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確保審神者的安危,你的房間正在重新裝修。

  由南海太郎朝尊與鶴丸親自設計、石切丸祈福、長谷部監工——聽起來是個兼具安心與不安的團隊,除此之外還要設下結界,並耗費至少一周的時間等待結界穩定。

  現在問題來了,你沒有多餘的小判可以住旅館,作為滿刀帳的本丸也沒有多餘的房間讓你住——看來你只好跟刀男借住幾晚了。

  「我猜贏了——呃我是說,今天主人你可以住我房間。」

  加州清光對你露出過分開心的笑容,你裝作沒看到他偷偷縮回拳頭、也沒看到他身後一群刀男發出啊啊啊啊的悲叫(畢竟作為本丸阿魯幾你有些事情不能看得太清楚),清光抱著你的枕頭棉被與所需物品往外走,這時你才想起清光與安定住同一間房。

  「喂安定,來幫忙!」

  「來了——」

  剛才還在混戰中叫著『把你打個半死!』的大和守安定腳步輕快地接過你手裡的東西,「其實主人可以睡我的床嘛,我去睡清光的床,清光睡椅子就好了。」

  「怎麼不是你睡地板啊。」

  兩把刀你一言我一語鬥個沒完,走到掛著他倆名牌的房間前,門才開了一半,清光突然臉色大變,慌慌張張一個閃身擋住你的視線。

  「等、等一下!先別進去!」

  但你還是從半開的門中看到兩碗熱呼呼的油豆腐烏龍麵大剌剌地擺在桌上。

  「清光你太不夠意思了,吃點心都不揪!」

  沒錯竟然都不揪,大家一起吃不好嗎?你忍不住想點頭附和,頭才點下去一半就發現不對勁。

  抗議的人,是大和守安定。

  你震驚的視線在清光與兩碗烏龍麵之間來來回回,清光白皙的臉孔漲得通紅,他火速把你的東西抱到他們房間,碗一拿直接塞到安定手裡,「哎安定你忘記你的烏龍麵了,也太健忘了吧。」

  「明明是清光你——」

  話說到一半,安定一頓,那雙深藍眼眸一轉,「嗯對,這是我的。」喜滋滋地拿著碗走了。

  「主人,你想吃嗎?」

  你連忙拒絕,深怕再跟清光分那碗他就得深夜爬起來找宵夜吃,想了想,你忍不住摸摸清光的頭,「清光就算點心能吃兩碗烏龍麵還是一樣可愛喔。」

  黑髮少年的臉紅一陣白一陣,最後他猛地抱住你,你在混亂中聽見他低喊「嗚嗚嗚嗚主人是笨蛋」「但我還是愛主人」之類的話。

  「乖、乖——」

  你拍拍清光的背,決定回頭就跟博多談本丸食費的問題。

  當晚加州清光與大和守安定把你夾在中間睡覺,你聽他們用含混不清的夢話吵了一整夜,吵到一半還會揮舞手腳,於是隔天你決定找能夠安睡的房間。

  「哦呀,歡迎。」

  見你抱著枕頭棉被投宿,髭切笑著將你迎進房,膝丸正在俐落地收拾小桌與旁邊的雜物,「請主上稍等,我馬上就闢出空間。」

  也不用那麼麻煩,一塊角落就……你還沒開口,髭切笑瞇瞇接話:「主上和我睡就行啦。」

  膝丸瞪大眼,手一鬆,箱子直接砸中他腳背(你彷彿看見膝丸血量-1),但他顯然顧不得腳背也顧不得箱子了,「兄長,哪有統領跟我們同床共枕的道理!」

  「哎?沒關係吧?」髭切微微歪了下頭,又笑:「說不定還會夢見八幡大菩薩呢。」

  膝丸求救的眼神向你拋來,你決定開口:「我睡沙發就好⋯⋯」

  「主上,再怎樣也該我去睡——」

  「對了,乾脆我們三個一起睡吧。」

  你跟其餘兩人僵持不下,再吵下去今晚大概不用睡了,趁他們還在談,你拉開壁櫥拿出他們的棉被枕頭自己窩了進去,任他們在外面怎麼喚都不開門,把壁櫥暫時當成天岩戶。

  「主上沒反應呢,是睡著了?」

  你聽見髭切在壁櫥外開口,「嗯,那我們也睡吧。」

  「可是——」

  「呼啊⋯⋯別打擾主上了。」

  髭切打著呵欠走遠了,剩下的那位又等了你一陣子才離開,外頭再無動靜,你終於安心睡去。

  第二天晚上你睡得不太好,你選擇的壁櫥顯然不能睡,連著熬夜兩天+審神者原本的工作,體力再好也吃不消,你決定第三天晚上不管刀男要你睡哪都配合。

  第三天自己睡一間房的小狐丸向你發出邀請!

