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要來,我就收留;誰要走,我也不強留。」

  --那便是『行者』成立之時,我的宗旨。

 

  為什麼不像其他傭兵團取個聽起來就很厲害的名字呢?屠龍者、血色雙刀、煞氣的英雄之類的?啊啦、我一開始便沒打算把這發展成那種名揚大陸的傭兵團……一開始,只是因為有人需要我,我才留下的。

  有個人呢,在我發現他的時候,雖然還能戲謔說笑,但是那個眼睛啊,是死的。死的,你知道這意味著什麼意思嗎?對任何事情都不再感興趣、對這個世界絕望……像是被毀滅了一切。

  你有沒有遇過這種事?已經壞到不能再壞的時候,只要有一點點轉機,都像是有好事發生。

  我不知道這個男人之前發生了什麼事,但是我賭了一把。

  我賭他會認命接受我的契約,比起被整個世界遺棄的絕望,身為人、甚至是身為軍人的求生意志,會讓他堅持下去。

  我賭他會活下來。

  ……雖然我沒料到他堅持下來後這麼活蹦亂跳,還把我逼回貝法斯當指揮官。

  「喂喂、芙蕾妮爾~妳的團名要取什麼?」

  當初那位滿著死氣的男人早就不見了,他現在很有精神地在我旁邊嚷。

  「隨便怎樣都好,我今天凌晨才把你交代給我的功課看完,現在就放過我吧……」我趴在桌上,話一說完就想闔眼睡去。

  「不行,妳可是團長呢!等妳取完名字開始接任務,我們傭兵團的威名就會席捲整個大陸!」

  「…………」

  「別裝睡了,快起來!」

  他抓著我的肩膀搖了搖,翠綠的眼眸很堅持的看著我,表示今天沒拿到團名決不罷休。

  揉揉眼睛,當著他的面發了一會呆,直到他的表情嚇得我回神,才脫口道:「那就叫『行者』吧。」

  「『行者』?不愧是芙蕾妮爾,真有志氣,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橫行整片大陸!」

  「你到底是怎麼解釋的……」

  男人沒聽到,他興沖沖地衝去登記名字了。

  「『行者』……是指我在……大陸上………呼啊、好睏……」

  肩膀垂下,睡意襲上,朦朧中我獨自晃蕩。靜悄悄地,擁有一雙翠綠眼睛的男人跟了上來,後來又有隻兔子加進來,接著是綁馬尾的男子、大老虎……各色各樣的人來來去去。我注視他們的加入,我注視他們的離開。

  --直至走遍整個世界。

 

 

 

 

 

2013/01/27

  不過後來距離設定有點落差(掩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