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喏。」

  將果汁拋給兩位漂亮小朋友,提爾坐在椅子上大剌剌的翹起腳,抓著飲料啵地一聲開啟拉環仰頭就灌。

  「公會那邊起了不小的騷動呢,沒想到你們有能力直接殲滅那裡的鬼族。」

  咕嚕嚕喝了幾口,提爾這才簡單說明情況。那天兩人傷痕累累的出現在保健室,身上還背著一個雖然傷口沒那麼多但明顯被掏空大半精神力的女孩。他率先處理掉冰炎小朋友失衡的能力,再解決掉另外兩位的傷勢──而其中一位昏睡到昨晚才醒。

  「其實我們接的是探查任務,與鬼族作戰並不在預期範圍內。」對於提爾的驚嘆,夏碎苦笑,「那天原本要向公會請求支援,卻沒料到山靈以自身做了結界。」

  「也是。」

  提爾仰頭灌掉剩餘液體,將空罐捏扁扔進垃圾筒,「公會猜測有高階鬼族試圖在那裡成立根據地,接下來大概會進行調查吧。」

  「若能壓制當地山靈,起碼要鬼王高手以上的等級,他們應該會往這方面著手。」

  接過話,冰炎盤起手思考了下,轉頭詢問搭檔,「夏碎,你那天有沒有注意到什麼?」

  「嗯……壓制住山靈的物體,看起來像是針一般的黑色尖銳物。」

  「針一般的黑色尖銳物?」冰炎試著回想,印象中依稀有這號人物,回去再問問師父。

  「對了,之後安撫山靈也產生了一點麻煩,因為祂堅持要回屬於自己的祭品。」說著,提爾瞄向某間病房。

  「祭祂去死。」冰炎冷笑一聲,完全沒有對於那座山靈的敬意,「活那麼久,自己被鬼族壓制就算了,把我們跟鬼族當作一夥全關起來?沒直接炸掉祂逃出來就不錯了。」

  「喂喂,人家好歹也算是自然山靈啊。」提爾不是頂認真地說了幾句,最後終於沒忍住,問出了他一直很在意的事情,「欸、那個小朋友是你們之前找的人嗎?那個高中部的學姐?」

  「關你什麼事。」

  語氣一樣,台詞一樣,冰炎用同樣五個字回答閒閒想聽八卦的保健室輔長,但提爾完全沒有放棄的意思,「同樣都是可愛的小朋友,怎麼會記不住人家的臉呢──」

  「吵死了!」

  看冰炎似乎又想動手開扁,夏碎連忙轉移話題:「請問她目前的情況如何?」

  「目前情況?昨天才清醒,還問我能不能回宿舍拿東西,但被我拒絕了。」終於想起他們來保健室的主要目的,提爾領著他們走向病房,「可愛的小朋友,有人來看妳了──咦?」

  ……空的。

  無論看向哪一個方位,都沒有病人的蹤跡。

  「她人呢?」提爾有些疑惑地搔搔頭。

  「這不是該問你嗎!」

  看著空無一人的床鋪,冰炎懷疑起這位保健室輔長記錯病房的可能性,他順手掀起床上棉被,一本書跟著掉落床鋪。三雙眼睛盯著那本《東方古秘咒解》,提爾一頭霧水喃喃唸著怎麼會出現這本書──而冰炎跟夏碎一秒確定提爾沒走錯病房。

  驀地,窗戶被人徐徐拉開,一隻腳跟著跨進來。

  顧呈予努力爬上窗戶,手裡還抱著兩本筆記,然後跟室內的三人對上眼。

  「……抱歉,我走錯房間了。」遲疑了下,她很誠懇的道歉,然後縮回腳乖乖關上窗。

  「給我回來!」

  冰炎爆出怒吼,一把摔開窗戶。顧呈予顯然被巨響嚇到,愣在原地眼睛瞪得很大,冰炎吼完後比出拇指往後一劃。

  「自己爬回來,或者我過去把妳丟進來,選一個。」

  「……我爬。」

  她認命爬回保健室,只是才剛站定,夏碎就勾著溫和笑容迎上來。

  「呈予學姐,或許妳該解釋一下為什麼這本書會在這裡。」

  夏碎再度翻開棉被露出那本《東方古秘咒解》,隨即察覺重量有異,將被子抖了抖,又一本書掉出來──《論古今秘咒解析之差異》。

  一室再度陷入沉默,眼見兩人臉色鐵青,還有一位保健室輔長不知為何站在旁邊看戲看得很樂,顧呈予連忙撿起自己的書,悄悄退了一步。

  「這個、那個,我可以解釋的。」

  冰炎學弟原本兇起來就很有氣勢沒錯,但她不記得夏碎學弟笑起來有這麼可怕啊!

