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漾漾有受傷嗎?現在人不少喔。」

  看到我走進保健室,提爾輔長把我招呼過去。讓我有點意外的是夏碎學長竟然也在,手上還有一本翻完大半的書籍。

  「褚。」夏碎學長朝我頷首,「受傷了?」

  「剛才上實作課時被食人花咬了一口。」

  我伸出手腕,上面圍了一圈血跡與牙印。

  「你去搶牠的食物?不然經過馴養的話那種花不會亂咬人啊。」提爾輔長拿著藥罐啪搭啪搭地走回來,沒兩三下就幫我上好藥。

  「不搶的話我的背包就沒了啦!」

  當你看到一株食人花想把你的背包吞下去,當然是先搶回來再說--但我沒想到牠的力量這麼大,差點整隻手臂都被拉過去。

  「對了,夏碎學長怎麼會在這裡?」

  看起來也不像有傷的樣子,倒不如說是很悠閒的在看書。

  「我跟呈予約好要去左商店街買祭咒用的水晶。」

  捕抓到夏碎學長的視線,我跟著望過去,有個比我大了幾歲的男孩子正在讓呈予學姐治療手臂上的詛咒痕跡。

  想說等一下也沒事,我就在旁邊看起學姐的動作,夏碎學長跟提爾輔長則在一旁談事情。

  將詛咒本身解析、紀錄反應、針對案例個別解咒,呈予學姐的神情專注,熟練地作著這些工作。

  只是我看著看著,突然覺得那位病人看著呈予學姐的眼神有點異常。

  充滿熱情,那種注視著暗戀對象的眼神。

  讓我想起之前說過的女生類型,如果說庚學姐是漂亮的成熟大姐姐型、喵喵是可愛的小公主型、呈予學姐大概就是溫和的鄰家姐姐型了吧。

  不會覺得漂亮到不敢接近或有所遲疑,而是可以放鬆自然搭話的那種。

  嗯,大概也是問路時的最佳人選。

  這樣聽起來好像沒什麼脾氣,或許有些人還覺得強硬一點就能讓學姐聽話,如果因為這樣就認為呈予學姐是最好說話的人選,絕對是大錯特錯。

  ……我完全不願意回想拜託呈予學姐教術法的那一個月。

  好了,把話題拉回來。

  那種飄著愛心小花的眼神,連我這個外人都看出來了,結果呈予學姐的注意力都在她筆下的那個解咒陣法上,甚至沒分神瞥過一眼。

  甚至在對方用那種豁出去的表情想握住她雙手時,都因為呈予學姐一手握筆繪圖另一手快速翻書查閱資料導致無手可握的情況而僵在原地。

  提爾輔長跟夏碎學長不知道什麼時候停止說話的,兩個人大概也看到事情經過--因為提爾輔長看戲看得很樂的樣子,還把手搭在夏碎學長的肩膀上。

  「怎麼樣,看了會覺得不爽嗎?」

  「不,怎麼會是不爽呢。」

  面對提爾輔長露出賊兮兮笑意的揶揄,夏碎學長像是很訝異竟然會有這種問題,甚至微微偏了下頭。

  「--是殺意。」


  勾起了令人發毛的黑色微笑。

  那瞬間一股冷意隨著背脊爬上來,眾人的表情都僵住了。

  連提爾輔長也徹底沉默。

  一瞬間的靜寂讓這兩個字的音量清晰地擴散開來。

  我、完全不敢有任何動作,說不定只要移動一根手指就會把注意力吸引過來。

  更別提那位倒楣的病人了……他剛好正對著夏碎學長充滿黑氣的微笑。

  但呈予學姐似乎沒察覺到,她畫完最後一筆、打破這片死寂,彷彿覺得這僅是學弟開了個小玩笑般地輕笑出來:「夏碎,這樣會嚇到對方啦。」

  那哪裡是玩笑啊呈予學姐!夏碎學長眼底的殺意是十足十的認真啊!

  不過能夠無視這種不自然的死寂,自在地開口說話,這也許是呈予學姐的強大之處。

  「……也是呢。」

  那陣冷意倏地消失,夏碎學長彎起溫和的微笑,視線直勾勾地看著那位可憐的病人試圖握上去的手--不,沒有手了,病人瞬間正襟危坐,手規規矩矩地擺在大腿旁邊。

  「……夏碎學長?」

  把夏碎學長拉到旁邊,我用著非常小聲的音量開口,「……那個,你想辦法讓呈予學姐不要來保健室幫忙不就好了嗎?」

  不然我們有一下沒一下地被黑氣掃到,對心臟一點也不好!

  「也是呢。」

  說著這句話的夏碎學長語氣很淡然,「不過,我不會這麼做。」

  「褚。」像是知道我的驚訝,他的目光還是沒離開過呈予學姐--似乎正因為成功解掉極為複雜的詛咒而開心,夏碎學長的表情也隨之柔和起來,「如果呈予能夠因為在保健室幫忙,從中學習到知識並感到快樂的話,我為什麼要阻止她?」

  ……這就是成熟嗎!

  我突然覺得夏碎學長的身影高大起來,一整個很感動。

  「所以,即使我再怎麼想將她--」

  倏地頓住,夏碎學長突然截住話尾,有些困擾的露出笑容。

  「抱歉,不小心多說了,剛剛的話請你們忘了吧。」

  將她什麼!你原本打算對呈予學姐做什麼!

  我驚愕地看著夏碎學長,但他好像沒事人一樣,朝我們勾起了優雅的微笑。

  不要把話停在這個地方!沒說完的句子聽起來比逼--的消音還可怕啊!

  你把聽眾的心高高地提起來結果字幕打上 The End 這樣對嗎!

  把我剛才的感動還來!

  「抱歉讓你久等,我們走吧!」

  結果夏碎學長的話沒有人追問、也沒有人敢追問。

  出聲的呈予學姐剛好解決掉最後一位病人,於是沒說完的話成為斷頭之作。

  學姐離開時還很高興地跟夏碎學長說著今天她畫了幾種解咒陣法或是又多了幾種相互應用的可能性。

  我是不是該提醒呈予學姐小心身邊的人啊……

 

 

 

 

 

 

 

 

  暱稱:敘敘
  角色或配對:夏碎X呈予
  關鍵字或劇情:沒自覺的呈予跟對她有好感的同學走太近引發夏碎大吃醋!
  附註:如果可以的話希望身旁的人都因為被夏碎的黑氣掃到而露出各種表情=W=

 

20140123

  我突然好怕筆下的夏碎壞掉(RY

 

arrow
arrow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