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歌姬快選吧!」

  看著眼前包裝得精緻美麗的兩個盒子,庵歌姬什麼都不想選。

  一下課就被後輩一左一右挾過來--他們大概跟冥小姐打過招呼了,冥小姐竟然揮揮手祝她玩得愉快;後輩們美其名送她生日禮物,但看起來跟俄羅斯輪盤沒什麼兩樣。

  ……可能是人選的問題。

  五条的笑容過份開心,夏油的笑容沒那麼誇張(但看起來依然刺眼),歌姬只得把視線投向最可愛的硝子。

  硝子往旁邊跨了一步,表示自己不跟他們一道。

  「該不會……歌姬要浪費可愛後輩的一番心意?」五条露出一口白牙,往前邁了一步居高臨下地看著她,那舉止就一般咒術師而言頗有些威脅性,但矮他一截的庵歌姬仰起頭,毫不客氣地頂了回去。

  「我的可愛後輩只有硝子!」

  墨鏡後的眉毛一揚,五条把手附在嘴邊跟夏油大聲地講著悄悄話。

  「哎呀太太快看看,我們這麼大個人她都看不到。」

  「可能是我們還不夠高大。」

  「那比我們矮的歌姬怎麼辦?」

  夏油倒抽口氣,一臉『你怎麼就這樣說出來』的責備,那一搭一唱看得歌姬額際青筋都冒出來了。

  「我說你們,對前輩放尊重點!」

  不管是硝子或是灰原七海都是貼心有禮又可愛的後輩,為什麼就只有五条跟夏油是這種樣子!

  「嗯?歌姬生氣了?」五条彎下腰,附在她耳邊的聲音無辜到簡直能氣死人,「聽說歌姬今天生日,我跟傑就趕快去買了禮物耶,至少也要謝我一聲吧?」

  湊到歌姬面前的蒼色眼眸帶著揶揄笑意,但她只想伸出兩指用力戳下去。

  「我說你們,要送就動作快點,我還要跟歌姬前輩去逛街。」

  硝子注視著同班同學的視線很冷,或者說她的視線就跟看路邊的渣渣沒什麼兩樣。

  五条嘖了聲,只得催促歌姬趕快打開禮物,「如果妳不敢拆--」

  「拆就拆,誰怕誰!」

  壽星做出了如此豪氣的發言,歌姬帶著滿滿的不爽拆開其中一個黑色禮盒。

  是夏油送的動物造型音樂盒。

  「啊,好可愛!」

  眼見歌姬稱讚那個小音樂盒,五条有些不爽地看了夏油一眼。

  --為什麼歌姬先開你的禮物?

  --這是歌姬前輩挑的,跟我半點關係都沒有。

  「謝謝你,夏油!」歌姬的笑容彷彿鬆了口氣,「我先前還以為會是什麼奇怪的東西呢。」

  夏油臉上的微笑一僵。不是他在說,有時他覺得歌姬學姊跟悟某方面還挺像的。

  見歌姬忙著拆他們的禮物,硝子有點忍不住,抱著歌姬的手臂蹭了過去,「歌姬前輩,等一下我再把禮物給妳。」

  「謝謝硝子!」

  用頭蹭了蹭硝子的短髮,歌姬笑得很開心,俄羅斯輪盤之類的想法早就被拋到腦後,「那這個就是五条送的了?」

  這個白色盒子比另一個盒子小得多,看起來不過巴掌大;五条把手插在口袋裡面,很隨意地道:「我就隨便買了一個。」

  歌姬倒是不怎麼在意這點,笑道:「五条,謝謝你。」

  「……嗯。」

  墨鏡後的雙眼看向一旁,又忍不住挪回視線,不想錯過一絲一毫地注視著她開禮物的神情。

  --白色的緞帶出現在眾人眼前。

  雖然是簡單的素色,但設計極為別緻,中間鑲著顆藍色寶石,歌姬臉上閃過驚艷神色。

  「好漂亮……」她脫口而出,接著一頓,有些懷疑地看著突然得意起來的五条,「該不會附了什麼奇怪的東西吧?」

  「哈?」五条登時有點惱,「歌姬那麼弱,我幹嘛要多此一舉?」

  「五条!」

  眼見悟跟歌姬學姊又要開始繞圈子,夏油連忙幫腔道:「其實,悟找師傅忙了很久--」

  立刻被好友齜牙咧嘴地瞪了一眼。

  夏油只得閉上嘴。好吧,悟無下限術式可能開習慣了,有時讓他自己撞撞牆也不錯。這樣一想,夏油就心安理得地在旁邊看戲了。

  「你們生日什麼時候?我也送你們禮物吧。」

  「十二月七號。」五条立刻報出日期,「我也不用什麼禮物,那天歌姬陪我去遊樂園玩就好--從早玩到晚喔。」

  「是沒什麼問題……」

  庵歌姬狐疑地望向另外兩位,她第一次知道五条這麼想去遊樂園。

  夏油適時地露出一個不肯定也不否定的微笑。他什麼都知道,但他不說。

  「那就大家一起去玩吧?不知道冥冥那天有沒有空……」

  歌姬前輩,五条在妳身後,他看起來很火--不過她才不管呢。硝子抱緊歌姬的手臂,搶先應道:「好,大家一起去玩。」

  硝子只差沒把『大家』這兩個字加粗加大砸醒五条。她什麼都知道,並且剛好在幾秒前覺得『大家一起去遊樂園玩』聽起來很不錯。

  就這麼決定。

 

 

 

 

 

 

20220218
我趕出來啦!歌姬第一年的生日賀文我趕出來啦!ヽ(*´∀)ノ

 

arrow
arrow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