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設如山/高專時代/無視時間線/OOC預警/沒有很帥的五条
※差不多是五→→→→→→歌

 

 

 

  處在身著黑衣的高專師生之間,那身白衣紅裙就覺得特別顯眼。

  「歌姬!」

  她剛好跟其他人講完話,一看到他,原本的溫婉微笑立刻垮下--這種極為明顯的態度差別讓歌姬原本對話的男性訝異地望著他,五条隱隱得意起來。

  「……嘖,五条你在啊。」

  找我什麼事?歌姬出聲詢問,低頭翻閱資料走向下一個目的地,五条睨了那名男性一眼,雙手插在口袋從容跟上。

  「怎麼會是歌姬問我什麼事,今天不是情人節嗎?我在等歌姬送我巧克力啊。」

  「沒有那種東西!」

  歌姬刻意加快腳步,結果五条長腿一跨輕輕鬆鬆追上她的步伐……腿長了不起嗎!

  「哈?歌姬竟然連巧克力都沒準備?」

  「我是你的學姊耶!為什麼你會這麼理所當然的來要巧克力啊?」

  「因為今天是情人節啊,再怎麼樣巧克力都有我的份吧。」戴著小圓墨鏡的五条大剌剌地哼起歌來,「小氣歌姬~」

  「五条!」

  基本來說庵歌姬一向樂於照顧學弟妹,直到碰上小她三歲的學弟五条悟為止。

  五条悟,御三家之一五条數百年來再度現世的六眼傳人,個性惡劣、輕佻愛鬧,能輕鬆以待的絕不認真應對,與她完完全全身處兩個極端;若平常沒見到人,她壓根不會特意去找他交流,若他不笑她捉弄她,她也願意好好與他對話;但他總是三不五時就要在她眼前晃晃,像現在五条緊跟在後,一下子繞到旁邊一下子又湊到她面前倒退走,煩人的程度足以讓她爆血管。

  她第一次知道五条對甜食的執念這麼深。

  「歌姬--」

  「好啦我知道了!你可以吃放在硝子桌上黑色提袋的巧克力!」被吵得沒法,她只得道:「剛才我拜託硝子先幫我保管等等再過去拿,你不要吃到硝子的份哦。」

  「手做巧克力?」

  「怎麼會是手做,而且你也不吃吧?」歌姬想起幾個學姊妹被拒絕的理由,不過這傢伙作為五条的少主,她倒是能夠理解,「怕被下藥什麼的……

  「不不,歌姬親手做的巧克力沒關係哦。」擺擺手,他笑得開心,「因為歌姬沒那個膽子嘛--」

  趕在歌姬把手上那疊資料砸過來前,他一溜煙地跑了。

  直到此時五条悟的心情都還很愉快,已經畢業的歌姬在情人節來學校、巧克力也有自己的份,說不定明年還會有歌姬親手做的巧克力。

  用腳推開教室的門,沒人在,傑跟硝子不曉得去哪。

  只見硝子桌上有一塊包裝可愛的巧克力,應該是歌姬給硝子的份,另外還有一個黑色紙袋,就是這個了。

  本來想說普通的非手做巧克力也好,但袋子裡有兩盒巧克力,其中一盒是外表簡單、保證不會讓人誤會的義理巧克力--五条非常乾脆地無視了這盒,他的注意力全被另一盒奪去了。

  包裝精美、黑底紅絲帶的小巧禮盒。

  意識到兩盒巧克力差別的那瞬間,原本的好心情被徹底破壞。

  歌姬……有想送的對象?

 

※  

 

  「拿去,我跟歌姬學姊合送的,心懷感激地收下吧。」

  「哈,那就先謝謝妳們了。」

  笑著聆聽硝子與夏油聊天,剛踏入教室的歌姬一看眼前景象就覺得不妙,五条坐在位置上垂著頭,他面前的桌子上擺著拆開的黑色禮盒。

  「等等,不會吧?五条你全吃完了?」

  歌姬幾步奔過去,只見黑色禮盒中一顆顆完美放進凹槽的巧克力消失無蹤,她忍不住有些惱,「這不是給你的巧克力!」

  作為罪魁禍首的五条則異樣安靜。

  「歌姬學姊,這是要送人的嗎?」

  「那是給--」

  彷彿觸動了什麼開關,歌姬甚至還沒說完話,大掌如閃電般伸出,一下子就將歌姬扯進懷中。

  事發突然,在場眾人沒人能反應過來。

  「五条!你這笨蛋做什麼啊!」

  歌姬拼命推著他的肩膀,夏油跟硝子雖覺五条的行為不太對勁(明明之前連歌姬學姊的手都沒牽過),還是七手八腳地幫著拉開人,但誰都沒能讓這位特級咒術師鬆手,誰都不能;才十六七歲便有著一百八以上的身高,長手一伸抱住她的腰、長腿一圈擋住她的退路--簡直像是被什麼難以撼動的鍊條捆住似的,無法掙脫。

