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依舊是與友人的自創角有、無視時間有





  「漾漾,謝謝你們這次的邀請。」

  等我們走到那裡時,伊多他們已經在店門口等著我們,我還聽到雷多跟雅多說看聖地裡面能不能也弄個卡拉OK什麼的,不過話說回來繼上次烤肉之後你們還想在清靜的聖地弄卡拉OK嗎!

  約略點過人數之後大家就進去了,雖然說是守世界的KTV,不過就目前看來還挺正常的。跟櫃檯說待會還有兩個人要來之後,服務生就把我們領進一個大房間裡。

  大概是之前有過經驗,唱歌的人數又多,這次大家很快地就各就各位點菜的點菜點歌的點歌,還能分出人力去阻止小涓跟五色雞頭吵架。


  「喔喔,有咕雞三明治!」先填飽肚子才有力氣唱歌。

  「咦、這裡有老歌耶。」有人非常開心。

  「這家收的曲目還挺多的,大概涵蓋所有語言種類的六成。」學長開口稱讚,但是我很驚恐。六成到底是多少啊……幾十本點歌本是怎麼回事!

  「也有狩人傳唱的歌曲呢。」

  「我這次一定要唱完一整首男兒當自強!」

  「你唱的哪有那些漁夫大叔帥啊!」  


  無視這些混亂的庚學姊很自然的就站到一個大圓球旁邊開始幫大家輸入號碼。「那唱歌順序就交給牠隨意決定喔。」
  
  然後我才看到那個圓球裡有隻白色的動物正在跑滾輪,利用牠拼命跑的時候滾輪捲起滿天數字,看哪個數字率先被踢出來這樣排順序--不過隨著庚學姊輸入的歌曲數目越多塞在裡面的數字也越多,最後我只看到一個小小的鼻子很努力在眾多數字擠來擠去的情況下探出一小角來透氣……是說這真的不是虐待動物嗎?

  
  「喵喵,所謂的立體感KTV到底是什麼?」

  為了安全著想,我忍不住想要再確定一次,可是喵喵笑得非常天真無害地把我的問題丟回來--

  「漾漾等一下就會知道了,放心、到現在還沒有死亡的紀錄噢!」  


  這反而讓我更擔心了吧!

  明明只是來唱個歌爲什麼會說到死亡紀錄!!!

  媽媽我要回家------


  「來不及了。」

  學長咬著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的藍色海苔(聽說是水妖精一族的特產),心情很不錯的丟下一句。

  學長你以為我還會被你騙第二次嗎!我已經知道門把不會咬人也無法阻止我出去了!


  「你以為這裡是哪裡?」

  ……對不起我錯了這裡是充滿火星人的守世界。


  在我很想喚出米納斯還是老頭公卻被學長一把巴掉的時候,整個房間內的燈光突然轉暗,變成那種夕陽西下的顏色。


  「啊,這首是我的。」

  才聽到開頭的幾個音,呈予學姊的表情就像是開了小花的拿起麥克風,然後就聽到遠方傳來一陣拖得很長的叫聲。


  『咩欸欸欸-----』  


  我愣了一下,看到學長在瞬間噴出口中的茶連連嗆咳,夏碎學長轉過頭去很努力的忍笑(雖然肩膀抖動幅度挺大),庚學姊像是被戳中什麼笑點般大笑出聲。


  「紅紅的太陽下~山了~咿呀嘿~呀嘿~~」


  等等、這首歌好熟!我記得小時候有聽過!

  兒歌〈小小羊兒要回家〉!

  等我終於想到,原本只有一聲的羊叫很快地變成整群咩咩咩的叫,夾雜著非常有氣勢轟隆隆的迴響,在眾人還沒來得及反應的時候整批羊群衝過我們面前。

  喵喵應該是沒聽過,因為她拍手拍得很開心;學長好不容易止了咳,臉上像是掛了三條線看著面前混亂的情況;夏碎學長雖然一度成功忍住笑,但一看到呈予學姊用一臉認真的臉唱著的模樣又忍不住笑出來。


  「聽起來好像跟狩人一族的民歌有異曲同工之妙呢。」

  ……阿利學長你是認真的嗎!


  因為阿斯利安露出像是發現什麼新奇事物般的笑容,整個很閃,所以我決定先不要跟他說等羊回家後可能會被擠羊奶割羊毛將來還可能變成烤羊腿好了。

  歌曲重複兩遍,就在我已經有心理準備等羊群繼續飛奔時,突然看到明明該是平整的羊背卻隆起一個突出物。


  --為什麼我會看到一隻草泥馬亂入!

  你以為混在裡面就不會被發現嗎!

  瞪著那匹在羊群中鶴立雞群以祥和的表情瘋狂的速度飛奔而過的最近爆紅的吉祥物,我怎樣也無法理解當初拍MV的人究竟在想什麼。


  ……這該不會是製作者的惡趣味吧。


  結果等呈予學姊唱完,歌曲留有一點點的餘音在那邊『呀嘿~~~~~』然後大家還在鼓掌的時候,就有很大的碰碰兩聲附帶輕微地震及煙霧瀰漫效果,接著煙霧散去後我看到非常熟悉的東西。

  「爲什麼會有這個!」

  在第一次震驚過後又來了讓我第二次震驚的事物,這次我終於沒能夠闔起嘴巴,只能呆呆看著那個很有名的電音三太子開始喝喝哈哈的搖擺好像在做熱身操。


  「漾~你不知道嗎?這是你們那邊的土產啊!」

  五色雞接過麥克風,用一種很理所當然的語氣說著。


  不要隨便把這個說得好像可以去旅遊勝地買一打帶回家!


  原本還在奇怪到底是什麼歌竟然讓當初世運出現甚至轉播到全世界的電音三太子出場,然後在前奏響起時我終於知道了。

  那不是最近據說很紅的『保庇』嗎!

  聽說連外國人都會唱,台詞就是『保庇保庇保庇啊』的整個在你水管很紅。

  老實說五色雞頭台語唱得還挺溜的,我懷疑他平常無聊都在家看連續劇。然後那兩名天降奇兵的立體電音三太子還跟著五色雞頭載歌載舞,讓雷多的眼睛整個都亮起來了。


  「這個東西好棒!雅多我們也在聖殿弄一個怎麼樣?不知道能不能做成二十公尺的……」

  快住手!我不想下次去聖殿時看到一左一右的巨大電音三太子當門神!


  「不要。」

  他兄弟立刻否決,「爲什麼非得把那詭異的東西放在聖殿。」

  
  「不能吧。」阿斯利安也跟著發表意見,「我記得那個都是兩人一組的,所以要弄就要弄一雙。」

  「喔喔--」


  ……阿利學長我原本以為你要制止他的。


  「如果你想做的話我這裡有師父的名片喔。」


  爲什麼妳會有那種東西!


  呈予學姊完全不覺得水妖精想訂做這個放聖殿有什麼奇怪的翻出一張卡片交給雷多,「不過要提前幾個月預定,人家師父才好排行程。」


  「喔喔謝啦!」

  雷多很珍惜的收起來,不過雅多就是一臉想毀掉那張名片確保聖殿安寧的樣子。


  「……呈予學姊,爲什麼妳會有那張?」

  我認真的覺得外表果然不能代表一個人,看學姊就知道了。


  「我之前在卡爾羅斯--也就是賣原世界物品的店打工,那時有客人跑來店裡訂,我就是負責跟原世界接洽的。」

  原來這個東西在守世界不只雷多一個喜歡嗎!

  ……該不會將來在其他地方還會看到電音三太子變成招牌吧。




 





  20110130
  踢逼西=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