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原本假日妳可以休息的,還把妳叫出來幫忙。」

  「沒關係,反正我也沒事。」

  初賽結束的周末,夏碎找她一起接下公會任務。這任務簡單來說就是維持送貨安全,把眼紅想搶貨品的小鬼小怪打掉即可。路途前段還有些麻煩,到後來便沒什麼危險,她乾脆跟夏碎談起這幾天的事。

  「冰炎在奇雅遭到埋伏,受了點小傷,但還沒找到是誰下的手。雷多‧葛蘭多……就是亞里斯學院的代表,賽前也曾捎來消息,這次可能有鬼族干擾。」

  「惡靈那邊小動作也很多,竟然還有鬼族?感覺全都兜在一起了。」顧呈予有些頭痛。

  「辛苦了,若非原世界有個任務指定冰炎過去處理──」夏碎語帶同情,突地手機震動,「抱歉,我接個電話。」

  她繼續注意著周遭環境以及隊伍安全,沒幾分鐘夏碎就掛了電話,聲音裡帶著些微笑意。

  「說人人到,要不要去原世界唱歌?冰炎請客。」

  「唱歌?」她訝異地道:「真難得,有誰要去?」

  「褚他們班的同學,還有幾個亞里斯學院的選手。」

  她猶豫了會兒,隨即搖頭,「這幾天忙著維護隊的工作,還有幾本書沒看完。」

  「那我跟冰炎說一下。」夏碎回覆完簡訊,又像是想起什麼般,道:「對了,前幾天我得到魔封咒,妳有興趣的話後天來紫館宿舍,我讓它寄宿在祭偶身上了。」

 

  周一下午她依約敲了敲夏碎房門。出乎她意料地,竟是一個穿著黑色和服的小女孩來開門。

  「啊!我看過妳!」

  指著她,小女孩用童稚的嗓音喊道:「主人收在抽屜裡的照──」

  「呈予,妳來了?」

  旁邊飛快伸出一隻手牢牢摀住小女孩的嘴巴,夏碎神情自然地朝她笑了笑。夏碎身後是坐在桌旁的千冬歲跟褚學弟,千冬歲還一臉吃驚地瞪著小女孩。

  ……總覺得氣氛有些詭異,「我來得不是時候?」

  「沒這回事,只是剛才與褚、千冬歲談了些事情。先進來吧。」

  「打擾了。」

  在和式桌前坐定,千冬歲轉而死死地盯著她,神色有些驚疑不定。

  「學姐,妳是不是……是不是跟哥……」

  「千冬歲,翼族的點心不錯。」

  夏碎的聲音打斷了話,他拿起桌上的精緻盒子遞了過去,千冬歲沉默片刻,順服地拿了點心默默進食。

  夏碎端出新的茶擱在她面前,小女孩湊過來巴在桌邊,覬覦著擱在中間的點心。

  「就是她?」

  「嗯,我還留著當初修改的複本,妳若需要就拿去吧。」

  嘗試性地,呈予將桌上的點心拿給她,這動作似乎讓小女孩頗為開心,吞掉點心後一骨碌地爬上她的腿坐下,金色的倒豎瞳孔好奇地與她大眼瞪小眼。

  「小亭。」

  「啊、沒關係,她很輕。」

  不在意地啜了口茶,她這才看到學弟的沾血外套與千冬歲手上的繃帶。

  「傷口我已經處理完畢了。」注意到她的視線,夏碎解釋,「他們被人反向追蹤。」

  「反向追蹤?」她起了點興趣,追問:「對方用什麼方法?」

  待千冬歲與褚學弟一五一十地敘述稍早發生的事情,夏碎時不時地補充之後,她反而冷靜下來。

  「明風學院的人?專精戰鬥技能與戰術的明風學院?」

  有些狐疑地蹙起眉,她從口袋裡拿出維護隊徽章,指尖按壓了下,桌上立刻投影出明風學院的參賽代表與指導老師,「追蹤你們的,是哪一位?」

  細細看了幾秒,褚學弟指著其中一個紫袍,「這個。」

  「那是……明風學院第一代表隊的紫袍滕覺,他的搭檔是黑袍默罕狄兒。」說完,顧呈予盯著那個人,過了一會兒後再度開口:「千冬歲,你以前使用使役,曾經被任何人發現、甚至是連結上嗎?」

  「非常少,雪野家的追蹤使役能力很強。」千冬歲表情嚴肅,「更別說是反向追蹤了。」

  「你們確定是被那個人發現?不靠任何外力就捕抓到你們、甚至是對上眼?」

  「沒錯。」

  「奇怪……」

  「妳察覺出什麼不對勁的地方嗎?」夏碎低聲詢問。

  「嗯,跟你們說一下我是怎麼在這場大賽中認人的好了。」顧呈予曲起指節敲了敲影像,「我託了個認識的情報班──是誰我不能說,找出所有參賽人員及指導老師使用過的法術紀錄或任務,然後跟人名頭像互相連結起來,畢竟能夠作為代表參賽,本身也有一定的實力與知名度──哦、七陵學院的除外,他們一向很神祕,不過那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不記得那位紫袍滕覺以前曾經展現過這樣的能力,他在公會並非以追蹤見長。」

