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不語2/夏達 OvO 5/2

故事效應/楊照 OvO 5/3
與小說不同的另一個名詞。

水城臺北/舒國治 OvO 5/3
十分貼切,即使五、六十年代的臺北我並不熟悉,描寫的九零年代卻有一種親切感。宛若蝴蝶筆下的魔性天女。

滋味。梁幼祥說食話/梁幼祥 OvO 5/6

記住巴黎的甜滋味/林佳瑩 OQO 5/9
店家資訊、相片、詳實記載。
 
給i世代父母的震撼教育-太常打手機給孩子,會降低他的獨立性和成就/芭芭拉.霍芙博士 & 艾比.摩爾 O_O 5/10
心有戚戚焉。

創作,是心靈療癒的旅程/茱莉亞.卡麥隆 O_O 5/10
  我最重要的想像力即是生命力。柯立茲
  為什麼「神」一定是名詞?為什麼不能是動詞……最積極也最有活力的動詞?達莉
  榮格在晚年回答信仰的問題時,說:「我不相信;我知道。」
  不要等到賺夠錢才做自己真正熱愛的事。
  繪畫只是一種寫日記的方法。畢卡索
  每個孩子都是藝術家,問題在於,如何在長大後還是個藝術家。畢卡索
  不管用什麼方式說「來吧!」必然會有事情發生。曼恩

馬力歐帶你瘋臺灣/馬力歐 O_O 5/18
非vs台差異

英國原味美食/石井里惠子 OvO 5/19
A~Z的英國食物介紹

慢食-味覺藝術的巴黎筆記/謝忠道 OvO 5/21
法國飲食、與臺灣飲食的比較、米其林
  廚師這一行如果值得尊重,絕不是因為他的知名度,而是因為他的專業性。
  這樣的人當然應該有個名字,值得人尊重的名字:他自己的名字。
  沒有名字就沒有個性,沒有個性就很難有創意,沒有創意當然不會有藝術性。我覺得那都是因為廚師都沒有名字。專業的名字,不是媒體知名度上炒作出來的名字。

父後七日/劉梓潔 O_O 5/23
  我終於為「上班」找到最好的釋義,叫做「賣時間」。就像種田的農人米太多自己吃不完,所以賣米一樣,時間太多自己用不完的人,只好賣掉。這個動作就叫「工作」、「上班」、「打卡」。

這些人,那些事/吳念真 :D 5/23
人、事、情。

女神記/桐野夏生 OvO 5/27
結合日本古老傳說,女性。

二十堂北縣文學課PartII 臺北縣文學家採訪小傳(第二輯) 作者李上儀...等採訪撰稿  OvO 5/27

愛上巴黎的七十七的理由/YAYIN O_O 5/30
店家資訊。

春 在綠蕪中/鍾曉陽 O_O 5/30
年少回憶。

腐女子使用說明書漫畫/kotobukiya OvO 5/31
集結眾人作品。

尋神的旅途3/高山しのぶ OvO 5/31

棄業日記/買買氏 :D 5/31
土地、農民、人。
  曾經有個自己搭帳篷環島的女生跟我說:「我自己一個人在野外露營的時候,帳棚都會搭到人看不到的地方,因為我覺得人比較危險。」
  「就因為幾年前發現果園附近出現八色鳥築巢,聽說這種快絕種的鳥喜歡住在土壤裡有好多蚯蚓與小蟲可以吃的荒廢果園,許大哥竟然真的就把一整片的梅子園給荒廢,看看有沒有辦法讓這些快要進入絕種圖鑑的小鳥多起來。我們都市人天天想的是該怎麼平衡工作和生活品質,這個鄉下農夫想的,卻是賭上自己賴以為生的土地找回地球生態的平衡。」
  「每年老老實實的繳稅,差一天差一毛都要被罰款,但要跟政府領補助款的時候,人民卻跟乞丐討錢一樣,毫無尊嚴。」




 

 

 

 

購買書單:

子不語2/夏達 5/5
故事效應/楊照 5/5
有一間咖啡廳/蝴蝶 5/13
所謂愛的酷刑/蝴蝶 5/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