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請見

 

 

  最近大俱利伽羅很反常。

  據某位與他同房的不願具名的短刀所言,伽羅常常拿某個看起來像是彩色報紙的東西出來看,一有人靠近,馬上颼地一聲藏起來,不然就是去電腦室上網,一有人經過就立刻縮小視窗;雖然想偷偷翻出來,但伽羅藏太好(還會用訪客視窗),他找不到。於是正在考慮是否該賭上極短威名跟蹤伽羅一周。

  「不要說是我說的哦!」

  太鼓鐘貞宗將食指豎在嘴前,跟審神者約好這是秘密。

  最近大俱利伽羅很奇怪。

  據與他同房的不願具名的太刀所言,小伽羅現在有事沒事就盯著審神者看,皺起的眉頭比天高;其中一名太刀認為小伽羅也開始注意審神者的衣著了,另一名太刀覺得一定是小伽羅正在思考該如何給審神者驚嚇,為此煩惱得不得了!

  「就算是這樣好了。」面對接二連三來找她的刀劍男士,改完公文只想休息的審神者有點懶,「你們一個個都跑來跟我說幹嘛?」

  「因為我們問小伽羅他都不說啊!」

  鶴丸快被自己的好奇心饞死了,連燭台切的神情也帶上幾分探究,「上次他與妳出去後就開始這樣了……主上,你們那次出門究竟發生什麼事?」

  難不成當時對他太兇了嗎--審神者反省了一秒,誠懇地道:「就跟你看到的一樣,他只是陪我去買東西。」

  「買東西會變成這樣?」

  審神者不接話,同時省略了一千三百四十一字的事實解釋。

  正說著,障子被人拉開,瞧見三人同時在場的大俱利一愣,視線在他們身上轉了一圈,像是覺得麻煩似的微皺起眉(他們發誓大俱利一臉想退後關門走人),最後嘆了口氣,朝她道:「現在妳有時間吧?陪我去個地方。」

  太刀們齊齊瞪大了眼。

  比起被他們輪流盤問,審神者爽快選擇了另一邊。

  大俱利沒有說要去哪裡,她也不急著問,直到他將她帶到百貨公司的內衣專櫃;看著那個『聯合特賣最後一天』的布條,審神者的嘴開開,好幾秒沒回過神。

  「我查過了,好一點的……女性衣物都很貴。這個給妳,裡面的錢應該夠。」

  印有他刀紋的錢包被塞進她手裡,他又道:「這裡或許有比較大的尺寸,妳找找看,沒有的話……我再找。」

  大俱利又沉默幾秒,色澤偏深的金眸認真地望著她。

  「……上次的事情,抱歉。」

  她看看手上錢包又看看他,看得大俱利忍不住彆扭地別開視線--就聽她笑了聲,像是極為開心似地--

  「謝謝你,幫大忙了。」

  眉眼彎彎、嘴角微翹,審神者得承認這的確是個大驚喜,然後就見他眉眼柔和了些,唇邊揚起極淺弧度。

  「……嗯。」

  完蛋,她第一次覺得這位刀劍男士這麼好看。

  面對表明要在外頭等人的傢伙,她二話不說將人拉了進去。

  「你總要知道我買了什麼東西啊!」

  「我不--」

  「好,你就坐這,別亂走,我還要問你的意見。」

  他能有什麼意見?這裡的衣物看起來柔軟精緻又色彩繽紛,他對這些東西也沒研究,叫燭台切他們過來說不定更好--想歸想,大俱利還是坐在那個有些矮的軟凳上,聽著她跟店員寒暄。

  「跟男朋友來嗎?」

  「不,他是我弟。」審神者眼也不眨地道,裝作沒看見他眉頭微蹙。

  「看起來一點也不像啊……

  要是像那真見鬼了,「他遺傳到的基因好嘛,身材好,又很帥,而且還很貼心。」

  今天過後審神者保證句句實話,沒有半分謊言在裡面。

  「哎唷,你們感情真好。」

  「不然他怎麼會陪我來買內衣?」

  她臉不紅氣不喘,才想回頭對他露出一個(愛護弟弟的)姊姊會有的微笑,他卻整個別開頭,完全不正眼看過來了。

  「大俱利?」

  她試圖去探看他的眼,「你喜歡紅色還是黑色?蕾絲還是刺繡?提供一下身為男士的意見吧?」

  「……別問我,快去找妳的衣服!」

  大俱利伸手試圖阻擋她的視線,然後她才發現他微捲髮絲間的耳朵顏色--等下,這傢伙--這傢伙害羞了啊!

  忍下伸手去揉揉的衝動,審神者見好就收,挑選試穿購買一氣呵成;待店員結完帳包好商品,大俱利先她一步接過提袋,他倆往外走的同時店員還熱情道:「也歡迎弟弟下次再來--」

  走出店外,他忍不住道:「我起碼長妳幾百歲。」

  「你很在意這個設定?」她摀著嘴笑得樂不可支,「還是你比較喜歡阿公?阿祖?祖公?」只差沒把往上的輩分通通算過一輪。

  他瞅了她一眼--意外的是她沒從中看出什麼羞惱情緒。

  「算了,隨便妳。」

  明明說著這種話,他卻眉頭舒展神情放鬆,又露出那種很好看很好看的表情。


  ……她覺得自己大概要笑不出來了。




  待他們回到本丸,將人迎進門的燭台切一臉平靜,「主上,妳的臉是紅的。」

  你倆是說好輪流嗎?

 

 

 

 

20191205

 

arrow
arrow

    山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