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燭台切,剛才有你的包裹喔。」

  炎炎夏日,審神者咬著冰棒從廚房探頭,朝外頭採買回來的燭台切光忠揮揮手,「很大一箱,所以我把它放在大廳桌子上了。」

  「是哪邊送來的?」

  打開冰箱放東西的燭台切問得順口,審神者把一袋袋蔬果交給他分門別類,一邊努力回憶。

  「記得是一個叫做TENGA的廠商……」

  把半個身子都埋進冰箱的燭台切猛地回頭看她。

  「怎麼啦?」

  「……主上,這裡可以拜託妳整理嗎?我先把包裹放回房間。」

  「OK。」

  審神者乾脆地應下,忍不住多問了句:「是很重要的東西吧?」她難得看見燭台切失去臉上慣有的那種從容。

  「不、也不是那麼重要……」

  燭台切笑得尷尬,在她的注視下僵硬地、試圖平緩卻無比飛快地衝出廚房。雖覺奇怪,但沒幾小時審神者就將這事拋到腦後,買買東西寄送包裹實在是稀鬆平常,就連清光都會上網買指甲油然後跟她抱怨顏色有落差呢。

  這小插曲就這麼算了。

  直到幾天後的某天早上審神者爬起來梳洗,她通常起得比大多數的刀劍男士早,要洗臉什麼的也不會跟人擠在一塊;正睡眼惺忪地刷牙,某個紅底白紋的東西就正正擺在洗手台旁邊,刷牙嘛,閒著也是閒者,她拿起那軟膠材質的東西無聊地讀起上面的字,嗯,好像跟幾天前燭台切的包裹是同一家。

  捏了捏,軟的;翻轉方向研究物體內部,似乎還有花紋……等等,這好像是……

  東西被旁邊伸出的一隻手猛地搶過,同時她突然意識到自己或許、可能、大概拿到了什麼東西。

  她連退三步,和泉守有些不爽地看著她,一身寢衣還沒換、連頭髮都亂糟糟地沒梳--顯見是急忙奔來的。

  「別亂碰別人的東西!」

  「……那個是、那個嗎?」手指指著那東西抖啊抖的,她慌到噴出了星點牙膏泡沫。

  「什麼那個,我不知道妳在說哪個。」

  「是……飛機杯吧?」

  匆忙漱過口,她第一次看到飛機杯啊--不對啊為什麼本丸會出現這個!

  最重要的是,為什麼看起來一副洗過正在晾乾的模樣!

  「那是什麼?」和泉守原本橫眉豎目的表情稍微緩和下來,拿著手中的東西問:「所以這叫做飛機杯?原來妳知道嘛。」

  「知道是知道……可是……」

  「哈!燭台切那傢伙硬要用奇怪的叫法來稱呼它,還要大家避免讓妳看到,結果妳知道得比燭台切還多,而且比那個什麼坦卡更好念,不愧是主上!」和泉守點點頭,對於主上贏過燭台切跟以前那位令他很不爽的男性政府人員感到與有榮焉,「以後就來問妳好了--咦,人呢?」

 

 

 

 

  審神者很沒種的逃跑了。

  原本還有什麼睡意也會被嚇醒,她走到一半終於忍不住一頭撞在旁邊的牆壁上,嚇得早起路過的五虎退睜大眼。

  「主人?您怎麼了?」

  「……沒事,我需要靜靜。」

  再三保證自己沒問題,她幽魂似地飄回自己房間,同時在心中默背審神者手冊:『第四章第三節:刀劍男士的外觀與身體與人類男性相差無幾,有性慾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請保持著自然的態度去面對你家的刀劍男士吧>uO』

  審神者背得很清楚,連手冊編輯委員會在句末加上的表情符號都記起來了,然而……

  她理智上知道,但第一次碰見這種事,情感上不習慣啊啊啊啊!

  咕啊啊啊啊啊啊--

  嗚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

  審神者躲在自己的房間將臉埋在棉被裡面尖叫,抱著枕頭用力地滾來滾去直到右腳小趾踢到櫃子。

  痛啊啊啊啊啊啊--

  嗚啊啊啊啊啊啊--

  咕啊啊啊啊啊啊--

  她抱著右腳亂滾,最後又把臉埋在枕頭重新尖叫了遍,這種莫名複雜同時又覺得輸了的感覺是怎麼回事!她家刀劍男士被召喚出來不過一年多,當初還是她手把手教他們怎麼用筷子,人體構造也是拜託其他本丸的男審神者跟政府的男性工作人員來講解的,現在!連她都還沒有用過那些玩意兒啊!他們一下子就進展飛快到她看不到屁股的程度啦!

  而且,看那一大箱的數量還是團--購--啊!

 

 

 

 

  「跑那麼快做什麼?」

  障子被猛地拉開,和泉守不死心地追過來,一手抓著飛機杯,另一手抓住她的手腕,「喂,過來一下。」

  「……你要帶我去哪裡?」

  審神者覺得有點抖。

  「跟燭台切說啊,不然好像只有他知道很多的樣子我不爽。」

  你不爽何必拖我下水!

  我跟你是有什麼仇讓你當眾行刑!

  和泉守拉開伊達組寢室的門時審神者眼神整個死掉了。

  「真是……稀奇的組合,都要嚇到我了。」被吵醒的鶴丸看看和泉守兩手抓著的一物一人,「如果只能選一邊的話,我要選擇主上。」

  「不是那個問題。」和泉守揮揮手,非常直接地在人家寢室盤腿坐下,「我把東西忘在洗手台被她看到了,燭台切,主上知道這個東西,說得比你還清楚啊,不用瞞著她吧?」

  審神者維持著八風吹不動的表情,抬頭挺胸迎向他們四人的目光……以那薄薄燒紅的臉皮實在是有些困難,但既然審神者都這麼努力了,他也得據實以告呢。

  「非常抱歉,是其他本丸的刀劍男士介紹的。」  

  「咦、」面對燭台切的坦白,審神者愣了下,「我以為是當初請來的那位政府人員?」

  在場幾名刀劍男士表情微妙地互視了眼,最後燭台切搖頭,「他對您有不敬之意。」

  那時今劍舉手發問,為什麼不能讓主人來教,卻得到一聲不屑哼笑--

  『女人哪懂這個!』

  當場就有幾人變了臉色,只是看在他是審神者請來的份上沒立即動手。

  「……原來是這樣。」怪不得之後那位工作人員就不肯來了。審神者抹抹臉,朝他們低下頭,「我知道了,沒注意到這件事情是我的錯。」

  「所以啊,由妳來教吧。」和泉守插嘴道:「妳畢竟是我們的主上,要問什麼也方便。」

  一點都不方便!

  我連你們那裏具體長什麼樣都沒看過啊!

  看到和泉守信任的表情,審神者深深吸了口氣。

  「……我知道了,由我教就行了吧。」她決定去買參考書,然後打電話詢問醫生或是護理師規劃課程,「但是我也有不懂的地方,那時我會問其他審神者有沒有推薦的政府教授人員。」

  和泉守想了想,「行,就這樣吧。」

 

 

 

 

 

 

20170623

  

 

arrow
arrow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