  雙手盤胸,她陷入自己的思考裡,隨後抬頭問道:「如果一個人突然擁有以前從未展現過的能力,那個可能原因是什麼?」

  「呃,他在私底下偷偷練習?」突然被問問題,褚冥漾愣了愣才回答。

  「那也是一點。」她點頭肯定,「或是藏私不欲人知,但這樣他就沒有必要大剌剌地向你們表現出來。另外就是發生什麼衝擊,突然會說自己不會說的語言,原世界也有很多這樣的例子,那偏向另一種說法……不過,也有這種可能性。」

  她偏過頭,不太確定地道:「你們聽說過換魂嗎?」

  「換魂?學姐是指那種鄉野奇譚還是古時候會出現的故事?靈魂不一樣什麼的……」

  「對。雖然看似是本人,行動也一如往常,但實際上裡面已經不是那個人了。」

  「難道妳要說,在他的搭檔沒有發覺的情況下,那名紫袍已經不是原來的紫袍?」千冬歲皺起眉,「但是記憶會不同吧?」

  「這就是我覺得奇怪的地方。」說著,呈予又思考了會兒,「他不是與你們連結上了嗎?他看著你們的時候,你們有什麼感覺?或者說,他整個人給你們什麼樣的感覺?」

  見褚冥漾遲疑,她鼓勵地道:「什麼感覺都可以說。」

  「我覺得……全身都發毛了,而且……」褚冥漾打住聲音,好像還在回想,千冬歲接口:「非常冰冷。」

  「對,就是很冷的感覺。」褚冥漾附和,「那種感覺像是……」

  他又沉默了,呈予也不催他,僅是安靜等著。

  「呃、這只是我個人的感覺……」褚冥漾小心翼翼地開口:「像是在鬼王塚的那天,鬼王復活的那種……渾身發冷的感覺。」

  在場幾人瞬間變了臉色。

  「學姐,感覺不一定準啦。」見眾人表情凝重,褚冥漾有些慌。

  「其實喵喵跟我說過,你的眼力與直覺都不錯。」她笑道,「不用那麼擔心,我們還是會收集各方資料來作判斷的。」

  「知道了,我會請公會多加留意。」千冬歲點點頭,夏碎也跟著頷首,「我也會轉告冰炎他們。」

  「若對方沒落敗,依照比賽順序,夏碎你們可能幾天後就會與明風對上,你跟冰炎要多加小心。庚那邊我跟他們說一下好了。」想到這裡,她有些煩惱,「總覺得這種時候,我在維護隊反而沒能施上什麼力呢……不然這樣吧。」

  她解下綁著辮子的髮圈,柔軟的黑色髮絲沒了束縛,微微散開披在她肩頭。

  「這個是我出任務時從一位妖精耆老那裡學來的,編進了祝福與保護的咒文,防止外來的惡咒應該綽綽有餘。因為重新編一個要等好幾個月讓咒文咬進去……所以夏碎,這個先借你。」

  看著被放到手上的物品,夏碎愣住了。

  「我知道你慣用髮繩,雖然我也想過編成繩子使用就好,但編成圈,自身就形成了『結界』。如果你在意的話可以洗一洗再帶著,咒文不會掉的,看是要套在手上還是──」

  夏碎突然拉下自己的髮繩,手指撐開髮圈,沒兩三下又重新束好了頭髮。

  他當著在場眾人的面換上了她的心意。

  剛才還綁在自己髮上的飾品束著夏碎的黑髮,那畫面奇異地沒有半點違和感。

  呈予睜大了眼,一時出不了聲。看到千冬歲跟褚學弟震驚的表情,她才發現自己的行為似乎有些唐突。

  「怎麼了?你們看起來很驚訝的樣子。」

  「不、那個,謝謝你這麼捧場。」

  既然束都束上了,那就這樣吧……她搔搔頰,夏碎卻拉過她的手,把解下的長長髮繩放在她手上。

  「呈予,我們交換。」夏碎淺淺彎起了唇。

  「咦?」

  「不然妳這樣沒有綁的繩子,行動起來很麻煩吧。跟妳一樣,在大賽期間暫時借妳使用。」

  「……謝謝你。」她收下繩子。其實她還有多的普通髮圈,但這也算是夏碎的好意。

  「妳不綁著嗎?」

  「咦?現在?」當著他還有學弟們的面?

  「現在。」

  夏碎好像有點期待,聲音裡帶著幾分不容分說的意味。

  握著髮繩,她遲疑著,半晌才默默地重新編起辮子。房間裡很靜,只偶爾外面走廊傳來腳步聲。

  總覺得溫度有些高……大概是房裡太悶了。

  夏碎的髮繩較長,她重新綁好後,還留了一大截垂在胸前。注視著她的模樣,他勾起了笑,笑裡帶點暖意。

  「如我料想中的那般,很好看。」

  結果,僅僅換了髮飾竟有這麼大的差別。夏碎的髮繩是金色的,長長地曳在胸前,走沒幾步路眼角餘光就是一晃,像是向她宣告著它的存在感。

  ……反正大賽期間而已,應該不要緊吧。

 

 

 

 

20150313

20150525

  重修。

 

arrow
arrow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