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掉鬧鐘,山姥切長義如往常般翻身坐起,換下寢衣的同時計畫當天該做的事情——吃完早餐先去職務室處理公文與戰報、下午檢視上頭要的報告資料、晚上還得找時間跟長谷部討論本丸資源開支——將所有計畫在腦海中跑過一遍也差不多著裝完畢了;踏出房門,帶著涼意的風迎面撲來,山姥切長義終於想起從今天開始他有個為期兩週的休假。

  時間還早,飯廳的刀劍男士不多,他打算坐下來慢條斯理地吃頓早餐,結果負責打飯的獅子王將餐盤遞過來時又多塞了幾樣小菜:「你今天放假啊?多吃點!」連源清麿經過時都跟他打招呼:「今天放假嗎?要好好休息哦。」

  ……怎麼搞的,一堆人知道他今天放假?

  「因為長義先生跟軍事組的其他人平常都是在職務室吃飯嘛,我也送過好幾次飯唷!」亂藤四郎笑瞇瞇地回了他的話。

  山姥切長義環視四周,日光一文字跟他差不多時間來到飯廳,一期一振亦然,說到底職務組大部分成員都是些自律度甚高的刀劍男士,就算休假也不會讓自己賴在床上;慢條斯理地用完餐,他已經想好今天的行程了:先去職務室檢討過去的公文與戰報、下午檢視上頭要的報告資料、晚上還得找時間跟長谷部討論本丸資源開支——將所有流程在腦海中跑過一遍,他突然驚覺這跟早上的計畫沒什麼兩樣。

  他正在休假。山姥切長義再度提醒自己,休息也是必要的,兩週後得前往江戶城與江戶下町奪回花火,不趁這時養精蓄銳,到時候會很難捱。

  乾脆回房間看本書好了,或是聽聽上次燭台切推薦的西式樂曲?粗略的假日計畫成形,他腳跟一轉就要回房。

  「長義——」

  止住步伐,山姥切長義轉向聲源處走去,本丸唯一的那一位總是大老遠就開始喊他,本丸都知道她找誰。

  「長義你有空嗎?能不能陪我去萬屋?」審神者今天想去逛街,但她看到人後才想起來對方應該在休息,「啊對你在放假,那我——」

  「我去。」他答得很快,幾乎沒有一絲遲疑,方才的假日計畫直接被拋到腦後。

  「……你放假不休息嗎?比如說睡睡回籠覺什麼的?」

  遲疑的反而是審神者了,他哼了聲,理所當然地道:「作為有能力的人,本來就該多做點事把能力發揮出來。」

  「嗚哇,社畜發言。」

  山姥切長義眉毛一挑,湛藍眼眸直瞅著自家主上,「讓我這麼社畜的是誰?啊?」

  被他的氣勢逼退,審神者心虛回答:「……是我。」

  「剛才是誰想找我一起去萬屋?」

  「……也是我。」

  「既然妳這麼需要我,那我社畜有什麼不對?」

  「沒……有?」

  第一次見到有人這麼理直氣壯當社畜,但審神者說不出來哪裡不對,山姥切長義滿意地點點頭,「好了,別發呆,快去做準備吧,二十分鐘後大門見。」

 

 

  二十分鐘後審神者獲得一位輕裝上陣連髮型都特別梳過的近侍大人,銀色披肩與深藍色的羽織鈕泛著光澤,嘴角上揚的弧度十分恰到好處,看起來是位充滿朝氣特別得意的山姥切長義;還以為他會在假日穿輕鬆一點呢,她望望自己一身休閒衣衫,開始猶豫是否該回去換件和服,他彷彿看出她心中所想,先一步開口:「刀是妳彰顯自己身分地位的存在,妳穿妳覺得舒適的衣服即可。」

  「長義……」阿魯幾很感動,她忍不住握住他的雙手,「今後也請繼續為我當社畜吧——啊痛痛痛——」

  眼前那雙藍眸瞇起,身著優雅輕裝的人一點也不優雅地捏住她的臉往外拉。

  「當什麼?」

  「刀劍男士。」審神者能屈能伸,他果然不樂意當社畜!

  「還有什麼?」

  「……近侍?」

  「還有呢?」

  「還有?」

  「——不、算了,沒事。」

  可能是她的錯覺,之後的山姥切長義像是蔫了一樣,連髮色都黯淡幾分。

 

 

 

 

 

20230731

arrow
arrow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