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KTV,讀作海邊。
※高專時代
※我喜歡老梗。
※盡力地寫了一些甜甜。

 

 


  ……總覺得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原本以為是開開心心的海灘行,但看著那個露出笑容打沙灘排球的身影,他突然覺得一點也不有趣了。



  一開始聽到硝子他們要跟著歌姬與冥小姐去海邊出任務,五条還以為自己聽錯。

  怎麼可以不邀他跟傑!都不揪!

  「歌姬學姊不是去玩的,而且這個任務不需要兩個特級。」硝子涼涼開口。

  兩位特級裝作沒聽見,找了負責任務的輔助監督,一個扮黑臉一個扮白臉軟硬兼施,逼得原本拒絕透露任務資料的監督全數招了,全數招出的結果就是歌姬他們任務進行到一半赫然出現兩名特級。

  「五条,這是我的工作!」

  歌姬幾乎要豎起毛了(只差沒對他們哈氣),眼見任務也不難,兩名特級只得乖乖陪硝子一起等。

  「如果歌姬找我幫忙,一下子就能解決了。」

  「你插手的話,歌姬學姊會生氣吧。」硝子挪了挪遮陽帽,悠哉地在海灘傘底下享受夏天難得的涼風--嗯對,她是應歌姬學姊的邀請來海邊散心的。

  「明明歌姬與冥小姐有帶上灰原與七海!」

  「畢竟是實習啊。」夏油苦笑。

  已經畢業的咒術師與高專學弟妹的合作任務不算少見,對在校生來說也是一個實習的好機會。

  「好吧,反正任務結束後就能開始玩了。」期待過度的特級早早就換上泳褲,「硝子,歌姬會穿泳裝吧?」

  硝子有些意外地看了五条一眼。

  「怎麼,你有興趣?」

  五条咧開笑容,「太有趣了,非看不可。」

  彷彿光是想像歌姬的反應就讓他極為愉快,墨鏡後的天藍眼眸望向窗外,透過層層建築與樹叢凝視遠處熟悉的咒力流動。

  --我還以為悟是『那種意思』。

  --是小學生吧。

  夏油與硝子竊竊私語,原本還想揶揄幾句,看這反應,硝子開始懷疑相處兩年的同學竅都開在咒力上。
 


 

  「謝謝學姊們的指教。」

  「不會,這次也要多謝七海與灰原的幫忙,如果能夠讓你們有什麼額外收穫就好了。」

  「是!很榮幸能見識到兩位學姊的術式,我覺得學到不少!」

  見他們鞠躬來道謝去,五条懶懶開口:「你們聽到啦?虧得歌姬準備時間那麼長--」

  「五条!」歌姬鼻間獰出怒紋。

  「庵學姊的歌聲非常好聽。」灰原露出大大的笑容,「冥學姊也非常厲害,有跟來真是太好了!」

  歌姬幾乎要哭出來,太好了,一年級的學弟不像五条他們真是太好了。在場眾人誰都看得出來歌姬臉上寫滿這樣的感動,硝子默默走到歌姬旁邊將頭靠在她肩上,表示自己不跟五条他們一道。

  「呵呵,被這樣直率地稱讚的感覺真不錯呢。」冥冥輕笑,「下次有機會再邀你們吧。我還有事要先走,你們好好玩。」

  送走冥冥後,歌姬決定向比較少見到的學弟們釋出善意。

  「灰原、七海,下次休假時要一起去KTV嗎?我跟硝子偶爾會去市中心那邊唱歌。」

  「好啊!好久沒去KTV了,七海我們一起去吧!學長們也一起!」

  最後幾個字一出口,七海神色一僵,歌姬垮下臉,但想想這說不定是讓大家好好相處的機會……她咳了聲,「嗯,一起去吧。」

  背後隨即有股重量壓上,五条的聲音跟著從頭上傳來:「既然歌姬都這樣拜託我們了,傑,我們就去吧。」

  「啊?我才沒說!」

  「三秒前說了喔--難不成歌姬的記憶力很差?」

  「五条!對學姊放尊重點!」

  好好相處什麼的,果然還是當她完全沒說過!

