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暗墮的刀劍男士

 

  加州清光合該是適合紅色的。

  不管是哪一位審神者的加州清光都必定會以紅色來打扮自己,鮮紅的指甲、酒紅的圍巾……牠在萬屋常能看見加州清光陪審神者出來逛街,偶有審神者買了紅色飾品親手替加州清光戴上,戰場上的冰冷刀劍就會在審神者的疼寵下怒放成嬌豔的花。

  加州清光合該是適合紅色的,這就越發顯得了這位加州清光的格格不入。

  「清光來,讓狐之助看看你。」

  名為加州清光的刀劍男士恭敬地跪坐在審神者旁邊,言行舉止一切如常--除了這名加州清光的打扮。

  這名加州清光的指甲,是藍色的。

  狐之助瞇起眼睛,作為時空政府底下的一員,牠曾前往各個本丸進行視察,但沒有任何一位的加州清光會以這種顏色打扮自己,藍色的指甲、藍色的圍巾、藍色的耳環,襯得這名刀劍男士眼底的紅越發怪異。

  身為政府的輔助人員,牠不該對刀劍男士的打扮有任何意見,但狐之助還是留上了心。

  「對了。」不著痕跡地打量著這名加州清光,狐之助彷彿閒談般地道:「聽說您還未得到天下五劍之一的三日月大人……想必您一定十分焦急。」

  「不?已經到手了唷。」

  女人的食指點了點脣,那重重塗上朱色口紅的唇彎起有些遺憾的弧度,「只是不聽話,折了。」

  「折了?」

  「折了。」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呢--女人毫不在意地笑笑,她知道、同時牠也知道,政府不會對審神者的賞罰行為多加干涉。

  又多談了幾句,牠起身告辭,女人送至本丸大門。

  「……狐之助。」

  牠回頭,只見女人倚在門邊欣賞著自己的蔻丹,像是在自言自語。

  「其實我呢……非常感謝你們讓我當上審神者唷,在我最悽慘落魄的時候。」

  
  「畢竟人類必須握有權力才能活得像個人類,不是嗎?」

 


  「狐之助離開了?」

  見主人回屋,留在原地等待的加州清光出聲詢問:「主人,牠送來的禮物該如何處置?」

  「讓我瞧瞧……」

  審神者打開箱子,裡頭除了一些小判,還有些精緻的紅黑衣飾,大概是調查過這座本丸的近侍是由加州清光擔任才特意選擇了這樣的禮物吧,若是其他本丸的加州清光看了肯定很歡喜。

  「真糟糕,本丸裡沒人適合這種衣服呢。」

  聽到她那番話,清光垂下眼,附和道:「沒人適合就退回去吧。」

  「真的?不會覺得可惜?」

  主人揶揄似地笑,他用力搖頭,「我只喜歡主人幫我挑的。」

  「--乖孩子,那就把這些拿去丟了吧。」

  她溫柔地摸摸他的頭,他閉起眼睛溫順地接受,卻在此時想起之前跟主人去萬屋的情況……主人對著售貨小姐大發雷霆,回來後絮絮叨叨地抱怨。

  「真是,那個人怎麼會給你準備了一堆俗艷的紅色?明明你穿藍色才好看呢。」

  「……我還蠻喜歡那件的。」

  明知道主人可能會生氣,他還是小聲開口。

  「不可以,你穿那件不好看。」主人輕蔑地道:「那個售貨小姐什麼都不懂。」

  我穿紅色真的不好看?偶爾他會懷疑起自己的眼光,但又忍不住將羨慕的視線投向了其他本丸的加州清光。

  見他面有猶豫,審神者放緩音調道:「不然,清光你自己說好了,你喜歡那位陌生的售貨小姐幫你挑的紅色呢,還是主人幫你挑的藍色?」

  「當然是主人挑的!」

  這裡不會有第二個答案,也不能有第二個答案。

  初期他曾天真地回答喜歡售貨小姐挑的紅色,但希望是主人幫他挑選--原本還笑瞇瞇的主人當場甩開他的手。

  「那個人比較好的話,你去找她當你的主人不就得了?」

  生氣的表情、冷漠的表情,他並不是第一次看到主人這般模樣,但依然感到心慌。

  「沒有,我的主人只有您一個!」

  「反正清光也不需要我的愛了吧?」

  「主人,絕無此事!」他急得抓住主人袖子,「我喜歡藍色!我只喜歡主人幫我挑的藍色!」

  主人撇過頭沒有回答,短短幾秒的沉默,讓他的心逐漸往下沉、落到很深很深的地方。

  「--瞧你嚇的。」

  峰迴路轉,主人突地展顏,吃吃地笑了,「只是給你一個小教訓而已,我當然會繼續愛著清光啊。」

  他怔愣著,還有些回不過神來,好半晌才惶惑不安地問。

  「我、我還被主人愛著嗎?」

  「當然囉。不過……」

  審神者溫柔地摸摸他的臉,「如果你不聽話,我就不愛你了。」

  ……不要。

  無法被主人所愛,這種事情絕對不要。

  於是他換上藍色圍巾、戴上了藍色耳環、主動擦上了藍色的指甲油。

  「清光,你看我對你很好吧?你知道為什麼我對你這麼好嗎?」

  「嘿嘿,因為我被主人所愛著嘛。」

  --主人是愛著我的。

  加州清光不斷地對自己說,主人是愛著他的,只讓他當近侍、親自去萬屋替他挑手飾,其他刀劍男士從來沒能得到這份寵愛。

  「主人是愛著我的。」

  捧著準備要拿去丟的衣物,他大聲宣告,長廊下再無另一人聽到這句話,除了天空中的鳥啞啞地發出近似哮喘的笑聲飛了過去。

  可是為什麼……他會如此恐懼著主人給予的愛?

 

 

 

 

 

20170328

雖然標題是那樣,但這不是愛、這不是愛、這不是愛,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寫完我整個人都處於一種非常不舒服的情緒裡Or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刀劍亂舞同人 暗黑本丸
    全站熱搜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