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室微光》鍾文音

短篇散文。

  「我所面對的不是生或死,我面對的是做一個不是我自己的人或死。」也就是在「做一個不是我自己的人」與「死亡」的兩個抉擇面前,「我還寧願選擇死亡」。

 

《腦髓工廠》小林泰三

數短篇,原本因著時事相關找〈腦髓工廠〉來看,但整本中最喜歡小孩人偶那篇。

 

《模仿犯 ()() 》宮部美幸

先講先贏──即使犯人所傳達的觀念在最後被人以『真實』破解,可惜現實社會相信前者的人不少。

只能說這本書我讀起來不是很舒服,不是文字,而是想起各種討厭的回憶,也算是它的成功之處了。

 

《黃雨(25週年影音限量珍藏版)》胡利歐‧亞馬薩雷斯

可以說是驚艷吧?在圖書館時原本只是隨手一拿,回家後聽著音樂翻開書,看沒幾行就決定闔上,配音樂太浪費了,音樂會干擾我閱讀這本書,合該找段時間安靜地將整本書讀完,讓自己全身投進作者的文字中細細咀嚼,與那座村落一同寂靜地凋零。

  從那一天開始,回憶變成了我生活中唯一的理智及景色。時間被棄置在某個角落,停止了它的腳步,彷彿一個沙漏鐘,翻過來,就開始把之前的沙子倒回去。

  時間是一場綿綿不斷的黃雨,慢慢地淋熄了最熾烈的火焰。但是,有一些篝火是在地底下燃燒,那記憶的裂痕又乾又深,也許連死亡的洪流都沖不走它。

 

《明日的餐桌:世界正在吃什麼?面對食安危機,我們需要美味的倫理與食物的正義》余宛如

簡單介紹各國推動食安的團體或事蹟,偏目錄。

 

《刀尖上的中國:透視中國的五十道窗》余杰

介紹並評論關於中國的五十本書,偏目錄。

人權/政治相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