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炎稍稍破壞形象有

暱稱:等待幽靈
角色或配對:冰炎X呈予
關鍵字或劇情:時間是冰炎國三的時候,呈予和小冰炎夏碎出任務時的趣味種種(例如呈予被術法材料誘拐等之類)
附註:想看小冰炎抓狂炸毛的樣子

 

 


 

  「你們兩個!趴下!」

  看到陣法啟動,冰炎最先反應過來撲過去將人按在身下,碎石掉落、陣法的光芒亮起又消失,待外頭再無動靜,冰炎才跳起身低吼:「顧呈予!下次等我們準備好再動手!」

  「對不起。」有些喪氣,但她仍乖乖道了歉,「不過你有注意到嗎?那是什麼樣的陣法?」

  「我沒看清楚。」說著,冰炎從地上一把將夏碎拉起,確定三人都沒事後才道:「剛剛它有啟動,但我察覺不出來有什麼異狀。」

  「異狀……」夏碎愣了下,「冰炎,你的頭髮?」

  雖然洞穴的光線有點昏暗,夏碎還是注意到搭檔的變化,接著呈予也看到了。

  「什麼頭髮?」

  皺眉,冰炎隨著他們有些驚愕的目光看向自己垂在身前的頭髮,紅的。

  他愣住,連忙抓過自己的馬尾,全紅。

  「搞什麼--」

  察覺到體內傳來的騷動,甚至他的話還沒說完,整個人就在他們面前消失、變形。

 

  「提爾輔長?輔長?」

  猶在打瞌睡就聽見呈予的叫喊聲手臂還被扯動,提爾揉揉眼睛打了個呵欠懶洋洋地開口:「小呈予怎麼啦--噗!」

  兇狠的血色獸瞳在不到一公尺的距離瞪著他看,才清醒就被猛獸嚇到的提爾整個人翻下椅子。

  「痛痛痛……」

  按著自己的腦袋,提爾爬起身定睛一看,站在面前的人是夏碎跟呈予,然後還有一匹毛色赤紅的狼,「為什麼這傢伙會在這裡出現?」他觀察了一下,「是獸王狼族?」

  「這是冰炎,而且他目前無法開口說話。」

  夏碎稍微解釋了一下剛才的狀況,「古陣法啟動之後,只有冰炎產生變化。」

  「古陣法?」

  作過全身檢查後提爾說出結論:「似乎是獸王血統暫時性地增強顯露出來,目前沒什麼問題。」

  這可能得讓瞳狼瞧一瞧了--提爾思考著,卻見呈予站在狼的旁邊跟牠大眼瞪小眼,聽到他的結論後抬頭問:「提爾輔長,我可以摸摸看嗎?會不會對牠造成危險?」

  看到小呈予有點期待的表情,他差點要露出宛如慈父般的微笑說好--呸呸呸、他根本還沒結婚啊!

  「咳,妳可能要先問過冰炎。」

  甩開到底父不父的糾結,提爾直接將問題扔給當事人。

  面對呈予的眼神,那匹狼顯得非常無奈,一人一狼僵持許久牠才非常輕微的點了下頭。

  呈予有些緊張地伸出手去,一遍遍地撫著,在那身柔軟毛皮上緩緩摩娑。

  「提爾,冰炎會維持這副模樣多久?」

  忍不住也摸了幾把,夏碎站起身,點出一個挺重要的問題。

  「請人幫忙的話,最快不用半天就能變回來了。」

  提爾說著,兩人視線轉向那匹狼,呈予的手正搔著牠的下巴,牠仰著頭瞇起眼喉嚨發出微微低吟,看起來似乎很舒服的樣子。

  「……冰炎,太好了呢。」

  察覺到自家搭檔投過來的眼神過於溫暖,牠倏然一驚,甩甩頭,瞪著呈予鼻間獰出怒紋。

  「哎,不舒服?」呈予歪了歪頭,「我記得犬科摸下巴可行啊……」說著,手轉移陣地搔起牠的脖頸處。

  威嚇的低吼只持續了幾秒就漸漸減弱,在那適當力道的輕撫下,眼睛重新瞇起,尾巴放鬆地跟著一晃一晃的。

  「你們都摸過了,我也要摸!」

  在旁邊看得很心動,忍了幾分鐘的提爾終於直接張開手臂撲上,牠瞬間警醒睜眼,轉身用後腳猛力一踹,一個踢擊讓提爾飛過半個保健室撞上牆壁滑下。

  「小氣,讓我摸一下又不會死……」

  擦著流下來的鼻血嘟嘟噥噥的抱怨,想起還有正事要幹的提爾拉回話題,「冰炎,你現在的模樣有辦法找瞳狼來嗎?」

  狼點點頭,然後目光在他們三人間來回梭尋了下,似乎在評估什麼,最後走到呈予身邊,有力的尾巴猛地掃過她下盤。簡直像是被汽車還是什麼東西衝撞一樣,呈予當場一個不穩向前跌去,牠穩穩地馱住她,輕巧邁開步伐奔出保健室。

