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情人節,庵歌姬已經做好了萬全的準備。

  原因無他,那個討人厭的後輩五条悟作為甜食黨,從沒放過任何一次能跟她拿巧克力的機會,前幾年她打定主意不給,他竟然賴在她身邊一整天!就為了塊巧克力,不但跟著她出任務,還擅自跑來參加她與硝子的酒會--現在想起來她依然會血壓升高。

  但今年不一樣。

  今年的庵歌姬,是進化後的型態!

  「硝子,妳有看見五条嗎?我有事找他。」

  硝子搖頭,拿起咖啡吹了吹,「今天歌姬前輩應該不用擔心找不到五条……怎麼了?」

  「我要送他巧克力。」

  喀噠。

  馬克杯稍嫌用力地撞上桌面,平時執起手術刀毫無顫抖的手指,此時洩漏出本人的震驚。

  「歌姬前輩,要送那傢伙巧克力?」

  「硝子也知道嘛,之前我不想給他,他不是還跑來打擾我跟妳喝酒嗎?」庵歌姬表情嚴肅,像是下了極大的決心,「我就想,既然五条這麼愛吃巧克力,那乾脆早點把巧克力給他算了,這樣他也不會來打擾我跟硝子妳的聚會。」

  歌姬衝著她一笑,硝子忍不住跟著揚起嘴角,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五条會吵著跟她要歌姬前輩的照片,畢竟她也想替前輩這個笑容舉起滿分牌。

  硝子決定先忽略自家前輩搞錯重點的結論,「伊地知說五条跑去校外買東西,大概等一下就回校了。」

  「那硝子,我等下再過來。」

  庵歌姬只想早點解決五条悟,抱著一袋巧克力匆匆走了。

  目送歌姬前輩離開,硝子又剝了個巧克力放進嘴裡,黑巧克力與酒的芳香擴散,她閉起眼睛把椅子往後一仰,偷空享受前輩送來的酒心巧克力。

  歌姬前輩唯一的誤會是,今天不管送不送五条巧克力,晚上的酒會他一定會跟來。

  嘖,便宜五条那傢伙了。

 

 

  把包裝成小袋的巧克力分送給其他認識的師生與監督後,庵歌姬順利在操場旁邊堵到人(應該是她堵人沒錯,雖然他突然在她身後出現嚇了她一跳);視線落到他手中的提袋,一整袋包裝精美的盒子,各色蝴蝶結與緞帶擠在裡面,還沒看清,五条那張臉就湊到她面前,嘴邊掛著一貫的揶揄笑意。

  「想吃嗎?我剛買回來的,不過沒有歌姬的份哦。」

  「不需要!」

  反射性回了句,她深吸口氣試圖平復一碰到五条就升起的怒氣,接下來只要把巧克力扔給他就解決了!今晚她就能快快樂樂的跟硝子喝酒!

  「拿去,五条你的巧克力。」

  把一整包巧克力(散裝家庭號)塞到他懷裡,過去她從沒主動給過他巧克力,這次她滿意地看到五条露出訝異表情。

  她可不是只有被他捉弄的份!

  五条低頭看看懷裡的巧克力,又看看有點小得意的歌姬,臉上笑容逐漸擴大。

  「歌姬,還少了一樣東西。」

  「哪有?」

  五条朝她招招手,她雙手環胸,站在原地完全不想靠近。

  「如果歌姬不過來,我就只能直接講出來囉?」

  看了站在附近的學生們一眼,五条不懷好意地笑了,她蹙起眉頭,有點動搖。

  「到底是什麼事……」

  遲疑幾秒,她走近幾步湊近耳朵,五条也很配合地把手圈在嘴邊,覆在她耳旁小聲開口。

  「給我的情人節巧克力,怎麼可以沒有包裝呢?」

  他一把拉開她頭上緞帶。

  「等、喂!五条!」

  五条悟手長腳長,白色緞帶被他拿在手上高高舉起,歌姬一頭黑髮散開,但她也管不了那麼多了,穿著短靴的腳使勁踮高,揪著他的衣服伸手試圖去搆--當然沒搆著,她憤憤地踹了他一腳,他開了無下限,什麼都沒踢到;這一連串動作就旁觀的學生們來說只有『幼稚』兩字可以形容,但罪魁禍首的笑容無比得意,不忘搧風點火火上加油。

  「歌姬那麼愛生氣,小心長皺紋哦?」

  「還不是因為你!把東西還來!」

  「別這樣說嘛,超級慷慨的G.L.G(Good Looking Guy)給妳一個更好的。」

  「什、」

  五条繞到她身後,男人帶繭的指擦過耳垂,撩起她頰邊的髮,她還沒來得及出聲,他的學生先齊齊睜大了眼。

  「等一下,笨蛋!你想做什麼?」

  「歌姬別動,小心綁歪喔~」

  她慌慌張張地去扳他的手,但他速度飛快,隨著頭髮一緊,她再度綁上那個熟悉髮型。

  細編緞帶隨著歌姬轉頭的動作揚起,她看不到新換上的緞帶,但站在他們附近的學生卻是看得清清楚楚。

  那是條藍色的緞帶。

  更準確點來說,是天空般的蒼色。

 

 

  二年級生遠遠就瞧見這邊的騷動。

  「啊,悟又去鬧人家了。」

  「鮭魚。」

  「這大概是悟跟歌姬的相處模式吧……雖然我不懂就是了。」

  熊貓伸出爪子搔了搔臉,只見某位特級大步一跨,拿著緞帶直接跑給人追了,換個場景就是海灘下成年人的浪漫定番,只是目前的主角怎麼看都跟浪漫扯不上邊。

  追著人跑的庵歌姬不懂五条悟為什麼那麼幼稚,五条悟的學生也不懂為什麼兩位成年人看起來比正值青春的他們更加青春。

 

 

 

 

 

 

 

20220217

遲到的情人節賀文,看了0.5番外稍微修正歌姬個性的結果。

終於寫了五条拉開歌姬的緞帶,雖然很幼稚但我就是想寫!

 

arrow
arrow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