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給你吧。」

  「可愛的御守給可愛的人。」

 

 

  結束佃當番的小龍景光正邊走邊拿起水要灌,聽到這句話差點撒了半瓶水出來。

  本丸之主,審神者。

  刀劍男士長船光忠之一,實休光忠。

  前者給後者御守,這沒什麼,他跟謙信也有,不過……

  「小龍。」走在旁邊的謙信景光抬頭,顯然也聽到那句話的謙信雙眼閃閃發光,「主人也說過我可愛,我、我也有機會跟實休先生一樣嗎?」

  腦海中浮現謙信又高又壯的樣子,小龍景光試圖揮散這幅畫面,「嘛,那應該有點不太一樣——」

  這句話很快就傳遍了本丸,成為本丸排行榜上的熱門話題。

  「可是……實休先生算可愛嗎?」

  短刀們陷入一陣沉默。

  比燭台切先生還高、比一期哥還大隻,講話時還需要仰頭到脖子酸。

  「但、但是,主人也說過……老虎很可愛……」

  後藤望向五虎退極化後跟著回來的大老虎,「因為牠毛茸茸的吧?主上喜歡毛茸茸——」

  ……啊。

  他們同時想起長船光忠裡,實休是唯一頭髮看起來毛茸茸的刀。

  「難道就因為我的頭髮沒有毛茸茸嗎!」清光忍不住加入討論,「阿魯幾明明也說過我是她最可愛的清光!」

  亂藤四郎拍桌而起,「主人也說過我是她最可愛的亂啊!」

  「你也?」

  「我也被主人講過——」

  眾刀七嘴八舌,後藤睨了沒說話的藥研一眼,「你該不會也?」

  黑髮短刀爽朗一笑:「大將說,我是她最帥氣的藥研藤四郎。」

  短刀們安靜了。

  換太刀那邊隱隱騷動起來。

  「說起來,她也說過我是她最帥氣的燭台切光忠。」

  「嗯……小鳥兒不久前才這樣稱讚過我呢。」

  長船之祖與一文字之長互視一眼,小龍景光跟南泉一文字決定坐遠一些。

 

 

 

  話題中心的實休光忠毫無所覺,無人的長廊上他翻出粉紅色御守仔細撫過,作為刀劍男士,沒有一振會誤認裏頭包含的力量:其一是政府給予刀劍男士擬似人體的『規則』、其二是——

  布料上的六朵桃花以繡線織就,實休的拇指細細摩娑,只覺裏頭透出來的靈力分外熟悉親切,他忍不住閉起眼,初春的陽光夾雜雨絲溫柔地灑落在這名現世將滿一年的刀劍男士身上。

  正是驚蟄,桃花初綻。

 

 

 

 

 

20240419

arrow
arrow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