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丸國永還沒摸熟本丸,審神者就塞給他一塊小板子。

  「這是手機,已經幫你裝好即時通訊軟體了,有事的話可以用它聯絡……使用方法你可以問其他刀劍男士。」

  「咦?不是妳教?」剛才不都是她領著他介紹本丸嗎?

  黑色長髮的女子沉默一會兒,「……我還有其他事,先讓其他刀劍男士教你吧。」

  審神者跟近侍前田藤四郎一起離開了。

  老實說他還沒弄懂這一次的主上也還沒弄懂這一次的本丸,現在又多了個他從沒見過的東西,但他向來樂於嘗試新事物,更何況他逛本丸時,曾不只一次地看到其他刀劍男士盯著手機看,他立刻找了光小子教他使用,點入那個數字越跳越多的通訊軟體。

  「哦,原來是這樣聊天啊。」

  和泉守兼定、加州清光、一期一振……看著那一排刀名,鶴丸國永興致勃勃,他好不容易用一根食指打了句話送出(光找五十音就找半天),底下立刻跳出一整排他看都來不及看的訊息。

  「用久就會習慣了。」

  燭台切輕笑,同時拇指按得飛快,鶴丸就見底下又跳出兩行訊息。
 

  燭台切:遠征部隊回來了,主上要一起去迎接嗎?

  阿魯幾:要要要!我加個外套就去!等我!582b450bd6e2bf07a32d8fdce629831e_w48_h48.gif


  鶴丸國永來本丸後第一次困惑到蹙起眉頭。
 

  蜻蛉切:我也去吧,遠征帶回來的木炭得扛進倉庫。

  阿魯幾:希望獅子王他們可以帶很多很多回來,木炭完全不夠!72563458637053b71d8a6069eaf04b20_w48_h48.jpeg

  岩融:哈哈哈哈!主上,那我下次去遠征就多帶點木炭回來!
 

  鶴丸國永揉了揉眼睛再睜開,那隻老鼠依然在大哭、那群企鵝依然在他眼前歡快地蹦跳。

  這誰啊!

  他轉頭望向光小子,後者起身整了整外套,氣定神閒地回答:「那是主上。」

  鶴丸跳起身,拉開帳子就衝去找人,才現世沒多久,幾乎爬滿的好奇心就快把他癢死了,好不容易在長廊上堵到人,他拿著手機只差沒貼到她臉前。

  「這是妳?」

  「是我。」她平靜的面容露出一絲困惑,『我的名稱都顯示阿魯幾了』的那種困惑。

  站在旁邊挽起袖子被喊去幫忙的伽羅小子看了他一眼,整張臉都寫著:我懂。

 

 

  從那天起鶴丸國永多了項嗜好。

  「你說主上嗎?」替自己倒好茶,加州清光咬了口仙貝,「有啊,當初長谷部看到主上發言,還大罵:『哪個傢伙膽敢冒充主!』然後就衝去找主上報告這件事情了。」

  「啊——我記得這件事,後來長谷部就再也沒提起了對吧。」大和守安定語句不清地回憶,嘴裡的仙貝隨著他講話的嘴型晃動。

  於是現在他只要一有空就坐在她面前,手機放旁邊通訊軟體開好,專注地盯著她看——當她在軟體上飆出一長串的(企鵝跳老鼠哭戳手)之際,觀察她無比正經無比淡定地打字。

  審神者只覺得壓力山大。
 

  阿魯幾:鶴丸,你應該還有其他事要做吧?105a05b979825be1e0b8d16ed8967d3a_w48_h48.jpeg


  鶴丸瞄瞄手機上這個伸出雙手崩潰的臉,又瞄瞄她山崩於前而色不改的表情。

  「都做完了,現在我想看看妳。」

  他用那低沉的嗓音開口,然後他發誓她捏著手機的力道稍稍加重了。

  「主上?」

  鶴丸語氣忍不住顯得愉悅了些,注意到其中足以連接兩方落差的、她無意識中顯露出來的行為舉止,他突然有種尋找獵物的興奮感。

  她避開他的視線,黑眸再度下望,雙手拇指飛快打字,他在她送出前的瞬間看清了那句:誰快把這隻沒事幹的鳥帶走! ee6d6c3be370811fdf49f7221b62c972_w48_h48.jpeg,動作更快地壓住了她的手。

  「喊出來。」

  鶴丸無比期待,即使等一下會被其他刀劍男士抓去手合,他也覺得值了。

  「沒有什麼好喊的。」

  審神者語氣鎮定,她把手機擺到一旁開始處理公文,用全身的肢體語言試圖表達『我這個人很無趣很無聊一點都不好玩』;鶴丸嘴角的弧度擴大,他趴在桌面由下而上瞅著她看,沒幾分鐘她就被那雙金眸看得渾身不自在連手腳都不知道該擺哪裡,但彷彿連這種細微的差異他都看得津津有味,白髮的刀劍男士依然興致勃勃,看起來可以跟她耗上一整天。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那個……鶴丸,可以幫我倒杯茶嗎?」

  總算想起自己是他的主,找個理由把人支開還是可以的,鶴丸大概也看夠了,他爽快起身,「馬上來。」

  「謝謝。」

  又有點手癢,現實上的兩個字根本無法表達她鬆口氣的激動心情,她單手拿過手機迅速輸入訊息。
 

  阿魯幾:謝謝!!!3b7b422361776363ed9f9fb44fd3e16e_w48_h48.gif
 

  就見他視線往下一掃,眼睛一亮,她還沒反應過來就被鶴丸抱起,突如其來的舉動讓她驚叫出聲,她驚慌失措地扶著他的肩膀,「你在做什麼啊!」

  這大概是自從鶴丸顯現以來她最不鎮定的語氣了。

  「快放我下去!」她拍著他的肩,與平時不同的視線高度、與他的肢體接觸都讓她有點緊張,注視著她的表情,他脫口而出:「……可愛。」

  不是通訊軟體上的表符,現實中那張臉在他的注視下慢慢地紅了。

  他忍不住湊近了點,又說了一次:「……好可愛。」

  審神者乾脆摀住他的眼睛。

  鶴丸國永爆出驚天動地的大笑。

  用腳推開障子,鶴丸抱緊審神者沿著長廊一路往前跑,她打理整齊的黑髮被迎面而來的風弄得散亂,他的笑聲則引來其他刀劍男士的圍觀。

  這天所有的刀劍男士都看到了他們親愛的主上又羞又窘地被某把鳥太刀抱著跑遍本丸。

 

 

 

 

20230508
 

arrow
arrow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