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正在處理傑洛德呈交的報告,房間的門卻突然被打開,一個陌生人突兀地站在門口雙手插腰,一臉睥睨地朝幾無擺設的房間四處打量,最後才將視線轉到我身上。


  「嗯哼哼哼~你就是傳聞中年輕有為的傭兵團長啊!」


  「傑洛德?」


  我放下報告,詢問慢了幾秒才出現在門邊的軍師,幾乎可算是一臉從容了。


  「這是怎麼一回事?」


  「這位是涅得先生,從煌天帝國來的農務……官。」他頓了頓才說出最後一個字,我注意到陌生人滿意地點點頭,「我兩天前就告訴過妳囉,團長。不記得了嗎?」


  「經你這麼一說,好像真的有這回事……不過傑洛德,他到底來做什麼的?」


  我還沒問完呢,這位據說叫做涅得的傢伙先大聲嚷嚷起來了。


  「喂喂喂、不要無視我的存在!哼,看你一知半解的樣子,你肯定不認識我。不過這是當然的,因為像你這麼平凡的傭兵團長,若不是我覺得你前途無量,親自找上門來,你怎麼可能輕易見到我。看來在我達成目的前,得先讓你明白我的重要性。」


  ……總覺得這個人比捷克還容易激怒人呢。


  「你來這裡做什麼?」


  「我可是煌天帝國農務部的農務兵、不不不,我已經升職了,是首席農務官,農務官!還不幫我倒杯茶來!」


  「農務官?」


  基於這個人比捷克還煩卻沒有捷克討喜的緣故,我決定忽略他的要求。


  「唉,無知真是一種罪過。你真的沒聽過我一點傳聞嗎?」


  「並沒有,你到底是怎麼進來的?」


  「唉,怎麼進來這種事根本就不重要。無知的人啊~就讓我涅得來告訴你吧!因為巨龍軍侵略各地造成危害,所以我、涅得,帝國首席農務官,感受到人民的痛苦,特意巡迴四處,教導有能力守護大地的你們,如何有效儲備糧食。」


  「儲備糧食?」


  腦中閃過某天艾烈特扛著鋤頭(明明是傭兵!)轉述農夫抱怨的種種問題,連忙問:「先讓我釐清一下,你不請自來,簡單說就是來教我們如何有效種田?」


  「不不、不是那麼膚淺的事,是更有用意義的。我會教你,如何在貧脊的荒郊野外,有效取得更多的資源。」


  不是種田啊……我默默將身穿農服的艾烈特打了個大叉,自動換上盔甲及配劍。


  「代價呢?」


  「倚靠收集糧食的技術賺取晶幣,這種庸俗的事,這可不是未來要列入煌天史冊的男人該做的,我要達成的是更遠大的目標--造福百姓,讓眾人不再挨餓。只要你記得我、涅得,帝國首席農務官就足矣。」


  視線再度投向他身後的傑洛德,傑洛德微笑,做出口型比了比手勢。


  「……為什麼我有一種壓力很大的感覺。」


  「嗯哼哼哼哼!我可是未來要成為農務部大臣的男人!記住我的名字了。」


  記住是記住了,但是我怎麼想怎麼奇怪。


  「妳怎麼都不說話?喂、妳!妳不會像其他的傭兵團一樣,利用我傳授完內政技能後,就叫我滾走吧?那種只會利用人的傭兵團,每一位團長的名字,我可是都記得,等我以後成為農務部大臣,嗯哼哼哼哼!」


  好不容易打發他走,找了個機伶點的小兵帶涅得以及他底下的人手暫居東側房間,確定他們走遠了,附近再沒人影,傑洛德才低聲把話說開。


  「團長,我跟其他傭兵團通過消息,也有類似的人前去拜訪。」


  「全都是煌天帝國的?」


  「是。」


  「為什麼他們要這樣做……雖然理由很正當,但我還是感到有些奇怪。」我盤起手往後靠著椅背思索,為了抵禦巨龍所以特地派出人手,去各個傭兵團教導如何有效利用資源?但比起零散的傭兵團,不是靠國與國之間交流更來得有效嗎?


  「……即使巨龍軍這名強敵在前,讓幻想大陸的幾個國家團結一心,我們也無法保證對方私底下不會有什麼小動作。」


  「小動作?」


  我聽得一頭霧水,傑洛德又耐心提點我幾句。


  「我們與煌天帝國的貴族官員並不熟,為何他要派遣農務官來幫助我們?他們能夠有什麼好處?」


  「你是說……」我察覺出他話中意涵,小聲道:「涅得有可能是間諜?但作為一名間諜來說他實在是太過引人注目了……」


  哪有間諜會哼哼哼哈哈哈地要大家快點來注意他啊!


  「他不是有帶來一小隊農務兵嗎?讓間諜混雜在裡面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更何況……」傑洛德頓了頓,隨手掀開窗簾,窗外景色一覽無遺……身為城裡最高的建築,連城外的森林都看得到。


  「他派遣農務兵過來,教導我們如何從野外取得資源,除了讓我們承這份情之外,也能勘查我們資源數量以及根據地的週遭地形,藉機回報。」


  「--等等、那你還讓他進來!」


  我終於大驚失色,若兩軍交戰,讓敵方知道己方所擁有的資源與週遭地勢絕不是件好事。


  「因為沒有正當理由拒絕啊,更何況對方還是大國。」傑洛德聳了聳肩,心情很好地道:「所以,親愛的指揮官,妳還是快點成長吧,直到足以南面而王。」


  「不正因為是大國才不會注意我們這些小傭兵團嗎……」


  被自家軍師這麼一說,我忍不住有些氣餒。


  「錯--了,正因為是大國才更會更加注意周遭情勢。妳也不用灰心,經過這段時間的努力,妳的聲望已經傳開來了。」


  「……更何況,留他下來也沒什麼關係。」


  傑洛德露出一個奇妙的微笑,上次見到他這副模樣,是某次剿滅盜賊團時我不小心受傷,結果他出了個計策把那赫赫有名的盜賊團整的死去活來……足足有好幾個月再無盜賊接近,在這種動亂不安的年代,堪稱是項奇蹟。


  「我們也得培養自己的情報系統,正愁煌天來的探子不夠呢。所謂儲備糧食嘛,總要養足夠了,直到油花肥美,分佈均衡,等飢荒時再一次性宰殺--對吧、團長?」


  他的笑臉如同陽光般燦爛,我卻打了一陣寒顫。


  「傑洛德。」我喃喃著,「提醒我別得罪你……到時連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團長真愛開玩笑。」傑洛德很爽朗的笑了幾聲,「好啦,我得去處理處理了。」







20120510

  老實說,看到農務官是煌天派來的,我真的覺得很奇怪ˊ_>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