  「……頭痛。」

  一陣混亂中五条突然冒出這兩個字,歌姬愣了愣,掙扎的動作也停了。

  「五条……你頭痛?」

  貼著她胸腹的白毛腦袋點了點,像是覺得墨鏡有些礙事,摘下後又重新將頭靠過來,趁著這點空檔她才看清他的模樣,眉頭皺緊,難得一臉不舒服的樣子。

  「歌姬學姊,那巧克力究竟是……

  「那是我自己要吃的酒心巧克力。」面對夏油與硝子的目光,歌姬只得老實道:「……裡面包威士忌。」

  然後有個傢伙一口氣吃掉整盒。

  歌姬磨了磨牙,最後還是忍不住嘆了口氣,自己好像也沒告訴五条可以吃哪個,「抱歉,我應該先提醒他吃哪盒才對。」

  「歌姬學姊,不用同情他。」

  硝子涼涼開口。這種包裝精美的巧克力一看就知道不是歌姬學姊會給他的,怎麼想都是五条故意吃掉。

  「可是……」歌姬眉頭微蹙,最後還是開口:「硝子,可以拜託妳幫我倒杯水嗎?喝點水應該能夠緩解。」

  「……我知道了。」

  離去前硝子瞥了夏油一眼。

  注意那傢伙,要是有什麼太超過的舉動就--

  --好好。

  見夏油無聲頷首,硝子這才匆匆出了教室。

 

 

  看著眼前的畫面,夏油一臉淡定地望向教室窗外。

  他一點都不想被捲進去,真的。

  方才硝子臨走前的手勢,夏油一瞬間竟不確定硝子究竟是想切哪裡。

  突然五条動了動,就在夏油跟歌姬都以為他酒醒終於要鬆開手的時候,那雙臂膀收得更緊了,彷彿要將歌姬所有能逃離他的退路全部封鎖。

  「五条?」

  歌姬試圖彎身觀察情況,夏油沒說話,即使從他的角度看去,那頭白髮下耳朵的暗紅清晰可見。

  悟這傢伙,酒醒了吧。

  「夏油?怎麼了?」見學弟古怪神色,歌姬忍不住出聲。

  「呃、那個,他……看起來很難受的樣子。」

  歌姬越發擔心了。

  而據說很難受的人毫不吝惜地在歌姬背後跟夏油比了個大拇指。

  --快放開歌姬學姊吧,等下硝子發現我可不管。夏油學著硝子的手勢在頸部虛劃一刀。

  --反正我有無下限術式。五条暗暗吐個舌,平時哪有這種機會啊,他毫不客氣地抱著歌姬蹭了又蹭。

  柔軟纖細的身軀。

  歌姬的香氣與溫度。

  他的眼睛一向很好,但此時其他感官知覺彷彿被放大數倍,他只覺心跳幾近失序,在耳邊轟然作響。

  「五条,讓我看看。」

  輕輕拍著五条的肩膀,歌姬難得地放軟了聲音。

  雖然是個愛惹她生氣又狂妄自大的傢伙,但終究是小自己三歲的學弟--三歲,意思是他還在襁褓時她已經會跑了、他讀國中時她已經進入高專了、等他進入高專她也差不多快畢業了--目前又身體不舒服,做為年長的那方,歌姬護幼的習慣還是冒了出來;好不容易讓五条稍微鬆開手,她動作輕柔地捧起他的臉,一愕。