  見搭檔直接把人帶走,夏碎揚起眉,「這是?」

  「大概是去找瞳狼吧。」提爾抓抓頭,「我記得那小子好像是放在手機裡……」

  沒過多久,有著赤紅毛色的狼重新踏入保健室,呈予幾乎是從上面滾下來的,一站到平穩的地面就跌跌撞撞地衝進洗手間。

  「小呈予,妳還好嗎?」提爾敲敲門。

  「我暈車……」

  幾分鐘後她臉色有些蒼白地開了門,接過提爾遞過來的飲料,她啜了口後將手機交給提爾,「這是冰炎叫我拿過來的。」

  『……找吾家有事?』

  一陣煙從呈予身後飄了出來,一名小男娃穿著古代中國袍子出現在他們眼前。

  「瞳狼。」

  提爾開口打了招呼

  『您好。』小男孩拱了拱手,接著轉向他們,『午安,藥師寺夏碎、顧呈予。』

  瞳狼的視線掠過三人,最後有些驚訝的目光定在冰炎身上,他靜靜地看了牠一會兒後,緬懷般地開口:『紫袍……不、少主,您此刻的型態如我想像中那般威嚴,也與您母親有著相似的影子。』

  咳,你們家的少主剛才被摸得一點威嚴也沒有啊。

  此話一出換來提爾連連咳嗽,像是知道提爾在想什麼,年輕的狼扭頭瞪他,血紅的猛獸瞳孔簡直就像在表示你敢說就給我試試看。

  「啊、還沒跟你們說過。」

  看到呈予跟夏碎詢問的目光,提爾抓抓頭,「這小子是精靈跟獸王的混血,瞳狼是他母親那邊的,狼王一族。」

  「瞳狼,這你有辦法解決嗎?」

  『有的。』面對提爾的提問,瞳狼點頭,『既然是獸王血統暫時性地顯露出來,只要重新維持平衡即可。』

  「既然知道方法就好辦了,不好意思,你們兩位稍微讓讓--」


  最後這個混亂在幾小時內結束。

  確定人都沒事後,呈予逕行離開去上課,冰炎跟夏碎準備先回宿舍,提爾有一口沒一口的把剩下的飲料喝完,最後終於忍不住開口。

  「話說回來,你去找瞳狼時為什麼不找我?」

  那麼漂亮美麗的獸王他也很想摸摸看啊!騎在上面的話還可以張開雙手整匹抱住,多好啊!

  恢復成人型的冰炎冷眼掃過他們,嗤了一聲:「太重。」

  「太重?哪有,我的體重可是合於標準的!」

  提爾抗議,然後才想到自己跟夏碎的身高一個一百九一個一百七,最嬌小的呈予是依然沒有長高的一五五。

  「哦?原來是重量的關係?」夏碎偏頭,然後笑笑地道:「可是我看你被呈予摸得挺舒服的,還以為……」

  他說了!他說了!

  提爾眼睛一亮,連忙拉過椅子看戲,然後立刻被冰炎一腳踹倒。

  「那是--」冰炎皺起眉頭,想了一會兒才道:「本能。」

  「野獸的本能?」夏碎挑起眉。

  「我是第一次變成那種型態,我怎麼知道!」

  冰炎沒好氣地開口,見提爾滿臉揶揄的樣子,忍不住又踹了他一腳,轉身就要離開。

  「……冰炎。」

  「幹嘛!」

  「不,我只是想說……」夏碎慢條斯理地開口,「你的耳朵變紅了。」

 

 

 

 

 

20140205

  難得相手是冰炎,結果跟點文的要求好像沒有很符合、咳。

  只是想試著寫寫獸王血緣的冰炎,不然平常好像都是精靈(?

 

 

arrow
arrow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