  「雖然是小狐,但房間可不小。」

  見你答應,喜形於色的小狐丸掌心朝上做出邀約姿態,請你睡在他的……壁櫥。

  小狐丸拉開壁櫥,裡面有柔軟的枕頭與被褥、溫暖的小夜燈、甚至貼心地加了個小風扇讓空氣對流。

  然而它仍然是個壁櫥。

  可能是看到你的表情,小狐丸解釋他從其他刀男那裏聽說你前一天晚上在壁櫥睡不好——為此他替壁櫥做好十二萬分的準備才來邀請你。

  「主上喜歡嗎?」

  小狐丸期待的眼神彷彿一隻等待主人摸頭稱讚的大狗狗。

  「當然,小狐丸你做得⋯⋯很⋯⋯好⋯⋯」

  連熬兩天的你實在睏到不行,爬進去後連壁櫥門都來不及拉就睡了,只在失去意識前依稀聽見溫柔而穩重的聲音:「⋯⋯請至少做一個美夢吧,主上。」

  第四天早上,你的黑眼圈已經比眼睛還大了。

  雖然睡眠品質比前兩天好一點,但你並沒有睡得很安穩。你決定去問問長谷部目前的整修進度,如果能夠提早搞定就更好了。

  「長谷部,有辦法提前裝修完畢嗎?」

  「有我在,當然沒問題。」

  長谷部自信滿滿地向你保證,但就在他轉移視線到你身上這短短幾分鐘的時間,你看到他身後的鶴丸正在指揮裝修專用的式神小人替你房間裝上溜滑梯⋯⋯溜滑梯???

  察覺你表情不對的長谷部馬上追過去阻止。

  「喂!你們這些傢伙——」

  「長谷部你想想,這樣主上工作累了才能放鬆啊!」

  你決定不打擾他們了,事實上你現在只想找個沒人的地方躲起來睡覺,但這個願望對於擁有一百多位刀劍男士的你來說實在不容易。

  你才離開裝修處,立刻有兩名刀劍男士一左一右跟上。

  「大將,如果有什麼困擾的事就交給我解決吧!」

  「主上,您是否需要幫忙?」

  後藤藤四郎與太郎太刀的聲音同時響起,他倆訝異地互望了眼,沒再多說什麼,只是瞅著你等著你的回答。

  「⋯⋯你們可以讓我好好睡一覺嗎?」

  可能是你黑眼圈太深、聲音太沙啞、沒睡飽的火氣有點大,兩位刀劍男士自動讓出道路,深怕自己擋住你準備前往睡覺的地方。

  你像抹本丸裡失眠的幽魂往前走,直到撞上一堵溫暖的肉牆。

  在你趴在上面站著睡著之前,你認出那堵肉牆是原本窩在轉角處的山姥切國廣

  幾天下來你第一次睡了一場好覺。

  枕頭溫暖,柔韌而富有彈性,半夢半醒間似乎有人想把你跟枕頭分開,但你抱著枕頭堅決不放手,足足把沒睡飽的份補回來。

  雖然很想再賴床一下,但你畢竟還有審神者的工作要作,你在第五天早上神清氣爽地睜開眼睛——對上山姥切國廣那雙碧綠的眼眸。

  接觸到你目光那一刻,山姥切國廣立刻拉下白布遮住他的臉,但他顯然沒想過你比他矮了些,你還是能看到他紅透的臉頰與耳根。

  「你⋯⋯可以放開了吧!」他緊抓自己白布的手像是發著抖,「把仿刀抱那麼緊,是在想什麼啊!」

  「因為我很睏⋯⋯總之你幫我斬殺了疲憊,謝謝。」

  「⋯⋯是嗎。」

  山姥切國廣稍微冷靜了點,你猜想你沒睡好的事可能不少刀男都知道了。

  「那,你現在可以放手了吧。」

  你現在才想起雙手還環在他的身上,然而失眠幾天,你不肯放棄好不容易到手的好睡枕頭。

  你跟山姥切國廣的拉鋸戰開始,但他的力氣終究比你大。

  「睡飽就夠了吧。」山姥切國廣稍微加重語氣,輕易地拉開你。

  「咦,那你昨天怎麼沒有拉開我?」

  你眼前的刀劍男士沈默半晌,他猛地站起,匆匆逃出門了。

  為了你接下來幾天的安穩睡眠,你考慮在房間整修完畢前繼續睡在這裡。

  等山姥切國廣晚上回房發現你依然在他床上大睡特睡,他叫你也不是、不叫也不是,在你旁邊團團繞了幾圈終於放棄叫你起來,小心地在離你最遠的床邊躺下,並在隔天一早發現你依然把他當枕頭抱——據他的同派脇差表示:阿魯幾別擔心,兄弟看起來不怎麼討厭——你也就心安理得地繼續睡下去了。

 

 

 

安價噗

20230418-20230424
 

arrow
arrow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