  「他的臉好紅。」

  她盯著五条的臉左看看右看看,覺得這學弟將來大概無法喝酒。

  「……噗。」

  歌姬狐疑地看了夏油一眼,夏油連忙控制臉部表情,他對於好友陷入這樣的局面沒有幸災樂禍,絕對沒有。

  五条的手還圈在腰間不放,歌姬只當是他不舒服會有的舉動,輕輕拍撫著他的背,驀地對上了他的視線。

  她知道他在一般人眼中長得好看,但個性也是一等一的惡劣,在他的捉弄下她總是與他吵吵鬧鬧,難得如此仔細地看著他的眼睛--彷彿無邊無際的蒼藍天空都被納入那雙六眼裡面。

  ……很美。

  就在她幾乎要被那雙眼睛蠱惑之際,教室門唰啦一聲開了。

  歌姬猛地回神,五条嘖了聲,夏油鬆了口氣,才進門的硝子微瞇起眼,覺得教室內的氣氛有些不尋常。

  「歌姬學姊,我拿水來了。」

  「謝謝妳,硝子!」

  歌姬接過水杯小心翼翼地遞給五条,又道:「對了硝子,剛才五条的臉很紅,是不是有什麼……

  「哦--臉很紅啊--」

  硝子語尾拖得老長,瞄了眼夏油(他突然忙碌地數起窗外有幾隻鳥),又把五条從頭到腳來來回回掃視了遍,迅速得出結論。

  仗著歌姬學姊心軟的混蛋。

 

 

  五条裝作沒看到硝子的眼神。

  趕在硝子宣判他身體已經恢復、歌姬理所當然地掙開他之前,他決定再抱久一點。

 

 

 

 

【之後】
 

  「拿去。」

  「這是?」

  「上次我不是吃掉歌姬的巧克力嗎?這是回禮。」

  是賠禮吧?歌姬默默糾正了五条的用詞。算了,五条有這份心意已經很夠了,作為長他三歲的學姊略感安慰。

  「這周末也空出來,我訂好餐廳兩人的位置了。」

  「兩人?」歌姬蹙起眉,「我沒關係,但五条你要記得謝謝硝子跟夏油。硝子幫你拿水,夏油也一直在旁邊幫忙顧著你。」

  「他們兩人我會另外道謝,這周跟歌姬。」

  「硝子跟夏油不一起去?」

  「不。」

  五条彎身湊到她面前,那副小圓墨鏡從高挺鼻樑上下滑了點,他衝著她一笑,那雙藍眼睛幾乎是在毫無遮掩的情況下直勾勾地凝視著她。

  「歌姬不是常常說要尊重學姊?為了答謝歌姬之前照顧我,我先請歌姬吃飯,這沒什麼問題吧?」

  雖然沒什麼問題,但看五条莫名乖巧的態度總覺哪裡不太對勁,但歌姬又說不上來究竟是哪邊不對,她想了想,「好吧,反正這周末也沒什麼事。」

  好。五条暗暗握拳做出勝利手勢,約會順利到手。

  「那就這樣決定。我還有任務,先走了。」

  掰啦歌姬。特級咒術師說走就走,走沒幾步,又擺擺手道:「歌姬不准忘記哦,要是忘記的話歌姬的記憶力也跟老婆婆差不多了。」

  「啊?誰會忘記!你才是不要遲到!」

 

 

 

 

 

 

 

20210210

  其實這不是我原本要寫的結局。

  原本設定是五条沒料到歌姬會突然提起夏油跟硝子,還被歌姬以為他無視朋友的擔心(五条:歌姬不懂人心)。

  接著我就可以說哈哈哈哈五条你看看你~~~(σ・∀・)σ

  然而沒有成功,寫結局時感覺五条在腦袋裡大鬧說這不是他要的結局(寫得很卡),只好改成這樣了。

  這結局說不定夏油跟硝子會跟在後面。

  會不會五条到時候有任務呢--但感覺五条會事先做好準備,要監督或是排任務的人把那天空出來(自己也會在情人節之前全力搞定任務),或是拜託夏油幫忙代班之類的。

  高專五的混蛋小鬼感好難寫,下回來試試沒有發現自己心意的高專五条。

  『彷彿無邊無際的蒼藍天空都被納入那雙六眼裡面』VS『那雙六眼彷彿納進了無邊無際的蒼藍天空』,原本在掙扎這兩句究竟哪句好,突然想到五条跟漏瑚戰鬥時使用『赫』前的解釋,前者是收束、後者是發散。

  所謂有槍就該擊發子彈,歌姬手上有東西就該砸向五条悟(不

  這篇我好像寫了快一周(緩慢
 

arrow
arrow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