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接〈做人總是要勇於面對自己的欲望〉

 


  福島光忠給了審神者一朵玫瑰,附上一張簡單的小卡請她來喝茶——聽號醬說審神者跟弟弟相處得不錯,他就想請人來愉快地聊一聊,順便了解一下弟弟之前在本丸的生活過得怎麼樣——但平常應對都很正常的審神者臉色發白雙手顫抖,宛如接到死刑宣告。

  「我給出的是茶會邀請沒錯吧?」福島真的很困惑。

  「嗯……也許對現在的人而言,玫瑰代表『你完了』?」來自比福島還晚顯現的實休猜測。

  福島有些狐疑,他給出的是鮮豔的紅玫瑰,再怎麼想花語都不會是負面意思,但既然審神者說她會來,應該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這問題可大了。

  前來喝茶的審神者依然臉色蒼白,彷彿隨便一句話就能讓她跳起來;先是慌慌張張一腳踢到矮桌、又連忙去扶快翻倒的茶杯(立刻被燙得抽了口氣),他們眼明手快一人穩住桌子一人拿開茶具,兩人交換過眼神,實休溫聲道:「主上,請看著我的眼睛。」

  他們彷彿看到一隻兔子在車燈下僵住。

  「其實我想跟妳談談光忠……啊,燭台切光忠的事。」

  福島的微笑充滿期待,但審神者深深深深地看了他一眼。

  「我知道……自從你們來本丸後,我就知道自己終究要面對他的家屬。」

  雖然審神者的語氣好像哪裡怪怪的,但她用的詞彙讓福島有些開心。我們是光忠的『家屬』呢,他笑道:「他很早就被妳喚醒了吧?那時候……」

  「——抱歉我果然還是不該盯著燭台切的屁股看對吧!也不該把臉貼著他的胸他的腰吸氣!雖然有經過本人同意但還是非常對不起!!!」

  標準的土下座。

  一陣沉默,福島跟實休保持友善的微笑眨了下眼、又眨了下眼,古有宇宙貓貓,今有宇宙刀刀,他們還沒反應過來自己聽見什麼,(那個胸跟腰跟屁股是怎麼回事?莫非還有其他同音詞?),障子一開,聽聞他們有個茶會的燭台切出現在門邊,金色獨眼掃視全場。

  「……你們,在做什麼?」

  比平時低了好幾個音階的現在進行式問句,打擊140的極99太刀捏碎了門框一角。

 

 

  花了點時間把誤會解了,燭台切把堅持土下座道歉的審神者從地板上拔起來帶去沖水包紮上藥,其動作之流暢彷彿已經做過很多很多次了,最後才一起坐在他們面前;作為『家屬』,他們盯著自家小弟的姿勢,幾乎能想像得到桌面下的那隻手極其自然地握著審神者的手安撫。

  ……我們究竟在這邊做什麼?

  明明是自己約的人自己的處所,但福島突然不太確定自己為什麼還待在這裡。

  方才主上慌慌張張叫著的胸跟腰跟屁股是怎麼回事呢……還是不要多加過問好了。

 

 

 

 

 

 

20230722

arrow
arrow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