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冰冷。

  喉頭燒灼,幾乎無法呼吸。

  她躺在冷硬的地板上,卻無力起身。

  為什麼自己會躺在這裡?

  腦袋深處傳來一陣陣的鈍痛,但她仍試圖回想過程。

  ……對了,之前出了五天的任務,回來後她繼續不眠不休地製作委託用的封咒。

  筆滾落在手旁邊的地板上,她試著移動手指抓回筆,卻覺極為費力,地板上的冷意隔著衣服直透體內。

  說不定連大腦也被凍住了?

  欲回想製作封咒的細節,腦袋裡卻只有一片空白。

  學院裡有這麼冷嗎?

  「--呈予!」

  意識不清的時候,突然聽見熟悉的聲音,有些慌張與一絲絲的恐懼,接著身子一輕,她被人從地板上抱起,落入溫暖熱源。

  那瞬間她竟然想哭出來。

  「為什麼體溫這麼低?」

  聲音帶著焦急,隨後她被放到柔軟床鋪並妥當地蓋上棉被,正想就此昏然睡去,先前接下的委託又繃緊她的神智。

  「夏碎……」

  她努力撐起自己,試圖開口卻只剩虛弱氣音,聽得夏碎眉頭微蹙,「再等一下,讓我完成封咒的最後幾個步驟。」

  「呈予,妳已經生病了。」

  「可是……」

  夏碎失去耐性,握住她雙肩輕易地將她壓回床鋪,「如果妳無法好好休息,我不介意把妳綁在床上。」

  他勾起很溫和的微笑--讓她背脊竄起涼意的那種--像是她起身的瞬間他就會叫出幻武兵器就地正法。

  「好好休息吧,嗯?」

  就某方面來說,夏碎是說到作到的人。

  所以她默默點了頭。

  「呈予,在我來之前,妳躺在地上多久了?」

  蹲下身觸碰地板的低溫,夏碎忍不住問。當他看到她倒在地上,他簡直像被整桶冰水淋下。若非正好有個問題想詢問她,呈予是不是會繼續倒在那裡?

  一想到這種可能性就讓他全身發冷。

  見呈予搖頭,他算了下可能有的情況,認真考慮起跟提爾拿藥的可能性。才起身離開欲作準備,衣角卻被輕微拉住。

  看到他驚訝的表情,她訥納地垂下頭,有些尷尬地縮回手。

  「抱歉,我……有點奇怪……」

  「--這沒什麼好奇怪的。」

  心頭一熱,他搶先握住她縮回的手,一個打橫將人抱起,「我原本想跟提爾拿些藥,但照目前情況,我還是把妳帶過去好了。」

 

2.


  「提爾!」

  提爾輔長跟其餘幾位醫療士正忙得團團轉--某班實習課後送來一堆被詛咒的學生吵得保健室沒片刻安寧,突然一個轉移法陣出現在地板上,法陣的光芒還沒消失,來人就急急踏步走到他身邊。

  「哎,小呈予怎麼啦?」

  難得看到夏碎一臉擔憂地抱著人,提爾乾脆掃開其餘學生,把女孩放到病床上檢查。

  「--發燒。」

  短暫檢查加治療後給出的短短兩個字讓夏碎第一次懷疑起提爾的能力。

  「只是發燒?」為什麼呈予看起來像是要……

  「喂喂、我好歹是醫療班第二把交椅吧!這就是太過疲累,抵抗力下降的時候又著涼啊!」大概是那表情太明顯,提爾忍不住出聲抗議。

  「算了,也不是不能理解你的心情。不過小呈予現在要安靜休息喔,我看看哪邊還有位置--」

  提爾話還沒說完,分離的詛咒體就發出刺耳尖叫打斷他的話,一個甩身逃開醫療士直撲過來。

  咚地一聲,提爾只看到紅色圖紋短刀把詛咒體死死釘在牆面的瞬間起火燃燒,旁邊的罪魁禍首露出有些抱歉的神情:「看來保健室不太適合,我還是先把呈予帶回去好了。」

  「也好,看來他們還有得吵。」

  提爾摸摸鼻子,揀了幾個藥包遞給夏碎,順便提醒他其餘相關事項。

  「--那我這就送她回去。」

  向提爾打過招呼準備走人,夏碎才想起那滿是書籍的床鋪根本無法讓病人好好休息。心念一轉,移送陣直接回到自己房間。

 

3.


