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一:

 

  坐下,桌上已經擺滿了她愛吃的菜……咳、男友是情報班頂尖分子就是有這種好處(沒一道錯的),只是當她試著回饋,問對方喜歡吃什麼菜的時候……

  男友一推眼鏡,眼底閃過精光,「被妳發現我還是情報班嗎!」

  不要把對抗意識用在這種時候啊!

  她只是想做個便當給男友吃有這麼困難嗎!

  好在平時觀察下箸舉動多多少少看得出來,但某天隨口跟男友提過之後,男友瞇眼表示『竟然還有這招』,然後接下來吃每道菜的次數都變得非常平均,夾了三塊豆腐就不會夾到第四塊肉去。

  ……於是她認真考慮起只給飯糰的可能性,效法男友搭檔也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其二: 

 

  「我跟我哥,妳覺得誰比較好看?」

  千冬歲翻弄著從學院小報主編那裡帶回來的照片,據他的說法是既然要放就要放張好看點的,於是她根據班上女同學可能會喜歡的照片提出意見後,被他這麼問了。

  不過這個問題她知道,就像女朋友會問男朋友你阿母跟我掉到海裡你會救誰一樣,標準答案應該是女朋友!但根據她對千冬歲的了解,這個時候只會有一個答案!

  「夏碎學長!」

  她信心滿滿地回答,預計會看見千冬歲的肯定外加半小時對夏碎學長的感想,但是沒有、完全沒有,他的表情瞬間變得很複雜。

  「……妳真的覺得我哥比較帥?」

  「其實我覺得你比較帥啦,可是我想說你那麼重視你哥--」

  千冬歲盯著她沉默幾秒,然後撇過臉去面著牆壁,半晌才有些小聲地道:「……這個時候,妳可以回答我的名字。」

  雖然千冬歲不太想讓她看見難為情的樣子,她還是看到他好像有點臉紅了。

  胸口有點甜滋滋的感覺,她忍不住微笑起來。

  「千冬歲,你比較帥。」

  「……嗯。」

  「在我眼中你是最帥的,比冰炎學長帥很多。」

  「……」

 

  萊恩搔搔頰,原本只是想找千冬歲討論不懂的咒術,但站了半天也沒人發現他,現在發展成這種情況,說不定他一站出去千冬歲惱羞成怒以後就沒有符咒可以用了。

  悄悄退出來,那位躺著也中槍的無辜學長站在門外,右手成拳停在半空中正準備敲門,一臉『-_-』受不了裡面粉色氛圍的表情,好像還有小花朵朵具現化湧出門外。

 

  「真的,千冬歲在我心裡是世界宇宙霹靂無敵好看的帥。」

  「……好了,不要一直重覆!」

 

 

 

 

 

 

 

 

 

20140404

  想寫點甜滋滋的東西,希望有甜。

  因為最近現實一點也不甜,苦得很,又急又氣,卻得告訴自己耐住性子,這是一場持久戰。

  結果之前熬了幾星期的夜+吹風+大姨媽第一天,昨天一整個吐得希哩嘩啦,有沒有一想到現在政府作為就想吐的八卦?

  我得說前幾年連點小感冒也沒有啊。

 

 

 

arrow
arrow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