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光看到審神者的表情,鶴丸就後悔了。

  那句『嚇到了嗎?』甚至沒能說出口,驚懼佈滿她的臉,她閉緊了眼摀住了耳,在放聲尖叫後蹲下試圖把自己縮到最小。

  「嘿,是我--」

  想起自己還拿著鬼面具,趕緊將面具扔了,指尖才觸到她臂膀,她顫了下,蜷縮得更緊了。

  「主上!」

  尖叫聲後第一個到達的是太鼓鐘貞宗,貓似的金瞳戰意滿滿,手上短刀已然出鞘;確認審神者周遭安全,又追問:「鶴先生,敵人在哪?」

  「主!」

  第二個殺到的是壓切長谷部,握著刀的他面目猙獰,像是當下就能將審神者所有的敵人一刀斃命。

  刀劍男士不會錯認自家審神者聲音裡的驚懼,一時間幾十把刀劍男士紛紛衝過來,當著眾人亮晃晃的本體刀,鶴丸國永閉上眼睛,勇敢地舉起了手。

 

2.

  他被輪流教訓了一頓。

  審神者努力幫他說話才勉強從眾人的拳頭下脫離,坐在手入室的床鋪上,趁著她幫他眼角的撕裂傷上藥,鶴丸信誓旦旦地向她保證:「對不起,我絕對不會再犯了。」

  「……嗯。」

  沾著藥膏的棉籤移到嘴角,他痛嘶了聲,忍著身體其他地方的疼痛,歪頭試圖去探看她的表情。

  「主上?」

  也許他只是想要一個保證。

  審神者沒有責怪他,也沒有特別懲罰他,他被其他刀劍男士痛打時還阻止他們,這樣看來,她應該沒有很生氣吧?

  「……嗯,我原諒你。」

  這樣說著的審神者,第一次避開了他的視線。

 

3.

  鶴丸國永在發呆。

  應該不是他的錯覺,他已經有好一陣子沒被點去做近侍了。

  本想說就算這樣也沒關係,山不就他他去就山也行,於是審神者批改公文時他硬是比近侍搶先倒茶(結果被面帶笑容的三日月喝乾了)、餐後散步時跟她一起散步(巴形跟靜形一左一右護送還有岩融壓陣根本沒他出場空間)、睡前幫她暖被窩(然後被平野跟前田禮貌地請出房間)。

  她沒有無視他,可是也不會對他笑了。

  ……胸口像是被挖空了一塊。

  「纏人的男人可不受歡迎哪。」藥研搖搖頭,「鶴丸老爺,別顧著發呆,還有一堆衣服沒摺。」

  「信任本來就很容易被破壞嘛,誰叫你要用這種方法嚇主人。」亂哼哼兩聲,手中還抓著兜檔布就開始揮舞,完全覺得他活該。

  「藥研,亂,話別說得太過分了。」作為粟田口的大哥,一期一振出聲阻止了。

  「一期一振--」

  他稍稍感動了一把,豈料一期一振睨了他一眼,輕笑:「呵。」

  鶴丸覺得說好的同僚都不同僚了,一個個往他身上踩。

 

4.

  他決定向外求援。

  他找了其他相熟本丸的鶴丸商談,他們聽完來龍去脈,紛紛下了結論。

  「你的錯。」「一看就是你的錯啊。」

  「這的確是我的錯。」他半舉雙手求饒,「你們有沒有什麼辦法?」

  「沒有,我家主上從來沒被我嚇到過。」A本丸的鶴丸說,「所以我理解了,跟不對的人開不對的惡作劇是不行的--我可以說個例子給你聽。那天我家主上喝醉,我只是想嚇嚇她,就脫光光睡在她旁邊等著隔天一早叫她負責,結果她眉毛都沒動一下,徒手抓住我那根,說了句:『還是個處嘛。』人就穿上衣服走了。」

  鶴丸覺得他對A本丸的主從一點興趣都沒有,但還是問了句:「就這樣?」 

  「還有,我被她抓硬了。」

  一點參考價值都沒有。鶴丸下了結論,轉向B本丸的鶴丸,「你那邊如何?」

  「我?我不會對她惡作劇。」B本丸的鶴丸想了想,嘴角勾起笑,「光是陪著她看遍風景就來不及了,怎麼會對她惡作劇?今年第一場雪落下時她開心得要命,還衝進我房間把我挖起來看雪。」

  鶴丸開始後悔了,這一下午他只覺得自己被曬了滿臉。

  果然不只人需要自救,刀也需要自救。

 

5.

  一朵小黃花擱在審神者的桌前。

  她好奇地拿起來轉了轉花莖,湊近鼻子嗅了嗅,臉上浮現一個淺淺的微笑。 

  「妳喜歡嗎?」趴在窗台的他忍不住期待地問。

  「……喜歡,謝謝你的花。」

  她的微笑僵住了,但隔天他在她桌前的小花瓶裡看到那朵花。

  鶴丸決定了,就算她不是直接朝他笑也沒關係。

 

6.

  審神者桌前的花瓶一下子變得色彩繽紛起來。

 

7.

  俗話說狡兔三窟、做事除了計畫一還有計畫二、挖陷阱就要下在對方自以為躲過的那一刻--

  鶴丸摩拳擦掌揀了一個長廊轉角,然後在五虎退經過時給了他一個抱抱。

  「鶴、鶴丸先生?怎麼了嗎?」

  「我聽說經過這裡的人都要抱一抱對方,這樣可以給對方帶來祝福。」

  面對五虎退的疑問,他說得坦蕩蕩。

  「……原來是這樣啊。」

  小臉亮起,接著當天下午他躲在樹叢後成功看到五虎退跟鯰尾在轉角抱在一塊。

 

8.

  這個『聽說』很快就風靡了整個本丸,為了這個,他甚至在轉角撞上全裸奔跑的千子村正時抱了對方一下(而追在後方的蜻蛉切感謝他阻止了千子的腳步)。

  不是沒有拒絕抱抱的刀劍男士,沒當回事的山姥切長義曾被長船派的太刀強迫抱過兩回,另一次前方正好走來山姥切國廣,山姥切長義眉頭一皺,正要往回走,就見審神者迎面走來。

  根據其他刀劍男士所說,被夾在中間抱抱的山姥切長義表情可真是精采。

 

9.

  這天鶴丸國永做好心理準備,在審神者面前張開手。

 

10.

  「那天以來我一直在後悔。」

  「……嗯。」

  埋在自己胸前的聲音悶悶地,他忍不住抱緊了點。

  「妳比較喜歡花嗎?」

  「嗯。」

  「好,我可以在本丸找塊空地種很多花,看妳喜歡什麼花我都種,然後花開的時候帶妳來看。」

  下巴蹭蹭她的頭頂,不遠處注視著這邊的同僚們像是鬆了口氣,笑著輕輕擊了掌。

 

 

 

 

 

20200209

arrow
arrow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