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哇啊啊啊啊啊--」

  我還沒看清楚周遭景色,整個人就直接撞進沙坑,才呸呸呸地吐掉嘴裡沙子,又是一股重量把我重新壓回去。

  『喂喂,這裡是哪裡?』

  腦袋中傳來式青的聲音,不知道為什麼也跟著跳下來的獨角獸用蹄子直接踩上我的背,『嘿、查理,起床了!』

  「誰是查理啊!你不要用我的電腦看些有的沒的!」

  我爬起身擦了擦臉上沙子,才看清附近環境有點暗暗的,看起來像個大庭園,還有一堆傑克南瓜跟白布燈籠掛在樹上。

  『因為在你房間很無聊咩。好了,這裡是哪?你們不是在玩遊戲嗎?其他人咧?』

  對了,其他人呢?

  我抓抓頭,剛才一撞差點忘記了,喵喵因為嫌棄今年萬聖節學校只有弄南瓜比賽沒有搶糖果跟cosplay,所以拿了個萬聖節版的RPG遊戲讓大家玩--可是看起來我沒有產生什麼變化。

  系統提示:奇幻生物進入遊戲。

  發亮的字在夜空中閃一下又隨即消失,慢著、這是指我?

  我檢查了下自己的衣服打扮,沒角、沒尾巴、沒繃帶,甚至也沒有尖牙,那我到底cos成什麼!

  『系統是指我吧,獨角獸當然是奇幻生物。』

  「那我呢!萬聖節cos不是還有吸血鬼繃帶人妖精惡魔什麼的嗎!」既然都下來玩了,起碼給我一件黑大衣吧?

  『帶著奇幻生物的人類?』

  「這算什麼cos啊!」

 

 

2.

  狼嚎,還有蝙蝠拍翅聲。

  天色暗下,聽著幾乎是萬聖節的背景音樂定番,我抖了抖,在這裡沒有爆符也沒有幻武兵器,有的只是帶著一匹色馬的人類(最後我還是接受這設定了),聽起來就像是會在開場十秒內死於路邊的雜魚玩家。

  ……我還是趕快跟學長他們會合好了。

  正在想該往哪裡走,式青直接用他的角把我頂到另一條長滿黑色花朵的路去。

  『往這邊走!我感覺到前方五百公尺處有美人,慢了就來不及了!』

  見式青流著口水只差沒丟下我往前狂奔,我再一次地覺得書中寫獨角獸孤高冷豔什麼的都是騙人的。

  只是走沒幾分鐘就感覺到我們正在往混亂前進,地面上傳來隆隆的回聲,像是野獸群聚雜沓的足音。

  『快到了快到了!再不快點我就要丟下你了!』

  「你確定是這邊嗎?不會這麼剛好遊戲裡的BOSS是個美人吧?」

  嘀嘀咕咕地爬上土丘,這個遊戲裡的天空還掛著一半的月亮……然後看到月光下有個人影,周圍簇擁著狼群。

  「你把我帶來這邊作什麼!現在我們什麼武器都沒有啊!」我扯著式青的耳朵低喊。

  『是熟人啦!是那個美人學長你感覺不出來嗎!』

  學長?

  我抬頭半信半疑地看著那個人影,對方的聲音就清晰地傳了過來。

  「褚,你還沒跟其他人會合?」

  學長打了個響指,狼群便四處散去,式青立刻小跳步地跑到學長旁邊繞圈圈流口水,『美人就是美人,cos成這樣也一樣漂亮。』

  走近幾步,我這才看清學長的裝扮跟我不一樣,一身原本的黑衣黑褲,只是多了銀色的耳朵跟尾巴。

  「學長,你這是cos什麼……」

  「狼人。」

  學長很不耐煩的樣子,頭上狼耳也跟著很有精神地動了動。

  竟然會動!我瞪大眼睛,完全可以想像得到喵喵看到學長後會爆出的尖叫。

  「褚,不要逼我在這裡扁你。」

  冷冷的紅瞳望過來,看來cos成狼人讓他有點不爽。

 

 

3.

  跟學長會合後,我們順利碰上cos成妖精的喵喵跟千冬歲吸血鬼,然後在路邊撿回隱形化的石像鬼萊恩,還有裝扮超級正常的巫師夏碎學長。

  「……我沒有隱形。」萊恩的語氣顯得很無辜,「我看到你們後就一直跟在你們後面了。」

  難怪我好幾次回頭就看到石像鬼!想說剛才不是看過了嗎怎麼又一個長得一樣的!

  我差點以為在學長的帶領下竟然還鬼打牆你知道嗎!