  
  「七海你看,五条學長與庵學姊的感情真好。」

  「……我覺得應該不是那麼回事。」

  面對灰原過於正向的解讀,七海冷靜地反駁了。
 


 

  不同於平時遮掩大半肌膚的巫女裝扮,歌姬原本的雙股低馬尾綁成單束高馬尾露出白皙後頸,比基尼與方便活動的短褲,又在外面加了件防曬短外套,給人一種夏天的俐落感。

  原本他們這群人就已經夠引人注目,等剩下幾人換上泳裝,引來的視線更多了。

  五条臉上的笑容就此凝結。

  特別是當他看到有幾個傢伙的視線簡直是黏在歌姬身上,原本還想揶揄歌姬幾句,不知道為什麼,現在他完全笑不出來。

  ……大概是太熱了。

  想說轉換一下心情,他跳下海游了幾趟,還叫七海當他跟傑比賽的裁判,自覺冷卻夠了才上岸,結果一回來就發現歌姬與灰原正在跟其他不認識的人打沙灘排球。

  「五条,你不再去游?」

  硝子懶懶地躺在沙灘椅上,欣賞歌姬學姊比賽時的英姿。

  夏油跟七海還在游呢,結果五条這傢伙發現歌姬學姊去打沙灘排球後,就站在這邊不動了。

  硝子忍不住暗笑一聲。也不是不能理解場邊觀賽人士的目光會黏在歌姬學姊身上,但旁邊這位特級術師望著場邊的目光真可怕。

  「硝子,我們贏了!」

  沒多久兩人就抱著一箱做為獎品的飲料回來,此時夏油與七海也回來了,滿面笑容的歌姬將飲料分給其他人,幫著忙的灰原道:「沒想到成績這麼好!而且庵學姊好強,有好幾球都救回來了!」

  贏了比賽的歌姬顯然還有點飄飄然,「你們想吃什麼?學姊請客!」

  「咦?太不好意思了,那我要炒麵!」

  「我也是炒麵,謝謝庵學姊。」

  「歌姬學姊,我要吃檸檬刨冰。」

  「啊,我要炒麵。」

  「歌姬我想吃炒麵還有冰淇淋,刨冰跟章魚燒也要--」

  「五条你給我自己付錢!」

  最後一位的發言立刻把歌姬拉回現實,她抓了錢包就走,七海與灰原連忙起身,「庵學姊,我們也去幫--」

  「你們待在這裡,我跟歌姬一起去就好。」

  五条把人按住自己跟了上去,兩位年級最低的學弟只得又坐下,望了望另外兩位學長姊,夏油笑道:「就讓悟跟歌姬學姊去拿吧。」

  「這樣比較好喔。」硝子語焉不詳地說了句。

  灰原恍然大悟地點點頭,朝七海道:「就說他們的感情很好吧,五条學長還會主動幫忙拿東西。」

  「……不,我想那不是主要原因。」大概。
 


 

  總覺得今天五条怪怪的。

  歌姬看了跟在旁邊的人一眼,原本聽硝子說五条很期待來海邊玩,一開始他的心情也的確好到有些亢奮,但現在……

  「五条,你身體不舒服?」

  「啊?」他扯了扯嘴角,有些心不在焉地看著四周,「我才沒那麼弱,好了,歌姬快點餐。」

  指指前方移開的人影,他輕推她光裸的背部,但就算他站在她旁邊,還是有幾個人的視線不住往這裡看,毫不掩飾地大放厥詞。

  --怎麼看都是姊弟出來玩啦,女大學生帶還是高中生的弟弟出來玩。

  --你不信?看就知道了,弟弟硬要跟來才會讓姊姊露出這種傷腦筋的模樣。

  觀察著兩人的互動,陌生男性與同伴信誓旦旦地道,結果走近才發現那個弟弟比自己還高、體格比自己結實、氣勢比自己更強,不經意望來的那一眼像是在說『哪來的雜魚滾遠點』--大概是自己的錯覺,對方看起來只是高中生,跟個孩子沒兩樣,自己可是成年男性,有什麼好怕?

