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姥切長義伸手拿過一份公文,指節在原該是她負責的公文上敲了敲,專注盯著電腦的審神者沒反應,眉眼彎彎嘴角彎彎,他還有股被視姦的錯覺。

  幾分鐘前審神者還在處理公文,神情也正經八百沒什麼異樣,但她打開電腦後突然一切都變了;現在她邊處理公文邊傻笑,套句她以前說過的話就是想衝出去繞本丸跑三圈。

  肯定有鬼。盯著她莫名酡紅的雙頰,山姥切長義未審先判。

  但她應該幹不出當著他跟公文的面看色情片這種事,於是他起身,走到她身邊正大光明地一探究竟。

  --是他的輕裝。

  剛才差點把自己穿著新衣的模樣比擬成色情片的山姥切長義咳了聲,審神者終於回過神,啪地一聲黑了螢幕,然而為時已晚。

  「我、我就只是看一下!」

  山姥切長義不明白為什麼她會這麼慌張,不就是一件衣服?雖然不明白,但他決定保持沉默等審神者露出破綻--但怎麼也沒想到會等來這句話。

  「真的!我沒有想剝你衣服也沒有想把小判塞在你的輕裝腰帶上!」

  「……

  山姥切長義沉默了會兒,要是有心理準備他或許還會反擊回去,但這句話的衝擊過大(把小判塞在輕裝腰帶上?那是哪門子的玩法?),他只得道:「妳沒那麼多小判。」

  一秒擊沉。

  作為職務組的一員,山姥切長義比審神者還了解本丸資源多寡,之前百分之八十的小判通通貢獻給連隊戰了,剩下的二十必須為了未來的模擬戰鬥做準備。

  「我知道啦,但是我好想看你穿新衣服……那件你穿起來一定很好看……

  審神者趴在桌上嘀嘀咕咕,公文亂成一片,他應該要叫她起來,但是誰不喜歡被稱讚?聽了就是愉快。

  「還有呢?」

  「那個珠子一定是挑過的……是跟你眼眸一樣的顏色,你不覺得搭起來很好看嗎?」

  「繼續。」

  山姥切長義開啟手機錄音。

  「什麼繼續,你自己感覺不出來嗎?那麼優雅!美麗!貴氣!」

  山姥切長義又咳了一聲,身為嚴肅的前任監察官與政府公務員,現在作為她的刀劍男士,他很努力地讓自己不要像隻驕傲的公孔雀在她面前開屏。

  他是名刀本作長義,不是野獸。

  山姥切長義嚴厲地告誡自己。不然真是太愚蠢了,上戰場、協助審神者批改公文是刀劍男士的職責,其他再沒有什麼--

  「對了,月底不是有煙火大會嗎?長義跟我一起去吧?」

  「……既然妳都誠心誠意地邀請我了,我也不是不能答應。」


  一分鐘前的告誡碎得連渣渣都不剩。

 

 

 

 

 

 

20200814

arrow
arrow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