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學好,又到了我們一月一次的開會時間。」

  昏黃的燈光下不甚清楚地映出數張年輕的臉孔,位於首席的少年率先開口,低沉粗啞的音線是才剛經過變聲期的嗓。

  「繼上次開會後的結論,大家都同意要努力讓原本在保健室幫忙的顧同學變成正職--今天的主題,就是請各位分享這一個月來努力的結果。」

  少年嚴肅地掃視大家一眼,續道:「爲了保險起見,我就以縮寫來叫人。國中二年級C部的T.Y,你先發表吧。」

  「學長我得說你這樣根本沒有起到保護當事人的效果!啊算了反正我們又不是不知道大家的班級姓名,就像學長你是高三--嗚嗚嗚嗚--」

  「……拖下去斬了。不、我是說,請把他帶出去冷靜冷靜,H.O,謝謝你。國中三年級B部的A.G,換你發表。」

  「是!我昨天練習術法時不小心自爆,只好拖著手臂去保健室,原本還在擔心是不是輔長,幸好昨天他翹班!顧學姊在問過我是怎麼施法之後還很認真地糾正我!」

  「謝謝你的分享,不過下次請記得不要偷跑。下一位,高中部二年級的T.R。」

  只見一隻被剃光毛的強健大腿顫巍巍地伸出,夾雜著低低的哭聲。眾人才想把那隻腳打下去,卻在略暗的燈光下看到腿上一隻鳳凰展翅。

  「……我知道了,謝謝你的分享。」

  略過那位不小心碰上輔長值班的同學,眾人有志一同地別過頭去。

  「接下來換我!我!」

  「好,國中三年級C部的W.F同學。」

  「我想,既然顧學姊在保健室打工那就要穿得專業點啊,於是之前我買了護士服想送她--喂、誰拿鞋子丟我給我站出來!結果我還沒走到保健室,突然有人在我背後問我手上是什麼東西,因為我那時滿腦子都是學姊穿著護士服的樣子--不准丟!再丟我就不說了!你們不會原諒一下青春期少年的妄想嗎!總之我就反射性的回答那是要給學姊穿的,然後……然後,就沒了。」

  「啊?」

  「就沒了。」發言人很認真地道,「那時我只覺得頸後一痛,接著就沒意識了。醒來後我連人帶衣被丟在白園的水池中--還差點被海豚雕像咬住咧。」

  「……」

  一陣沉默,最後坐在首席的少年終於艱難地開了口。

  「……『那個人』,我想你們都知道是誰。」

  「可惜的是,我們目前沒有半個人可以達到那樣的程度。」

  氣氛一陣凝滯,但少年血氣方剛,終於有個人忍不住拍了桌大聲道:「『那個人』不過就是早了點發現學姐的好嘛!這又不講先來後到的規矩,我才不怕!」

  此話一出,眾人鼓譟起來。

  「只要避開『那個人』會去的時間就可以了!下次我們也找她討論術法!」

  「說得沒錯!竟然被藥師寺那傢伙近水樓臺先得月--」

  聲音軋然而止。

  像是剛剛不小心將某種禁忌的話語脫口而出,一時間連呼吸也屏住,只張耳細聽門外動靜。

  沒有由遠而近的腳步聲、沒有那幾乎變成惡夢的輕笑。

  「嘖、大家那麼緊張作什麼!這裡是絕對不會被找到的啦!」

  吐了口氣後有人忍不住開起玩笑,頓時減去了不少緊張氣氛,放鬆的笑聲此起彼落,也因此忽略了那極輕的開門聲以及來人的微笑。


  「--找到了。」

  

 

 

 

 

 

 

 

 

20140429

  依然沒手感寫點小短篇(RY

 

 

arrow
arrow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