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正在相親,對象是自家刀劍男士。

  自從老家叫我回去相親的消息被其他人知道後,亂很熱心地說要幫我練習--但我沒想到陣仗會這麼大。

  桌子對面燭台切一期鶴丸一字排開,博多舉高寫有相親會場的字牌,剛才吵著要幫我裝扮得更加華麗的小貞跟亂在一旁待命,然後三日月……坐在我右手邊。

  「三日月,你坐這裡幹嘛?」

  「啊哈哈哈,既然是練習相親,自然需要家屬陪同。」

  三日月笑得一派悠哉,但我不記得自己什麼時候入了三条家。

  不管了,我正襟危坐面對眼前的三位刀男,至少他們都很認真地穿上三件式西裝,光光這點我就要從八十分起跳!

  「我們依照妳的喜好綁來不少條件很好的黃金單身漢,事成之後--」博多將拇指與食指貼在一起搓了搓,鏡片後的眼睛幾乎閃出小判的燦金光芒,「知道吧?」

  等一下原來這個主辦是黑的嗎!

  而且西裝還真的完全打中我的喜好啊混蛋!

  「主上,先從自我介紹開始哦。」

  亂在旁邊偷偷幫我打PASS,我提起精神,向一身黑西裝的燭台切自我介紹--明明他剛才還一身愜意姿態,突然傾身靠過來。

  「……沒想到會在這裡遇見妳。」他輕笑,「自從那年妳搬走後就再也沒見過面了,現在過得怎麼樣?」

  突然就有裡設定嗎!

  這變化來得太急太快宛若被隊友猝不及防地砸了一臉,慌亂地看向主辦人,結果亂朝燭台切比了比拇指,示意我快接話。

  「這……」我結巴著擠出台詞,所以現在是要演久逢故人?「普普通通,沒什麼特別的……

  「那也不錯。」燭台切又笑,話接得如此流暢,我懷疑他平常閒著沒事都在跟小貞他們對戲,「既然我們很久沒見了,待會兒結束後去喝杯咖啡聊聊?」

  「我……

  「--慢著,兩位似乎聊得過久了,沒忘記一定時間後需要更換對象吧?」

  鶴丸揚揚手,朝我笑道:「而且比起早就忘記的兒時玩伴,不覺得能夠朝夕相處的鄰居更好?我上次還請妳過來吃咖哩飯。」

  連你也是啊!

  無視我的震驚,鶴丸非常自動地牽起我的手,「我原本以為妳有男朋友,都打算要放棄了……但既然在相親會場見到妳,候選人應該能加我一位吧?」
  
  還在想該怎麼應對,冷靜的話語傳來。

  「……我沒有跟她分手。」

  我跟其他人看向一期一振,於是他又說了一次,表情堅定,「我沒有打算跟她分手。」

  無視他兩位弟弟瞪突的眼,太刀一期一振參戰。

  「我知道之前太過忙於公事忽略了妳,但現在已經穩定下來了。」一期一振表情認真,甚至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一個紅絨盒子,「我的弟弟們都很喜歡妳,如果妳願意的話--」

  「等一下,我可不記得她何時交過男朋友。」三日月冷淡地打斷他的話。

  ……我已經不想多說什麼了。

  當初覺得他們穿西裝很帥一定是我的錯覺。

  他們開始演得沒完沒了,一個接完又是一個彷彿等下就要影帝開獎,我嫌無聊開始數桌子上的木紋,亂突然氣勢洶洶地逼了過來。

  「所以,主人妳要選誰?」

  「哈?」

  這跟說好的不一樣,最初不是幫我練習相親嗎?

  「選擇一期哥的話,買一送十五!事成之後的佣金也不要了!」博多一臉痛心地喊。

  「選擇小光跟鶴先生,買二送二還附贈我跟小伽羅!而且小光廚藝超棒!」

  太鼓鐘也不甘示弱地喊了回去,然而我記得這裡是相親會場不是超市跳樓大拍賣。

 


  「一期哥,今天你要跟江雪殿值佃當番--啊,大家在忙?」

  障子拉開、藥研探頭,影帝候選人之一只得暫時離開,還不忘回頭說了句我會回來--嗯,I'll be back,我懂。

  「討厭,正是重要時刻,一期哥怎麼偏偏在今天值番啦!」亂懊惱地跺跺腳。

  藥研疑惑地抬起眉,看一看,瞭了,極其自然地走過來在一期一振的位置上落座,道:「抱歉,我哥今天有事不能來,所以由我代打。」

  摘下眼鏡擱在一旁,藥研嘴角噙著笑意望了過來,「那麼我就直說了……妳討厭年紀比妳小的對象嗎?」

  

  包括他的兄弟,沒有任何一個人開得了口。

  ……今天的影帝就這麼決定了。

  

 

 

 

 


--

  「請問一下,你們最近看了什麼東西?」

  「《暗戀對象是我男朋友的弟弟》。」

  「《多年後相遇的童年玩伴成為我的主人》」

  「《二王一后》。」

  「《義女愛上我了該怎麼辦》。」

  我沉默地看著他們。

  其中有一項好像不是作品,但我決定什麼也別說。

 

20180316

 

arrow
arrow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