  「各位,」夏碎學長清清喉嚨,「現在有一半的人數已經到齊了,你們還有看見其他人嗎?」

  我想夏碎學長主要是想問呈予學姐,畢竟到現在都還沒看到人。於是喵喵很有精神地回答了:「我沒看見呈予跟庚庚喲!」

  「也沒看到西瑞。」

  我跟著回答,不意外地看見千冬歲立刻皺眉。

  「我想,剩下的人可能在那裡。」

  學長伸出手率性朝後一比,我這才注意到庭園深處有棟陰暗的宅邸,照情節發展來說的話裡面就有大BOSS

  「好,那就一邊把人撿回來一邊朝房子前進,問問主人要不要給我們糖果!Trick or treat!」

  喵喵用力握拳,但我想她真正想說的是『Freeze!搶劫糖果!』,妖精絕對不像外表看起來那麼無害,喵喵也一樣。

  「既然目標確定,我想問問大家目前的能力。」

  夏碎學長把大家的注意力重新拉回來,「冰炎可以召喚狼群,對吧。」學長點頭,「至於我……這個巫師角色可以召喚出一隻惡魔。」

  說著,夏碎學長的前方空中浮現一排字。

  系統提示:解禁,Y/N?

  等夏碎學長確定後,接著又是一排字。

  系統提示:女性惡魔/男性惡魔?

  隨著空中浮現的投影,大家瞪大了眼,連夏碎學長也有些吃驚的樣子。

  --那個投影竟然是呈予學姐跟摔倒王子啊啊啊啊!

  「夏……」

  學長話還沒說完,夏碎學長幾乎是立刻地選擇了呈予學姐,速度之快像是遲個半秒系統就會把摔倒王子強迫塞給他。

 

 

4.

  轟地一陣煙霧,接著是呈予學姐咳嗽的聲音。

  「這陣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一進遊戲就有煙……」

  「是時間差吧。」千冬歲推推眼鏡解釋,「即使進來的時間相同,根據角色不同還是會有差別。」

  「呈予,找到妳了--呃。」

  走近的夏碎學長像是看到什麼奇妙的事情,聲音有股微妙的停頓。

  煙霧散去,只剩淡淡的月光打下,我們的成員又找回一名--但是一時間竟沒人開口,連學長也徹底沉默。

  「咦,已經集合這麼多人了?動作好快。」

  呈予學姐看到我們瞪著她的目光,終於察覺不對勁,「怎麼了嗎?」

  她低頭,然後僵住。

  我想學姐大概是扮成惡魔之類的吧,有犄角還有尖尖的尾巴跟翅膀,感覺跟奴勒麗很像,只是衣服還要……嗯、更加暴露一點。雖然光線暗暗的不是很清楚,但還是看得出來這件黑色衣服裸露出腰身與背部,還有咳咳咳咳咳咳的地方。

  「呈予這件好可愛!」回過神來,喵喵的聲音很歡快,聽起來很羨慕,但呈予學姐整個處於混亂狀態,聽起來有點語無倫次了。

  「不不……我……這個、你們先走吧,我想起來還有任務要解……嗯,我是說……」

  她努力拉著下擺,徒勞無功地想遮住大腿跟臀部(或是任何裸露的地方),面紅耳赤拼命轉頭到處望似乎想找個地洞鑽。

  『小美人我可以幫妳遮--』

  式青的眼睛都快瞪出來了,如果不是我回神拉住他,看起來就像是想撲上去把呈予學姐從頭到尾蹭過一遍的樣子。

  『不要阻止我!至少讓我舔一口都好!』

  「賣鬧啊我在解救你的小命耶!」你以為大魔王只在宅邸裡嗎?錯了!我們身邊還有--

  「褚。」

  肩膀猛地被來人一拍。

  「不不不不不我什麼都沒作啊!!!」

  「怎麼了?這種慘叫。」

  夏碎學長像是覺得我的反應頗有趣,往後指了指:「這裡我來吧,你帶著式青去問問冰炎接下來該往哪裡走。」

  是要來什麼……話雖如此,我還是趕緊扯著式青往學長那邊移動幾步,但呈予學姐一看到夏碎學長接近立刻倒抽口氣,閃身到一旁的大樹後面。

  「不不、現在不行!你們就直接往前走,我會跟著你們的!」

  妳這樣要怎麼跟?與我有著相同的疑問,夏碎學長挑起眉等著。

  只見呈予學姐遲疑了會兒,戳了戳她躲著的樹幹……然後大樹抖了兩下,拔起根來搖晃著滿頭樹葉沙沙沙地開始跨步。

  --見鬼啦這樣也行嗎!

  於是學長走在最前面,捂著額頭完全不想往後望,我們走在中間,而呈予學姐走在最後面,確保樹幹能完全遮住她整個人,只探出顆頭來看我們走到哪裡。

  就這樣,我們一行人朝宅邸前進。

  ……伴隨著沙沙沙沙的詭異聲音。

 

 

 

 

 

 

 

 

20141012

  原本只是骰個萬聖節bzzz,結果夏碎召喚出呈予的畫面在腦海中非常歡快地演起來了(呈予表示(RY

  然後要謝謝里拉畫的呈予惡魔ver.!(咦

  看到瞬間差點嗆到(話說衣服好性感啊/喂

 

 

  顧呈予惡魔ver.  

 

 

 

arrow
arrow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