  「主人!」小亭蹦蹦跳跳地迎上來,「咦,呈予在睡覺?」攀住他的手,小亭踮高腳看著呈予的睡顏。

  「嗯,她不舒服,小亭可以幫我倒杯溫水嗎?」

  「好,主人要溫水--」

  聽見小亭蹬蹬蹬地跑出去,夏碎轉身將人放到自己床上,見呈予睡熟了,他也沒再驚醒她。

  沒多久腳步聲就再度接近,他接過水,伸出食指豎在嘴前。小亭瞪大眼,點點頭,手作拉鏈狀閉緊自己嘴巴,輕手輕腳地走了出去。

  拿過小亭遞來的水杯,看到她因發燒乾裂而泛出血絲的唇,他遲疑了一下,最後指尖沾了沾水,伸手抹過她乾裂唇瓣。

  「水……」

  幾絲解渴暖意滑進喉嚨,她發出昏沉囈語,舌尖舔過唇,卻不意吮過他沾水指尖。夏碎輕抽口氣猛地縮手,連帶撞倒杯子在地上翻了幾圈。

  潑上褲腳的水漬暈染,地板上還有一攤水跡。情況有些狼狽,他卻忍不住單手掩住發燙臉孔,那觸感隱隱約約地殘留在指尖上。

  「我這是在作什麼……」

  視線轉回床上人影,仍然一臉難受的模樣,幾許唇上血絲因著溫水漫開不自然的紅。

  夏碎輕嘆一聲,起身重新倒了水,含了口後一點點的渡進她嘴裡,試著潤澤她的乾裂唇瓣。即使在她唇間嚐到些許血味,他也只是嚥下,不厭其煩地潤濕她的唇,輕吻著,一遍遍地汲取她的氣息。



  「請妳……快點好起來……」

 

 

 

 

 

 

 

之後‧康復


  「夏碎。」

  「嗯?」

  「你這裡是不是有蚊子?」

  清醒的她面露疑惑,摸著自己有些腫的唇瓣,抿了抿唇。

  ……嗯,有點麻,果然是蚊子。

  「蚊子?」

  他狐疑重複,但見她按著唇滿臉困惑的模樣,夏碎陷入沉默。

  「我知道,蚊子是會咬妳的壞東西。」小亭快樂的說出自家主人教過的知識,自告奮勇地舉高手,「下次蚊子再咬呈予,小亭可以幫忙把它全部吃掉!」

  「謝謝,那就拜託小亭囉!」

  絲毫不知身邊少年的心理糾結,一大一小的女孩們就此達成共識。

 

 

 

 

 

  暱稱:誣逍
  角色或配對:夏碎x呈予(大心+1)XD
  關鍵字或劇情:在守世界的某天,呈予因為研究術法連續熬夜熬到在宿舍裡昏倒,被前來找
她一同研究術法的夏碎發現(據說夏碎會到呈予的房間一起討論對吧)
,再加上呈予堅持只是小事不想去醫療班~讓夏碎心疼個不行,有點怒(因為某人不注意身
體XD)又有點小欣喜(可以以探病為藉口為戀情(?)展開攻勢)總之就是呈予生病夏碎
照顧呈予的故事:))
  附註:據說人生病的時候會特別感性和脆弱,容易產生依賴感哦~(奸笑)可以的話,讓甜
度滿分吧!!砂糖不用錢!!

  話說我點的那篇文能不成加個小小的劇情?就是~~我想看夏碎以口渡藥啊!!!!(愛心

 

 

 20140114
  根據需要稍稍更動劇情。
  然後我已經不知道什麼算是甜文了,希望這有達成目標(ry

  

arrow
arrow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