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条先生沒有假日可言。

  出任務。

  授課。

  處理族中事務。

  開會。

  出任務。

  授課。

  處理族中事務。

  開會。

  「真麻煩--」

  五条先生懶懶地坐在椅子上,下午還有一場教師會議。

  「五条,你有買便當嗎?」

  出現的人是歌姬小姐。

  「沒有。」

  事實上五条先生準備了一盒草莓大福充當午餐,但他正在補眠與用餐之間猶豫。

  「我忘記之前託人訂便當,自己也帶了便當來。」

  歌姬小姐拎著兩個便當,一個是外面賣的餐盒、另一個用紅白格子方巾包住,她把餐盒遞到他面前,「這個就給你吧。」

  「噗噗,歌姬的記憶力真差。」

  「給我心懷感激地收下!不要忘記你的敬語!」

  「是是,我會心懷感激--」

  於是五条先生拿走了用紅白格子方巾包住的便當。

  「等、」

  「不等。」

  「喂!便當還我!五条!這邊的餐盒才是你的!」

  歌姬小姐跳腳的聲音傳得很遠很遠,用這樣的聲音當作背景,五条先生高高興興地吃完便當又吃甜點還抽空補了眠。

  這短短的夢裡有歌姬小姐。

 

 

 

 

 

20210409

大概是之前寫太長的反動,我終於寫得出五歌片段了。

 

arrow
arrow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