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著襪子的腳被碰了一下。

  我疑惑地往餐桌下看去,沒有什麼小動物,不是鵺、不是老虎、不是龜吉、不是狐之助或其他小狐狸,只有我家刀劍男士的腳規規矩矩地擺在原位。

  是不小心踢到什麼嗎?

  我繼續吃我的蛋糕,腳又被輕輕碰了一下,好,這下我確定對方是有意的了。

  兩側無人,我右前方……是秋田,他坐在椅子上,肉肉的腿在半空中晃盪,應該不是他。

  「主人也想吃桃子果凍嗎?」

  視線相觸,秋田眼睛一亮,挖了一勺努力向我伸長手,我湊過去一口吃了,嗯嗯,我家短刀比果凍還甜。

  左前方……大典太正在跟鬼丸有一搭沒一搭的對話,兩人嚴肅的表情彷彿吃的不是甜點而是喝悶酒,雖然大典太的腿夠長但他應該幹不出這種事,我也想像不出來就是了。

  那麼犯人就是——

  懷疑地看向正前方的太刀,他略長的黑髮很有個性地亂翹,鏡片後的細長眼眸凝視著我,嘴角淺淺揚起,「怎麼了?」

  我的腳背被輕輕地踩住。

  喝!大膽狂徒!

  桌面上我繼續吃點心,桌面下我直接伸腳壓住他的腳背不讓他繼續搗亂。

  「笹貫。」

  「嗯?」語氣之自然好像他沒有一隻腳被我踩著。

  「戳過頭的話,說不定會有熊跑出來。」

  我沒有在說笑話(甚至用了他說過的話回擊),但他好像被這句話戳到笑點,手撐著額笑到雙肩微抖;老實說我很少看到他笑成這樣子,秋田顯然也沒有。

  「笹貫先生很喜歡吃點心嗎?」

  「啊——比起點心我比較喜歡熊哦。」

  短刀那張小臉滿是疑惑。

  我決定低頭專心吃甜點。

  前方傳來他的輕笑,湯匙輕微的碰撞聲再度響起。

  他的腳仍然溫順地貼在我腳底,完全沒有要挪開的意思。

 

 

 

20231031
 

arrow
arrow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