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歌幼年認識設定

 

 

  她幼時曾與一位小男孩當過一陣子的玩伴。

  擁有祖傳術式的他幾乎可以認定是下任家主,各種教育課程禮儀規範自然也按著下任家主的規格來培養,但他面對大人們進退有度的良好禮儀好像從來沒用在她身上。

  初識不是什麼很愉快的過程,之後的相處模式也是,他總笑她弱,而她覺得他毫無對大姊姊該有的敬意(她長他三歲,也比他高,算大姊姊了);雖然她常常看到大人們朝他低頭,說他是幾百年才現世的尊貴六眼,但對她來說就是個有點臭屁的小鬼,在她的印象裡,他也不是生來就習慣那雙與眾不同的眼睛。

  她記得那時她正在跟他吵架,自己做為年紀大的那方,他應該要稱呼她為姊姊,然後被他不當一回事的時候--

  他臉上的笑容消失了,伸手摀住自己的眼睛,眉頭緊皺,一臉不舒服的樣子,那是她第一次見到他這副模樣。

  「我、我去找大人過來!」

  「不需要!」

  擁有一頭白髮的小男孩繃著臉,小小的手掌蓋在眼睛上--這遮蔽沒有絲毫作用,祖傳六眼讓他即使隔著手掌也能看清咒力的流向與殘穢,所有的一切在連結大腦的那雙眼中無所遁形。

  據說眼睛沒有溫度。

  男孩卻覺得自己這雙眼睛正在發燙。

  「……我馬上就會習慣了,不用找人來。」

  「但是--」

  她擔心地看著他的模樣,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幫他比較好,最後她決定伸出手把他抱進懷裡。

  他似乎沒有預料到她的動作,那雙彷彿藏了整片天空的藍色眼眸驚訝地瞅著她。

  輕輕拍撫對方小小的背,她解釋:「媽媽都是這樣做的……我受傷覺得很痛的時候,她會把我抱到懷裡,摸摸我的頭。」

  她努力拍了拍對方的背又摸摸他的頭,「這樣,有沒有比較舒服一點?」

  「……怎麼可能啊。」

  小男孩說的是實話。

  眼睛仍在發燙。

  望出去的景色沒有絲毫變化。

  接收大量咒力資訊的『特別的眼睛』帶來的疲憊依舊。

  男孩的答案讓她有點喪氣,扁扁嘴就想縮回手,結果他反抱住她,把臉埋進她的懷裡,「……繼續。」

  她只得依言繼續撫著他的背,突然靈光一閃。

  這是在撒嬌嗎?

  突然覺得年長三歲的自己非常有大姊姊的風範,她用臉頰蹭了蹭他細軟的白髮,以歌姬為名、以歌聲見長的女孩輕輕摟著擁有六眼的小男孩,開口唱起母親曾唱給她聽的搖籃曲。

 

 

  ……夢到小時候的事了。

  坐在沙發上的歌姬按著額,有些意識不清地睜開眼,模糊間白髮小男孩的身影與帶了黑色眼罩的男人重疊;待眼前人影清晰起來,她下意識地抽了口氣。

  「你怎麼--」

  「歌姬睡真久啊,我都在這裡等好一陣子了。」

  對了,他今天早上來京都開會--等等,還是不對。

  「五条,這裡是我的個人休息室!我不記得有讓你進來!」

  一睜眼就看到五条歪頭研究她的睡相,歌姬的心情差到極點,她偷偷抹了把嘴,很好,沒流口水,才想著沒有讓他逮到開她玩笑的機會,他就彷彿知曉她在想什麼般地笑了一聲。

  ……她的心情更差了。

  「因為我這邊有份資料要給歌姬,但敲門又沒反應,沒辦法,我只好自己進來了。」

  我這位特級可是很忙的。五条揮了揮手中資料開口,她連忙接過,然後把之前熬夜趕出的文件交給他。

  五条的態度與平常沒什麼不同。

  但她還是察覺一絲絲不對勁之處。

  上次她察覺到他這種異常,大概是聽人說五条飛去處理兩位一級術師失蹤的案件,隔天又在學校會議時看到他趁著空檔處理其他事情;她知道特級術師本就忙碌,他亦為五条家家主,又做為東京校一年級的導師--她略覺煩躁地嘖了聲,就沒人叫他休息一下?

  算了,她來講也行,畢竟她可是學姊!雖然五条比不上硝子可愛,但好歹也是她的學弟!

  「我收到報告了,你快回去吧。」

  「欸,我才剛來歌姬就要趕我走?好冷淡--都不讓我坐下來緩一下--」

  「累的話就抓緊時間回去休息啊!小睡片刻也行吧!」

  「不不,我在京都還有行程。」

  「什麼行程?」

  「買甜點,然後搭新幹線回東京--嗯?歌姬對我的行程有興趣嗎?」

  「……名單開給我,我之後幫你買了寄過去,趁這多出來的空檔快回去。」

  「就算有多出來的空檔,我也還有其他事情要做。不過……」五条伸出食指在空中劃了個圈,湊到她面前露出打趣似的笑,「如果歌姬把我這段時間買下來,我可以空出來哦?只是特級術師價格比較貴--」

  他報出一次任務的價碼。

  歌姬僵了僵,早就聽說特級術師的薪水不少,但依自己作為準一級術師與教師的薪水,叫他睡個一小時還是可以……吧?

  蹙起眉頭,她帶著一種毅然的表情仰起臉望著他,「……我知道了。買你一小時,多少?」

  五条微微一愣,嘴角弧度不住上揚,幾乎要大笑出聲。

  「有什麼好笑的?」

  站在他面前、挺直背脊的女性微有怒意,他的笑意太過明顯--雖然他也沒有遮掩的意思,把歌姬按在沙發上坐下,他扯下眼罩跟著率性一坐,快快樂樂地橫躺在她的腿上。

  「好,就用歌姬的膝枕抵吧。」

  「五条,別開玩笑了!我跟你說認真的--」

  「再認真不過了,歌姬不就是想要我休息嗎?那我睡囉。」

  那雙天空般的藍色眼眸當著她的面前閉上。

  「五条!」

  「我睡著了--」

  「喂!」

  沒反應了。

  他甚至開始發出規律的呼吸聲。

  這傢伙入睡的速度最好有那麼快,歌姬瞪著躺在膝上的男人,原本她還有事情要做,這下子也被困在這裡了。

  她看著那頭白髮發了會兒呆。

  幼時的記憶僅剩下斷簡殘篇,等高專時再度見到那名小男孩,她幾乎認不出對方--但往後十幾年因著各種原因不斷來往,她也沒有認不出對方的機會了。

  想起方才的夢,她輕聲地、斷斷續續地哼起夢中的搖籃曲。

 

  等再度打起瞌睡的歌姬發現醒來的五条就這樣躺在她的膝上繼續研究她的睡相,已是兩小時之後的事了。

 

 

 

 

 

20210305
看了官方設定集五条的資料想寫幼年五歌+想寫成年五歌膝枕→→→兩篇都想寫的話就把他們混在一起吧(等等
 

arrow
arrow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