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個跟他相似的人。

  銀色的眼、銀色的髮,宛若詩歌優雅的精靈牽著紅髮女性,張開手臂朝他露出溫暖笑容,接著某種異樣的黑色從精靈眼角爬出,蛛網般遍佈了精靈的臉與身體,短短幾秒間──甚至他還來不及抓住那只手,兩人就被黑暗吞沒,伸出的手僅握到一片虛無。

  擱在身邊的手無意識地收緊五指,冰炎睜眼瞪著天花板,一時回不了神。

  ……是夢。

  待他思緒回到現實,保健室不知何時充滿了學生的痛叫與呻吟,夾雜著提爾指揮醫療士的聲音。起身想細聽外頭動靜,卻見一抹幽靈咭咭怪笑穿過門板逼近,他想也沒想,直接一拳揍了出去。

  搞什麼鬼!

  抹了把臉,反正睡意也沒了,抓過橡皮筋隨手綁起頭髮就打開房門,踹開一具撲過來的白骨,他嫌棄道:「提爾,你們在做什麼?這些東西都跑進來了!」

  「我忙著替這些傢伙拔除詛咒,現在沒空顧那個!你先丟給小呈予!」

  提爾得用喊的才能蓋過其餘吵雜聲音,冰炎掃了保健室一眼,學生們身上掛著白骨與詛咒幽靈排隊等著解咒。眾多醫療士跑來跑去,正忙著醫治一下子湧入的病患。

  眼角餘光瞄到顧呈予蹲在地上畫法陣,解咒成功的幽靈被吸入陣內,一堆幽靈被困在裡面啊啊啊地亂叫,還用長長的指甲刮著結界發出刺耳噪音。

  「吵死了!」

  走過去一腳踹上,那些幽靈登時閉了嘴,全部擠在離他最遠的位置縮成一團瑟瑟發抖。

  「顧,這是怎麼回事?」見提爾一時間無法回答,那些學生又忙著排隊慘叫,冰炎皺皺眉,乾脆抓了個看起來能夠解釋前因後果的人。

  「墓陵課。」

  按著地板再度畫出另一個陣法,顧呈予不知為何顯得心情很好地道:「剛才我們去實習,結果有人踩中陵墓裡的大型機關,整班幾乎都跌下去了。老師看太多人掛彩,乾脆把我們全送回來。」

  聽到事情經過,他也不意外,這位老師讓學生去陵墓進行訓練似乎已是常態,只是時不時會聽到學生踩中陷阱的消息──就像現在。

  突然某陣搔刮聲音傳來,老實說在這種吵雜環境中他是不會注意到的,但那東西──她的背包──就擱在一旁發出詭異聲響。

  「那是什麼?」

  頭朝那邊點了點,他只覺那背包裡隱著某種詭異氣息,甚至像是察覺他的視線,發出陣陣顫抖。

  「那個,只是一點小東西而已,一點也不重要。」顧呈予表情閃過心虛,連忙道:「對了、這學期你不是要修墓陵?我前幾堂課沒看到你。」

  「衝堂。」冰炎簡短回答,對於她試圖轉開話題的手段等級投以鄙視眼神,「妳知道背包裡面的東西不太好吧?」

  「沒問題、沒問題。」她乾笑,接著聲音被打斷,提爾盯著學生們喊道:「全部都在這?你們是不是把被咬的同學忘在路上啦,不然我可不管了!」

  提爾身邊一具已湊起的骨骸慌得跑來跑去,胸前整整少了一整排的肋骨。

  他視線落到抖個不停的背包,再轉向顧呈予。

  「咳咳、今天天氣真不錯,我先回宿舍休息一下。」

  視線轉了幾圈都沒對上他的目光,顧呈予撈起動個不停的背包揮揮手跟他說再見,壓低身子避過提爾跟骨骸的視線就要衝出保健室。

  「等一下。」

  冰炎單手抓住她的背包,兩人間展開小小的拔河賽,等她終於死心地轉過來,他才慢條斯理地開口:「把東西還回去。」

  「我原本想磨成骨粉使用的……」交回數根骨頭,她可惜地望著被傳走的完整骨骸低聲碎念。

  「別亂拿東西,要骨粉邱恩的店就有賣。」不是很認真地說了幾句,他順口問:「課程如何?」

  「很不錯。」被提爾招呼著收拾醫療用品,另外交由其餘醫療士進行紀錄,呈予想了一下才接著道:「前面幾堂大多介紹國家陵墓,若有機會應該能夠利用長假一個個找來看,說不定會殘留特殊結界或咒術。」

