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花香】

  審神者抱著長谷部的腰深深地吸了口氣。

  審神者一聲令下,方才還想躲開的人頓時一動也不動地站在原地,看起來又歡喜又為難,長谷部實在不想讓戰場那些污血沾染到她身上。    

  「主,請容我先去沐浴淨身--」

  「洗掉說不定就沒味道了。」

  鼻尖在他胸甲處嗅聞,閉起眼睛享受的審神者滿足地嘆了口氣,「真好聞……長谷部身上像是有紫藤的香味。」    

  他?花香?

  浴了半身血的長谷部有一瞬間的錯愕,但這完全不是問題,主說什麼就是什麼;戰場上的凌厲與桀驁褪去,輕輕搭著她的背,有著淺色紫瞳的刀劍男士低下了他的頭,極淺極淺地,嗅聞著懷中那頭黑髮的香氣。    

  沒幾天,整座本丸都知道長谷部開始洗花瓣浴,他買了個浴桶、拔禿了一整片的紫藤,鶴丸興致勃勃地想借來用還會被他兇。

 

 

【抹茶蛋糕捲】

  山姥切國廣呵出一口熱氣,白煙在眼前裊裊上升。

  冰冷的鐵器能夠自體產生熱能,這大概是之前的他從未想過的事情。

  --這是他化為人身的第四年。

  「啊,山姥切先生在這裡!」

  「下午的點心做好囉!」

  三条與粟田口的短刀從他身邊笑鬧著跑過,腳步停也沒停,一路向其他刀劍男士招呼而去。

  雙頰被凍得有些冷,山姥切國廣又呼出一口白煙,邁開步伐走向廚房。

  長廊通透,一整片銀白就在身側綿延至遠處,今年冬天來得晚些,但終究還是下雪了。

  這座本丸的刀劍男士不少,也就此時像是被雪吸收了大部分的聲音,格外安靜,直到接近透著明亮燈光的廚房,才洩出一點吵雜的人聲。

  拉開門,有幾位刀劍男士向他打了招呼,矮他一個頭的女子一見他就眼睛一亮,喜孜孜地拿著點心盤撥開眾人湊到他跟前。

  「今天的抹茶蛋糕捲很好吃唷,不過三明治也不錯--」來自審神者的強力推薦。

  他猜她吃了抹茶捲。

  奶油證據確鑿地留在她嘴邊。

  「……沾到了。」

  「啊?哪裡?」

  「這。」

  食指指節輕抹面頰,他順手放進嘴裡嚐了味道。

  微甜,細緻,有茶的香氣。

  她的面頰則是櫻花的顏色。
  
  

 

【頭髮二三事】

  ……我似乎來錯了時間。

  十幾把吹風機嗡嗡作響,裏頭的人幾乎只能扯著嗓子講話,離門邊最近的和泉守一眼就瞄到我,「阿--魯--幾!」三個音喊得又響又亮,一室的馬達嗡嗡聲立刻被他輾壓過去。

  「跟你們借一下吹風機,我的壞了。」

  「啊?別說什麼借不借的,儘管用!」

  和泉守豪爽地擺擺手,強健的上臂肌肉跟著鼓起……這時我才注意到他打赤膊,大概嫌現在用吹風機太熱,打赤膊的還不只他一人,一個兩個三個,坐在最裡面吹頭髮的千子只在腰間圍了條小毛巾,嗯,我什麼都沒看到。

  「主人!我吹好了這邊給妳坐!」

  亂朝我揮揮手,於是我小心避開長長的各色頭髮艱難走過,才剛坐下,亂搶先一步拿起吹風機,藍色的雙眼閃閃發亮。

  三分鐘後,我懷疑自己走進了本丸美髮沙龍。

  身後的吹風機嗡嗡作響,亂哼著歌幫我打理頭髮,新加入的清光忙著挑護髮用品,「要不要試試這款?聞起來蠻香的。」

  「嗯--感覺主人適合淡一點的香味。」

  說做就做,兩人打開旁邊櫃子開始翻找,挑了幾瓶討論半天,最後清光朝另一邊喊:「喂堀川,幫個忙!」

  「這就來!」

  堀川低頭朝和泉守說了什麼,略略收拾後抱了一大盒用具走來,我聽著身後的店員A跟店員B--不是,清光跟亂表示想聽聽堀川的意見,於是堀川說聲失禮了,臉龐湊近,我遲了幾秒才發現他在聞我的頭髮。

  「畢竟主上已經洗過頭髮了,以原本洗髮精的味道去思考搭配的香味,這樣才不會太過衝突。」

  清光恍然大悟,跟亂一左一右湊過來聞了又聞;看著鏡中映出的糟糕景象,我開始思考人生。

  「江雪哥……你想要什麼顏色的帶子?」

  「由小夜選吧,我想用小夜選的顏色。」

  隔壁的左文字兄弟和睦中,宗三慢條斯理地幫江雪綁三股辮,於是小夜挑了一條深藍色的帶子交給宗三,又將放有各色緞帶髮圈髮夾的盒子捧到我眼前。

  「……主人想要什麼顏色的?」

  我拿了黑色鯊魚夾打算草草夾上,但清光跟亂挑了條邊緣繡有金線的棗紅色髮帶、又慫恿小夜幫我選了個漂亮的淡藍色鑲邊髮圈,然後他們開始在我頭上變花樣。

  我記得我一開始只是來借吹風機。

  但現在大概沒一兩個小時出不去。

  路過的同田貫往我們望了一眼,不以為然地嘖了聲,雙手用力撥了撥那頭黑色短髮就算乾了,真真簡單俐落。

 

 

 

20200502

arrow
arrow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