值觀的人,大概也會有這種人吧。

  這是偏早期寫的(原本放在特傳設定的幻武兵器),沒料到最後呈予會變成咒術控……只能說一切都是緣分(不

  當然也是起了興趣的關係,至少呈予喜歡的科目是只要努力就會有回報,人際關係就倒不一定了(淦

  最初怕個性偏離太多所以沒貼出來,但後來友人說人本來就會有開朗與黑暗的部分(?),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x自創 顧呈予
    全站熱搜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