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醬--」

  審神者抱著燭台切光忠的腰號啕。

  審神者終究是本丸的審神者,她不尋常的動作立刻引來刀劍男士的注意力。

  「主上怎麼了?」

  「修行啦,長船家的燭台切光忠要去修行了。」

  就算有人好奇提問也能立刻得到回答,畢竟那可是與初始刀山姥切國廣顯現時間差不了多少、打從本丸建立第一天就待在此處的刀劍男士--作為本丸開創元老的一員,當年審神者開拓地圖時幾乎無役不與,在很快就滿練度的情況下,他只得暫時退出一線;四年多過去,晚來些的刀劍男士竟沒看過燭台切在戰場上的英姿,只知道這位很和氣的刀劍男士明明作為長船之祖,卻與其他刀派的刀劍男士都有些交情(而且煮菜很好吃,這是重點)。

  「主上,其他人都看過來啦--」

  原本太鼓鐘貞宗還有些感傷的氣氛(畢竟他來本丸時小光就已經在這了),結果一聽審神者嚎得比他還大聲,什麼氣氛都破壞光光。

  「主人,請忍耐一下……不然會永遠都是小孩子的!」

  謙信景光拉拉審神者的衣服試圖安慰,結果她從燭台切的腰間抬起臉,「跟你們這些活了幾百年的刀來比,我本來就是小孩子!」

  「咦,這樣說好像也……可是……」 

  小短刀被這話咽住,求助的目光投向小豆長光;小豆微微一笑,拍拍謙信的頭安撫,「不用擔心,畢竟主上不是小孩子,是大人了呢。」

  「我是小孩子!」

  審神者又嚎了一聲,重新將臉埋進燭台切的西裝外套,悶聲不清的喊:「咪醬--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出來送行的小龍景光沒說話,他懷疑阿魯幾用臉性騷擾自家阿祖,但他沒有證據。

  至少被騷擾的那位看起來滿高興的。

  「一路順風。」出來送行的大俱利伽羅只說了短短幾個字,但這也夠了。

  「哈哈哈,說不定光小子回來後就換我了。」鶴丸笑道,「主上到時候替我送行,記得準備一個比這次更盛大的驚喜啊。」

  「主上,我很快就會回來。」

  燭台切拍拍審神者的背,「說不定修行路上還能發現不錯的新菜色……到時我再做給你們吃。醃製的小菜我拜託歌仙幫忙了,其他事情也--」

  審神者環住他腰間的手臂抱得更緊了。

  「主上……

  心頭一軟,燭台切撫著她的肩膀沉默好半晌,片刻後才啞聲開口:「如果我……晚點再出去修行,先讓其他人--」

  「當然不行。」

  剛才還抱著他的腰號啕的女性立刻抬起頭,蹙眉道:「大和守他們的練度快滿了,一口氣少掉十一人,我還等著你們去修行補充戰力--嗯對,你、你,還有你。」

  食指一口氣連點了鶴丸小豆小龍,差點沒嬸嬸下山來點名把本丸所有太刀通通點過一遍。

  幾把太刀跟太鼓鐘一臉淡定,只有謙信景光瞪圓了眼。

  「主人……剛才還……

  「叫是一定要叫的。」抱著燭台切窄腰的審神者冷靜地答了謙信的話,「但修行也是一定要修行的。」

  
  「你看。」小豆微笑,「主上有好好忍耐呢。」

  謙信景光覺得有哪裡不對勁,但他說不出來。

 

 

 

 

 


20200814

arrow
arrow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