  男性路人跟朋友笑了幾聲,「弟弟很保護姊姊呢。」

  那戴著墨鏡的小子哼笑一聲,眼裡卻毫無笑意。好,他怕了。那守著身後女性的態度分明不是弟弟,而是--

  五条收回視線。哈,姊弟?他們哪隻眼睛看到他跟很弱的歌姬像姊弟?他不客氣地把下巴靠在她頭上,「歌姬,還沒好嗎?」

  這樣一靠,他的身軀正好將歌姬完全擋住,她毫無所覺,還一臉嫌棄地試圖把他推開。

  「熱死了,別靠過來。」

  「嗯?冬天就可以?」

  「冬天也不行!」

  「那哪一個季節可以?」

  「不管哪個季節都不行!」

  「好冷淡--好過份--」

  「五条,記得你的敬語!」還想多說幾句,老闆已經將他們點的食物遞上,歌姬只得接過,「喏,你要的冰淇淋。」

  他也不去拿,低頭就著她的手張嘴就舔了口冰,接著把一整袋的炒麵與刨冰拿到自己手上(算一算,炒麵還有他的份)。

  「喂!自己拿!」

  「歌姬幫我拿。」

  他手一攤,示意自己雙手都是東西,她伸手想接過他手上的炒麵,他俐落閃開,又低頭吃了口冰淇淋。

  「再拿高點,歌姬,我沒那麼矮。」

  「所以說其他東西給我,你自己拿冰啊!」

  五条頭一扭,「不要。」

  完全無法理解他在堅持什麼。歌姬只得拿著他的冰淇淋往回走,但天氣炎熱,加上海風一吹,沒多久冰淇淋就沿著餅乾杯流到她手上,她慌慌張張地舉起冰淇淋遞到他嘴邊,「五条,你先吃一口!不然冰要融化了!」

  「好好。」

  溫熱舌尖當場沿著冰淇淋融化痕跡舔過她的手,她手一抖,差點摔了冰淇淋,「我是叫你吃冰!」

  「歌姬,不可以浪費食物哦。」

  「--剛才我就該把冰淇淋砸到你臉上!」

  她用力踏步拉開與他的距離,帶著怒容的側臉夾雜著幾絲對他的無可奈何,五条舔去嘴邊甜意,突然忘記自己先前究竟在焦躁什麼;長腿一跨,他再度與她並行。

  「不然這樣好了,我的冰淇淋讓歌姬吃一口。」

  「我才不要!」
 


 

  喀噹、喀噹,電車行駛鐵軌的聲音在夏日傍晚響起,橙紅夕照透過車窗映在學弟妹們睡熟了的臉上;完成任務後又玩了大半天,灰原靠著七海、硝子靠著歌姬睡成一團,眼見歌姬頭一點一點地開始往下傾,又猛地驚醒抬頭,他忍不住開口:「歌姬想睡的話就睡吧?」

  「不行……學姐……有責任帶著你們安全回學校……

  說著話的同時,頭又一點一點地低了下去,好像還在模糊地說些什麼,他湊耳去聽,勉強聽到幾句她是在場唯一的成年人所以要照顧他們之類云云。

  奇怪的、屬於歌姬的堅持。五条忍不住笑了出來。

  「交給我跟傑就好啦,反正我們這次都沒動到手。」

  坐在灰原旁邊的夏油跟著應聲,兩名特級一左一右將學姊同學學弟夾在中間占了車廂一整排的位置,彷彿將那整塊區域獨立劃了出來。

  歌姬模糊地嘟噥幾聲,腦袋隨著電車頻率一晃一晃地,終於頭一歪,靠在五条肩上睡熟了。

  五条一怔,連忙翻出手機轉到自拍模式,總之先抓準機會拍它個幾張!

  「悟,你打算做什麼?」還伸手在歌姬學姊頭後比YA。

  「當然是趁歌姬醒來前拍照啊,之後再秀給她看!」

  夏油幾乎要懷疑他是故意惹歌姬學姊發怒了。

   「快點,傑!幫我多拍幾張!」

  「……歌姬學姊會生氣喔。」

  說歸說,夏油還是起身接過手機幫他拍照,鏡頭中的白髮少年扮了個鬼臉,又伸手戳了戳自家學姊的臉頰。

  為了增加照片的豐富性,是不是該拿隻筆在歌姬臉上畫鬍子呢--猶在思考這種等人醒來後會大發雷霆的問題,她睡迷糊似地蹭了蹭他的頸窩。

  看來很累啊。

  竟然拿堂堂特級的肩膀當靠枕,真沒辦法,他就好心點把肩膀借給歌姬好了。

  那依在肩膀上的重量顯見她已經睡熟了,五条莫名覺得愉快起來。

  按下最後一次快門,夏油有些遲疑地道:「悟,你是不是……

  「什麼?」

  「……算了,你自己看吧。」

  拿回手機,他偏頭跟著靠在歌姬頭上,蹭了蹭她的髮,感覺意外地好。

  維持著相同的姿勢,他打開手機翻看剛才傑幫忙拍的照片,啊、這張不錯,那張也--點到最後一張,他的手指停了下來。

  有點不自在地收起手機,想解釋些什麼,又覺得好像有點多餘;拇指撓了撓額頭,難怪剛才傑欲言又止的。

  不論是誰看了這張照片,都能夠清楚讀出他看著歌姬的眼神,究竟代表什麼意思。

 

  夏日最後一絲餘暉沉入水下。

  這位特級術師的耳根則火辣辣地燒了起來。


 

 

 

20210319
  副標:全世界(包括路人)都知道五条喜歡歌姬就只有當事人不知道。
  其實我忘記五条那個年代有沒有能拍照的手機,不過算了。

arrow
arrow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