  把墓陵課的實習地點說得像是要去參訪景點,她露出有些期待的表情,「聽說明年實習地點可能會選擇鬼王塚或妖冥墓……古戰場似乎也有可能,真想看看啊,到時候再去旁聽好了。」

  「不怕到時候衝堂?」

  面對某人的冷笑,她頓了一下,嘴角彎彎地翹起來,「……視情況翹課。」

  「嗤,我想也是。」

  「小呈予,妳週末有沒有空?」

  送走一堆學生,提爾朝兩人招招手,道:「我得去布蘭妖精領地晃兩圈,妳要不要跟我去?這趟任務還需要一個人同行。」

  「布蘭妖精?」猶在掙扎究竟該旁聽鬼王塚還是妖冥墓,聽到熟悉字詞,呈予好奇開口:「是那支以親近自然聞名的布蘭?」

  「他們找你去幹嘛?」

  冰炎接過話詢問,慣性使然,即使他並非情報班也習慣讓自己能夠掌握許多消息。

  「沒什麼事,只是跟城主拿點東西。這次任務用不著戰鬥,原本喵喵要來,但她後來有點事。」提爾搔搔頭,從抽屜中抓出幾張資料一把遞給呈予,她接過後快速翻過幾頁瀏覽,「我沒問題。」

  聽呈予應下,提爾鬆口氣伸了懶腰,「那就這樣決定──我等等就去跟公會說明人選改變,後天出發。」

 

  「……難怪最近幾天沒看到提爾跟呈予。」

  收攏手上資料遞給冰炎,夏碎仔細整理身上的白色袍服,道:「聽說保健室平靜很多。」

  「因為剩下的醫療士不是變態。」冷哼一聲,冰炎推開會計部的門,建築物裡頭的會計人員抱著卷軸與資料夾急急忙忙走過,他們也就逕自推開另一道門找人,「夏卡斯。」

  會計部的最高負責人恰好掛上電話,向他們打了招呼,「冰炎殿下、夏碎閣下,你們好。」

  「這是上次任務的後續結果。」

  冰炎遞出相關報告,夏卡斯接過後放置一旁,立刻有人接手負責,其餘人員匆匆交談後再度離開。見夏卡斯又要埋首事務,冰炎也不廢話,直接說明來意,「還有沒有任務?」

  「不愧是冰炎殿下,解決的任務數量已經快追過其他人了。」夏卡斯揶揄著露出詭異微笑,順手抽出另一份檔,「正好,我這裡有個任務適合──」

  突如其來的鈴聲打斷他的話,夏卡斯朝他們作了個手勢,「請稍等,我接個電話。」

  冰炎點頭,與夏碎靜待而立。

  接起響個不停的電話,夏卡斯聽了一會兒,「沒問題……是否需要支援?任務類型改變,那我再派人過去──提爾,我等會兒再把資料給你們。」

  掛斷電話,夏卡斯回頭繼續處理他們的資料,「好了,讓我看看你們要接的任務。」

  「不好意思,」聽到熟悉的名字,夏碎出聲詢問,「請問剛才是?」

  「剛才?哦,提爾跟另一名無袍幾天前出發前往布蘭妖精領地,現在碰到一點麻煩。委託對象開出交換條件,要求他們幫忙驅除一些東西,但他們並非戰鬥袍級,所以請求公會支持。」

  夏卡斯低頭翻找資料,沒看到冰炎跟夏碎互望了眼,「我看看……是紫袍等級的任務。嘖、現在正是忙季,我去哪裡找人──」

  「不用找。」

  清冷聲音引起他的注意,夏卡斯抬眼看向眼前搭檔。

  「這任務,我們接了。」

 

 

 

 

 

20140316

  下周也繼續報告!(是說這學期選修的課好多報告

  其實我有點想用顏文字啊!  


  冰炎:骨頭該不會在背包裡吧?
=_=

  呈予:……耶嘿 >uO(裝傻

  像是這樣⊂彡☆))∀ˊ)

  好啦其實我只是覺得這個>uO很可愛

20150418

  重修。

arrow
arrow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