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擠在這邊做什麼?」

  簡直像是從牆邊長出的刀男們擠在轉角處佔據了緣側大半,竟然還有燭台切先生與福島先生,幾把短刀蹲在他們腳下偷偷望著另一邊,亂回頭把食指豎在嘴前噓了一聲,「笨蛋藥研,小聲一點啦!」

  「究竟是什麼事?」

  藥研忍不住跟著擠進去看——坐在那裡的是包丁跟實休先生,真是難得的組合。

  「你看,還是人妻比較好吧?」

  包丁語氣炫耀地攤開某本書冊,實休翻了幾頁,沉吟半晌:「嗯……我不太懂這些呢,但主上不是很好嗎?」

  「哪有,人妻更有包容力,還會給我很多很多點心。」包丁努力強調,「人妻還會溫柔地對我笑!」

  「笑容嗎……主上笑起來也很好看。」

  實休像是想起什麼,嘴角揚起,神情看起來更柔和了些。

  「不對啦,重點是軟綿綿的包容感!不管我做什麼事都不會兇我——」

  藥研往走廊對面瞄了一眼,一期哥已經想衝出來把人抓回去了,只是被青江先生跟則宗先生死死按住。

  包丁藤四郎渾然不知,沉迷繼續傳教。

  「而且人妻對我笑的話我會很開心!」

  「啊,我懂了。」實休點頭附和,「主上對我笑時,我也有種胸口脹得滿滿的開心感呢。」

  彷彿嗅到什麼不對勁的氣氛,亂跟信濃狐疑地盯著燭台切與福島,兩位光忠連連搖頭,他們什麼都不知道。

  而包丁藤四郎的傳教終於來到一個高潮。

  「作為在本丸比較久的前輩,我就跟你說吧。」包丁放下書冊,站起來用小手掌拍著胸,大聲宣告:「看著春天的花,想著我喜歡的人妻、想跟她一起賞花,就叫做思春!」

  才不是。圍觀的刀同時吐槽起來。

  燭台切瞥了最常賞花的福島一眼,福島用力搖頭。

  則宗跟青江快抓不住一期一振了。

  「你們這是在……」

  突然出現的女聲打破平衡,從後方走近的審神者探頭把三撥人馬看了遍,「看戲?」

  不愧是本丸的阿魯幾,把現場狀況掌握得很精準。

  一期一振衝了出去。

  包丁藤四郎尖叫一聲,開始逃竄。

  餘下看戲的刀男悠哉悠哉地跟審神者打招呼,順便替一期一振加油(畢竟極化滿等短刀不太好追)。

  審神者欣賞了會兒,調轉視線盯著其他刀劍男士。這群刀看戲都不揪!

  「……有些事情還是保密比較好。」

  福島決定把自家兄弟的話拿來用,不然實在很難說明剛才談話的主題。

  「我們轉述說不定會有些落差,大將要不要問問當事人?」

  藥研說得促狹,審神者更好奇了,她走向被兩群刀看了好一陣子的主角,慢吞吞地在實休旁邊坐下。

  「跟包丁聊得愉快嗎?」

  今天有點風,刮得本丸正盛的櫻花櫻瓣漫爛飛舞,實休沒回話,只是目不轉睛地瞅著她看。

  就在她以為實休可能因為風聲沒聽清時,就聽他笑著應道:「嗯,很愉快喔。」

  感覺是個好開頭,審神者還想旁敲側擊一下,又聽他有些不好意思地續道:「托他的福,我才知道自己在思春呢。」

  「思……啊?」

  審神者呆掉了。

  還沒離開的刀劍男士跟著一起呆掉了。

  「我需要跟對方家長打個招呼嗎?」震驚的阿魯幾腦中場景一飆三千里,「不對,對象是哪家的小姐?還是刀?」她是不是要幫忙一下?

  審神者模擬的待辦事情越列越長,原本跟實休保持的社交距離也越縮越短,整個人都靠過去了,其他人還來不及提醒,卻見實休像是也被審神者的情緒感染,極其自然地笑著圈住她的腰。

  「在我眼前哦。」

  「……啊?」

  審神者從未想過自己竟然也有只能傻傻發出單音節的一天,那雙淺紫眼眸流轉著的情緒與初見時已有所不同,實休撫摸她的臉頰,緩緩低頭。

  回神的短刀們終於衝出來,一左一右抓住手腳過快的長船光忠。

  「等一下,進度太快了!」

  「應該先從牽手約會開始啊!」阿魯幾妳清醒一點!

  來自信濃跟亂莫名的堅持,從後面跟上的藥研雙手一攤沒想攔,實休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虛心受教再接再厲再來一次。

  「妳願意跟我約會嗎?」

  「呃、好?」阿魯幾的腦袋還在驚濤駭浪。

  「太好了。」

  彎起的眉眼與嘴角的微笑讓那張臉龐明亮起來,牽起她的手,實休光忠在手背上落下一個吻。

  一連串動作過於自然過於流暢,站在旁邊當背景的小短刀眼睛都要瞪突了,你瞄瞄我我瞄瞄你,再瞄瞄自家主人不知所措紅透的臉,難得地講不出話。 

  ——阿魯幾陷落應該只是幾天的事。

 

 

 

 

20240414

arrow
arrow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