  於是顧呈予真的解釋了,她其實只是想回去拿筆記──畢竟都施展了古祭法、又聽到輔長說明後續情況,當然是趁著記憶猶新與其他祭法作對照研究不然不是很可惜嗎──用著過分閃亮連一秒都不想多等的表情說著的時候,冰炎跟著勾起可怕微笑。

  「沒收。」

  揚了揚她的書本與筆記,冰炎理所當然地道:「病人就該乖乖養傷。」

  「冰炎小朋友,你似乎忘記自己也不是一位安分的病人。」提爾抗議,然後腳被重重踩下、扭轉,「咳、我是說,這位可愛的小朋友妳就待在保健室好好休息吧。」

  對於自家搭檔的動作,呈予學姐露出了可謂之震驚與心痛的表情。夏碎有些無奈,但這麼一來她應該也能安心養神了吧。

 

  結果不到三天,換提爾哭喪著一張臉把他們找來。

  「你們快把小呈予帶走!」

  提爾精神萎靡,依他同事的合理形容,現在的提爾大概就像是太久沒有看到漂亮小朋友的枯萎花朵,哦、而且不漂亮的看太多。

  「發生什麼事?」夏碎不解,他只看到呈予學姐臉上散發出光彩,跟在某位醫療士旁邊觀摩對方施展治癒術治療傷者。

  ……啊。

  簡單來說,被沒收書本與筆記的學姐找到新天地了。

  似乎跟他聯想到同一件事的冰炎隨之沉默,提爾顯然正等著人問他,連忙哇哇大叫:「我只管進來保健室的病人,被嚇跑的關我什麼事!結果小呈予還幫忙把病人帶進來然後興致勃勃地盯著我治療。賞心悅目的也就罷了,但大多數一點都不漂亮可愛!我最近根本超時工作!」

  另一位醫療士經過,聽到自家上司的話後不贊同地搖搖頭,「抱歉,那傢伙只是想偷懶而已。」

  「偷懶也是天經地義的事!」提爾對他發出噓聲。

  「學弟你們來啦?」

  觀摩治療結束,神情滿足地像是偷舔了口奶油的貓咪,現在才發現人的顧呈予向他們打過招呼:「對了,還沒謝謝你們把我送過來治療,輔長老師的治癒術很厲害噢!」

  顧呈予露出過份愉快的笑容,但夏碎不太確定她感謝的原因是前者還是後者。

  「叫我輔長就好了,不用叫我老師。」

  提爾抖了一下,有人叫他提爾有人叫他輔長還有位冰炎小朋友叫他變態,難得有人用這麼尊敬的稱呼讓他整個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好的,提爾輔長。」顧呈予立即改口。

  ……一定是認識的方式不對!他只是在小呈予面前施展高級治癒術,救了個一點都不可愛的小朋友,為什麼好像開啟了什麼開關?

  看到輔長拋過來的求救眼神,夏碎瞄了自家搭檔一眼。嗯,難得同樣有人被嚇到,冰炎顯然樂得看戲。

  「……呈予學姐。」

  「是?」

  「妳看過輔長在病人身上繡花嗎?」他記得對方曾因此不怎麼想踏入保健室。

  「繡花?這幾天看見很多次了。」面對學弟的提問,顧呈予不甚在意地道:「一點小事罷了,你有看過輔長施展高階治癒術嗎?絕妙、真是絕妙,真想看看鳳凰一族才會的秘藏術法──」

  「太好了,提爾。」冰炎的笑充滿幸災樂禍的意味,「難得有人這麼讚賞你。」

  「提爾輔長,」勸說未果,夏碎臉上滿滿的只有同情,「請保重。」

  「怎麼會……」

  提爾按著胸口,極富戲劇性地後退三大步,張開雙臂就往冰炎撲過去,「我需要漂亮小朋友安慰我受創的心靈!」

  「滾!」

  一腳踹翻對方,紅色的銳利眼睛瞪了提爾一眼,「囉囉嗦嗦的煩死人,你直接教她不就好了嗎?」

  「教小呈予?」

  「反正這傢伙只是剛好對術法有……一點興趣。」說出違心之論讓冰炎差點沒咬了舌,「你隨便教她幾個治癒術,再打發她走不就得了。」

  被踹倒在地的提爾瞪大眼,盤起腿摸著下巴認真思考起這個可能性。

  「好吧,除去幫我增加工作量這點,她的學習速度是很快。」

  提爾承認,小呈予在旁邊看著他治療病人就能大略施展出類似的術法--雖然還有點誤差,不過這已是相當不容易了,甚至問過他的意見後還畫了個緩速恢復用的咒陣。

  「等等……我想到了,反正那些人總是塞給我一點也不可愛的病人,我可以教小呈予然後讓她幫忙,這樣我就能專心治療漂亮又可愛的小朋友!」

  嫌棄自家下屬的提爾眼睛一亮,顧呈予也眼睛一亮,雖然為的不是相同的事,但總歸是達成協議獲得雙贏局面──

  「最好是。」

  經過的醫療士毫不留情的把人拖走,「不管教不教,你還是得乖乖醫治病人,我們會繼續盯著你的。」

 

 

 

 

 

 

 20131221

  過渡章,保健室的插曲(RY

20150411

  重修

arrow
arrow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